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4   緣 起

  前從前……嗯…其實也沒那麼從前啦!只是(30 club)開課之前便有一段不算短的故事,當然這當中最關鍵的人物就是我們的精神領袖及心靈導師「吳老師」,因為吳老師的因緣才成就(30 club)的成立,而我便是那唯一見證這所有過程的人,對於吳老師…「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這是最好的寫照吧!這一切事情的發生,在物換星移的時刻,我全然相信了那宇宙無形的智慧體對所有的事作了最巧妙且最好的安排,而且更相信我們每個人從出生到現在,所有接受的「自我訓練」都是為了未來所要成就的事而做的準備。

  於每個夥伴來到(30)的過程,一切的印象都非常深刻,直至今日見證他們的蛻變。如果妳(你)在機緣的安排下進入我們的網站,請你(妳)把握並珍惜這機緣,請花一點時間細讀夥伴們所分享的關於他們最真實的故事,還有她(他)們如何來到(30)學習的心路歷程,我相信在他們的故事裡一定會有某些訊息是要帶給(妳)你的,相信這一切絕對不是偶然。

一開始,有人帶著興奮的心情來到(30),也有多數人因為質疑而來一探究竟:「是哪個怪怪的老師在教一個怪怪的課?」「他一定是詐騙集團的首腦,只是還沒現形,你不要被騙了!」「你太單純了啦!」(單純是偉大的力量),夥伴們不乏身邊的「好朋友」紛紛議論著擔心他們的安危,其實當時聽到這些話時,我感覺頭頂上空有一群烏鴉飛過( ㄚ…ㄚ…ㄚ !)

(30)的夥伴多數是七年級生,當時的他們著實讓我大開眼界,果然不同凡響!若以皮指紋來說,這是一群體力不好、無樂不作、感情脆弱的鳥類,若以人類的角度來看,對於我這樣有宇宙觀的人來說,我想她們肯定是外星人來的,無庸置疑,因為我無法理解她們的”創意思考”與”特殊行為”,各位朋友,只要從她(他)們的簡介及故事當中便會看出端倪了。

(30)成立的因緣是自吳老師認識
V,故事便由此展開。2007年的冬天,(30)的教室,當時只是「長生露」公司二樓,一個寧靜優雅的空間,下班之後,老師靜修看書的地方。一天晚上,旋轉梯口冒出一粒可愛的頭(那時她還留著長髮,特別的氣質,但她的頭真的很可愛,見到本尊就會明白),「老師,您有空嗎?可不可以請問您一些問題?」,第二天晚上「老師,您有時間嗎?可不可以再幫我看一下紫微命盤,我的事業宮……」,第三天「老師,您有空嗎?可不可以幫我看一下紫微(拿出一疊別人的)?」,我暗自在內心偷笑差一點嚴重內傷,老師從不解非本人的紫微命盤的,除非有極特殊狀況不克親自前來,但是老師沒有拒絕V,送上茶水後我默默下樓,第四天「老師,您有空嗎?我想請問您,從遷移宮來看我的事業可不可以………」接連幾天,每到晚上約9、10點就會見到剛下班的V帶著疲憊的身心從樓梯口冒出來,看著心情焦慮又要故做鎮定的她時,只想著我們可以幫上些什麼忙,V用各種不一樣的方式問著相同的問題,老師有耐心的回答著相同的答案,V是無法在老師這裡找到她要的答案的,她不知道,就在那個時候,她已經開始跟隨老師學習第一課~~思考、選擇、決定與負責,然而【長生露】公司優雅寧靜的二樓,自從V踏進之後也悄悄的改變了。

一天晚上,V來電「老師我要帶一位朋友來喝茶」,他是我在這個世界上第一個認識的宅男~~
譯震(BB),很害羞內向,之後見了幾次面才知道他已經服完兵役,宇宙裡真的有這樣的男生,V的這位朋友很特別,說話時發抖得很厲害。




