【一個第三次元的父親向第四次元小孩生日的告白】

九十七年的十月十八日這一天對我而言是一個意義重大的日子。
 十八年前我和你的母親一起創造了你。

  6570個日子是個多麼漫長的旅程,而令人驚恐的是,經過了這六千多個日子,我才開始學習如何扮演好一個父親〞的角色。

  此刻,對上天最真誠的禱告,讓我在未來的每一天都可以真實的來參與你的每一個成長的「課題」,並且扮演好支持與陪伴的角色,並完成一個為人父應執行的使命︰
帶你來到人間,如何讓你充份地來體驗人生的美好。

  致遠,在你18歲生日的這一天對你表達我最真心的告白,有二個重要的意義;一來是感謝你在我還沒學習好要扮演好一個好父親的角色之前,你已經很獨立地,而且也很優異地呈現你所要帶給我和你母親的驚喜。

  二來,感謝上天讓我在你成年禮的同時已驚覺爭取扮演好一個好〞父親的角色是目前最迫切也最急需要完成的事情,也期許此刻即時的加入及參與你的成長還不算太遲。雖然錯過了六千多個日子,來不及參與你的成長,也未扮演好一個父親的角色,因此期待你能夠接受讓你未來的每一個日子都能有我的陪伴。

  致遠,謝謝你來到我和你母親的身邊。這是我一生中上帝賜給我的最好的
禮物〞了。更謝謝你來到人間的時刻,為我的創業過程增添了一股強大的生命力,比醫生預產期的日子更晚產的你,卻讓我第一次參與和你第一類的溝通;乃在於我準確的在一個月前預言你的出生日期和時辰。讓我充滿為人父的榮耀,應該也是你由我們來的世界捎來的信息,讓我憶起我〝預言〞的能力及使命的吧!頓時肩上的責任加重了,人生觀也有了180度轉變。這應該又是你帶給我的另一個禮物吧!!

  但是,我要在此承認,當時的我並不知道如何扮演好一個父親〞的角色,更不清楚升格成為一個父親要做什麼,更不明白「工作和親情」之間要如何取得平衡。不是推卸責任,而是當時的我成為人夫進而升格為人父,這些在大學的學分中一個也沒有修的課題,一下子加在身上,說實在的也不知如何是好。而你的爺爺和奶奶也沒有做好的示範〞,更沒有給予我正確的方向及教導,來面對這突如其來的任務。

  而即刻的被授予這麼重要及崇高的角色,當下根本沒有任何的心理準備,而且也沒有任何的規劃要如何把這個角色融入在我的事業之中。

  還記得當時抱在懷中的你是那麼的討人喜歡,每當拖著疲憊的身體回到家中,你總是以充滿喜悅的笑容來迎接,從無例外。而當時的我將所有的注意力放在要大不大,要成不成的事業工作時,完全沒有注意到,你的每一個迎接的笑容都充滿著體諒與包容。或許也因為你的體諒與包容,讓我沒有去注意到你已經在我的忽略之下一天一天的長大了。六千多個日子,你已獨立自主的讓你自己成為一個風趣樂觀且意志力堅強的帥氣少年。

  恭禧你﹗﹗你長大了。謝謝你,讓我體會到「你」是上天所賜給我最美好的禮物,令人充滿驚喜與喜樂。讓我人生變得充實而美好。兒子,謝謝你。

  或許,有很多的父母和我們一樣(我和你母親),在我們還沒修完人生主要的課題,學會如何來養育及教育下一代之前便將你們帶來這個世界。也因為你的參與讓我們的生命變得更美好。以為我們完成了人生一個重要的使命,盡到了一份為人子的責任。而遺憾的是,你並沒有因為我們,而讓你的童年充滿美好的回憶。

  而你在『成年禮』的此刻,也是為父的我,做為一個父親成年禮〞的時刻。18年,六千多個日子,感謝你的體諒,感謝你的包容,更感謝你的等待,讓我還來得及用一個父親的角色來參與你未來的每一刻。

  不但如此,你讓我學習到人生另一個重要的課題︰由你的成長過程,看到未來的世界趨勢。或許你才是上天讓我可以看清此生為何而來的使命及任務而給我的恩賜〞吧﹗﹗(你才是來幫我完成使命及任務的吧﹗﹗)