年年底老師會開一堂課,主要是印証今年紫微流年然後談下一年度流年運勢,那一次的課程座無虛席、美女雲集,V邀請了她的好朋友
靜宜(Pearl)、靜宜的同學沁瑜(Joanna)還有孟華,沁瑜與她的朋友來聽課時說「待會兒若要叫我們買東西就死也不買」,下課後仍在想著怎麼都沒有賣東西,上課也不用繳錢,真的有人會做這樣好的事嗎?她們一定想:是遇見天使了。過了幾天,V帶著說她一輩子都不會離開旅行社這份工作的靜宜請老師排紫微,我想V一定是不忍心看她的好朋友這樣繼續下去才會帶來請老師看看,到底這位如此美麗的女孩的一生發生了什麼事,當然後來有了解答,就請看靜宜的故事吧!接下來這位看起來冷靜冰雪聰明的美女沁瑜,正準備開生機飲食店,當然她也接受了V的建議,透過紫微了解自己是否準備好創業的各項條件,這應是她多次創業失利以來最慎重的一次吧!聽完老師的說明,沁瑜做了明智的決定:先學習成為老板的資格。V後來有一個創舉~~跨年時到”海洋之星”賣冷泡茶,她還吆喝了靜宜、沁瑜、孟華、譯震等一群好友”共襄盛舉”,那一晚寒流來襲。其實老師有嘗試勸阻,但年輕人仍決定要去,當時我和V還不熟,我想這個經驗一定會讓她們畢生難忘。從此之後,「長生露」的二樓充滿笑聲,不再寂靜。

  2008年二月,我們首次開了「創造生命的奇蹟」體驗營,標準課程是兩天一夜或三天兩夜,為了這一群七年級生,老師開了一天的課讓夥伴們體驗何謂活動式學習,而此種學習方式與其他學習方式有何差異。在這課程裡第一堂課「人格量表」,是除了紫微斗數之外另一種自我了解的工具,透過量表讓我們清楚自己目前的能量狀態,再從活動學習當中核對自己,並且多方學習如覺察、思考、行動、團隊合作等。從遊戲活動當中覺察自我是最快速的方式,而且遊戲是模擬,成本最低、損失最少、零風險、效益最高。

天靜宜身體不適中午才報到,沁瑜清晨在床上滾來滾去猶豫著來或不來,最後她再一次做了明智的決定,準時報到,譯震考慮了許多天,最後一天深夜才確定來上課,孟華午夜12點接到V的電話:「既然你在做保險,那更應該來學習」,於是孟華就來了,V台北、中部的朋友也來參加,與我們認識多年的
碧芳(Ruby)終於從沉睡中甦醒,或許因為年齡相仿,雖然課後分享仍然讓麥克風”經過”她,但她告訴我這一次課程是她所有的學習中收獲最多的一次。而沁瑜原來是個慌張的人,透過活動式課程,沒有任何人可以隱藏原形!內向害羞的譯震做了很大的突破,當他拿著麥克風講話時,那發抖的聲音讓我一度以為是麥克風抖得太厲害的緣故,孟華的分享內容實在”太豐富”了,他的連結往往超出主題很遙遠,中北部來的朋友也覺得不虛此行,體驗營讓年輕的夥伴對學習有全然不同的體會與看見,原來學習成長可以這麼有趣又有效。在第二次開課時,夥伴們不再猶豫就報名了,北部的朋友也邀約更多朋友一起來上課,老師巧妙的引導V透過分享及邀約課程來開啟她未知的潛能,V應該見証到了她 "巨門化碌"的威力了吧!

3月
蕎妹成為我們「酷茶亭冷泡茶專賣店」的員工,「酷茶亭」是老師創立以銷售完全健康的冷泡茶為主,使用的水是分子共振處理過的鹼性水,茶葉是經過”吉園圃”認證無農藥殘留的台灣高山烏龍,「酷茶亭」所銷售的冷泡茶不只是好喝的飲料,更是可以完全補充身體細胞水分的健康天然飲料,藉由分子共振的鹼性水使我們的細胞可完全吸收茶葉的營養素,「酷茶亭」大統店設立於五福路、和平路口華大沖印店的騎樓,蕎妹原是華大的員工,在華大服務至2月底。