  近幾年來由於事業漸趨穩定,也比較有機會去觀察到你的成長,發現你的成長過程中大部份的娛樂我們都沒能參與,而幾乎都是由科技〞來取代及陪伴。而令人慶幸的是,你由每一個電動遊戲及流行的玩樂嗜好中學到了人生的哲理,而且還不時的和我們分享。讓我們可以看見我們的世代中所看不見的「現象」。(世代在快速的交替中,而我們渾然不知。)

  感謝你,沒有因為我和你母親的缺乏陪伴而在我們之間畫上一道「代溝」或「代海」。而願意將你的看見不吝跟我們分享,也讓我們從你的遊戲中看見和體會,學習到人生寶貴的經驗,而不是經由時間的累積和財富的付出中取得,這應該也稱得上是一種幸運〞吧﹗﹗

  對我而言,這是你送給我的「事業」最大的一份禮物。因為有你的分享讓我看到21世紀的趨勢,也就是七年級生由玩樂當中所掌握的未來的「世界觀」。謝謝你,兒子。

  或許,近兩年來我為我倆安排年節前的休旅車渡假之旅〞,為我倆搭起了契合的橋粱。開著車,走到哪玩到哪,哪裡喜歡哪裡停,體驗著由內到外坦誠相見的日子,也拉近了我們父子倆的距離。感謝有你的陪伴,可以讓我彌補了心中一部份的遺憾。尤其,大家驚訝的不是我可以利用年節前的空檔帶你一起出遊,而是你的孩子〞為什麼願意陪伴著你用這種遊山玩水〞的方式出遊。原來這完全不是你們的Style,對吧﹗﹗

  原來這六千多個日子以來,你為我製造了很多的機會〞來和你相處,爬不喜歡爬的山,看不喜歡看的電影,參與不是你喜歡的活動,甚至參加我〞喜歡的社團。感謝你的包容和體貼,讓我表面上看起來不是一個糟透了的〞失職的〞父親。

  現在開始,我想用「適合」你的方式,你喜歡的方式,你的世代的方式來和你相處,向你學習第四次元〞的世代專有的思考模式和行事風格。

  試著和你們充份的合作,將我的經驗和歷練來結合你們熟悉且善用的科技,來開創出符合大家期待的社會及國家。讓全人類的人可以因為我們的二個世代的充份結合(第三次元和第四次元),創造出屬於你們世代的未來,也為我們自己找到一個可以扮演好的角色。

  第一次真正的參與你的成長有些許的緊張,雖然冠上父親〞這個頭銜已不是一天二天了。不過對於扮演好父親〞這個角色,還算是「新手上路」。那麼你就再多包容一段時間,而且還要不吝指教喔﹗﹗

首先,對於你現階段要完成的階段性任務『考大學』,我有『話』要說:

  致遠︰不論你考上哪一所大學,我相信都是上天最美好的安排。而且,我也一直都以你為榮。還記得你考上雄中〞時告訴我的一席話︰你說你之所以會有今天的轉捩點是小學四年級,我唯一一次指導你月考前複習的那一次,那一次你竟然考了近似滿分的99分(其中一個錯字被扣了一分)。也因為那次的經驗,讓你覺得原來讀書是有方法的,而且你確實是可以的,也奠定了往後學習的模式。

  每想到這一席話,都讓我心中不禁的滴淚。多麼善良的孩子,自己爭取而來的榮耀,都還要回向給這個不盡職〞的父親。致遠,謝謝你。

  自從幫你做完了醫用皮紋〞的檢測之後,對你之所以會有這麼獨立及優異的表現也更加的清楚明白,也對你更是充滿信心。你的特質是︰只要是你的注意力專注的位置,皆可心想事成,夢想成真。這不也是你近年來在你自己身上看到的見證嗎?加油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

  而且別忘了考完大考我們還有兩個開拓視野的約定行程;「美西之旅」和「新加坡之行」因為要讀萬卷書,更要行萬里路,不是嗎?讓這兩個旅程為你的大學生涯揭開序幕吧!

  期許我們以新的角色來相處的這一天來得還不算太晚。
                        兒子,生日快樂﹗﹗

                        一直以你為榮的父親真心的告白
                                   予97.10.17 你的生日前夕

延伸閱讀:Mr.ET 的其他文章
來自海外的一個『上帝』的回應? 
走出聖境香格里拉的新世代先驅
秘密中最不為人知的秘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