一天中午蕎妹來電「我要訂一杯咖啡待會去拿。」我說「沒問題,蕎妹妳要打工嗎?」其實在2007年12月底「酷茶亭」第二間店SOGO店準備開幕時,我已發現蕎妹有過人的潛力了,開幕的前一天晚上大約十點,我們準備動手做氣球拱門,要充氣球時才發現打氣的工具壞了,這可怎麼辦才好,文具店都已經打烊了,在一旁的蕎妹二話不說拿起氣球開始吹(當時她也常跑來問紫微),我還嘲笑她「妳這個瘦子,行不行?」呼~~2、3秒就吹好一個,我和老師也趕緊拿一個來吹,老師吹了兩個已經很喘,我則一個也吹不成但已喘不過氣來了。後來我們只能幫蕎妹綁氣球,因為她的速度實在太快了,一會兒的工夫,100顆氣球全在拱門上了,蕎妹萬歲!明天我們可以順利開幕了。

  3月.蕎妹正式上工 ,接著「創造生命的奇蹟」標準課程開課了,蕎妹與V、靜宜、沁瑜、碧芳、譯震、孟華以及其他學員一起完成此次的學習,蕎妹透過這次的課程對她的生命有一種新的體悟,前所未有的開始認真思考她的未來,4月21日(30club)正式開課,當時成員:V、沁瑜、蕎妹、碧芳、孟華,還有我”全程”參與大家的學習,譯震學校放假時才來上課,還有幾位學員完成一期的學習後,選擇回到自己的工作,祝福曾經共同來參與學習的夥伴,若沒有他們的加入便無法成就我們的學習。

  (30)以「失落的致富經典」一書為課程主軸,這是一本百年智慧的書,它所教導的是讓我們擁有致富的基本條件~具備心靈工具,也就是涵養、素質、資格、包容力和愛,並且要成為一個不斷學習成長的人,因為一個不斷學習成長的人永遠不會缺乏機會。每個人都有一個特殊的視野及使命可以貢獻給全人類,前題是意願,收入的數字只是意願的結果,你願意幫助多少人的結果,而吳老師的使命與宏願便是將他畢生的知識與經驗轉化為智慧,透過他親身的示範將致富、健康與成功的科學法則教導給全人類,老師也同時是個不斷學習成長的人,倚著要提昇生命的信心與決心來鼓舞(30)夥伴,事實上夥伴們在來到(30)之前都已完成了”自我訓練”,然後來到這裡、各就各位,共同學習培養心靈工具,並且透過紫微斗數、人格量表及皮紋檢測等科學工具幫助了解自己的生命特質,也追求活出更高層次的自己,並且願意貢獻自己幫助全人類。

  伴們初來乍到時,從習慣性的競爭性思維漸漸轉化成創造性思維,於是他們也開始了創造屬於自己生命奇蹟的旅程,我相信在機緣的安排下我們會遇見志同道合的人,我們身體力行實踐書中所教導的,將老師教育的知識轉化為經驗,不斷提昇生命。人類的知覺和經驗可以不受物質主義的狹隘焦點所侷限,「靈性大覺悟」這本書的譯者杜文仁先生也說:「經濟不是為資本而服務的。」我非常認同這句話,而我認為經濟是為全人類的健康與富足的靈性而服務的,這也是在(30))吳老師所要傳達的信念。

在短短2個月的學習,V已見證這課程的確與坊間她所接觸過的教育大不同,但她無法明確到底發生什麼事,只是每天有被雷擊中的感覺,腦袋裡的東西每天在更新。

5月.樂在旅行社工作的靜宜,越來越鬱悶,因為每天昏天暗地的加班,還有不仁慈的老闆,讓她疲憊不堪,而她的好朋友們,V、譯震、孟華、沁瑜卻在(30)快樂地學習著,並且不斷地成長。V每天為靜宜準備當天的講義,期待她會來上課,但是靜宜始終沒有出現,因為忙著加班,V只好每晚下課後透過電話與靜宜分享課程。一天晚上,靜宜來上課了,就在那天,她開始思考是否該是轉換跑道的時候,因為她看見沁瑜的改變,經常酒醉的沁瑜變上進了,非常努力地學習,從不缺課,靜宜看著在台上分享的沁瑜,她決定加入(30)。

瑜介紹她台中的朋友來上「創造生命的奇蹟」體驗營,這位朋友此刻正陷入人生的最低潮,沁瑜請她提前一天到高雄,讓老師先解析她的紫微命盤。
芸皓(Vicky)來自台中~~新時代的女性,打扮非常”流行”、時髦,不同於(30)的夥伴們。芸皓從自己的紫微命盤當中了解許多的因果關係之後,或許不再這麼沮喪,上完體驗營的課程兩天後,芸皓打包行李定居高雄,決定加入(30)重整生命,她非常幸運遇見沁瑜,讓她得以安居高雄。
 
  
6月.澳洲背包客~~
蕙如(Amber)背著背包回國了,這是非常重大的事情,V在高雄認識的第一個朋友,她在出國前還擔心著V無法照顧自己。蕙如問V:「為什麼我的朋友都跑到(30)去了?那裡是什麼地方?你們都在那裡做什麼?」蕙如的朋友譯震、孟華、靜宜都在(30),V問蕙如:「妳回來有什麼計劃?請老師看一下妳的紫微吧!」於是蕙如帶著她的朋友俊廷(Guyon)一起來到(30),同是背包客的俊廷比蕙如早回到台灣,當時在台中工作。老師看著蕙如的紫微,讓她了解她的人生地圖,聽完之後,蕙如非常地茫然,跟她原本所認識的自己不一樣,V鼓勵她:「沒關係,來(30)學習,妳一定可以找到妳的方向。」

7月.蕙如與俊廷一起來到(30)找尋人生的方向。老師一再地提醒所有的夥伴必須讓家人明白來(30)的學習、必須跟家人分享在(30)的學習、必須得到家人的支持與祝福,這是來(30)學習最重要的前提,但是俊廷把這個環節跳過了,他必須因為他的作法付出更大的學習,這是他此刻無法預料的。
 
一次見到
帝佑(Koala),沉著穩重(嚴肅)、高大英挺、非常有思想的模樣,靜宜帶他來請老師排紫微,聽完說明後他一副若有所思的樣子,想必是認真思考,後來才知道那樣的表情是因為聽不懂。帝佑非常努力想要了解自己,於是在靜宜的邀請下,他也來聽了我們的皮紋講座,接著便採樣做了報表,終於身世大白~~乖乖雀,人如其鳥類特質,但更像他的名字~Koala,非常緩慢的思考與動作,有時我覺得彷彿要心臟病發作。原本帝佑只是因為閒著無聊,用學習來掩蓋他玩樂的罪惡感,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潛移默化,他緩慢地覺察自己,並且緩慢地開始計畫他的未來。

一天小
(Fay)告訴我,她離開50嵐了,曾經我以為小玲會在50嵐做到退休,我問她對未來的計畫,她興奮地告訴我她準備要開店,於是對於這個認識了五年都沒改變過的妹妹一個誠懇的建議:「請老師幫妳排個紫微吧!」然後第二個建議:「請先學習成為老闆的資格。」接下來小玲開始來(30)上課,這時她才知道原來有很多事情是她不知道的,當她參加過體驗營後,她更覺察到自己的許多想法原來是不對的,後來她也做了皮紋檢測,這一隻”炫炫跳跳散散鸚鵡”終於知道過去在她的工作上所出現的問題,原來是因為她的先天特質所造成的,當她透過紫微、皮紋及人格量表等科學工具的分析後,我想她已經找到克服問題的方法了,並且確立未來的方向。

(30)第一期開課的期間,老師專屬的部落格委託蕎妹管理,偶爾蕎妹的朋友~~
珍珍會來拜訪,當時珍珍的情緒嚴重受挫中,蕎妹一面敲打著電腦鍵盤,製作部落格,一面遞面紙安慰她的好友珍珍,蕎妹努力分享著「失落的致富經典」,鼓勵珍珍正面思考、創造性思維、凡事感謝,讓我在一旁聽了都振奮起來,果然是(30)的好孩子,於是珍珍拿起「失落的致富經典」開始翻閱。8月,珍珍正式加入(30),開始那成為”國際總裁”的第一步。

一次皮紋講座,沁瑜邀請她的二專同學~~
京伶(Ging)來參加,溫柔婉約的京伶怎麼看都不像沁瑜的同學,下了課之後,沁瑜馬上搶到老師的時間替京伶分析紫微命盤(非常特別的一張盤),在那一晚之後,沁瑜再也沒有和京伶連絡。有一天,沁瑜的電話響了,「沁瑜,”創造生命的奇蹟”是不是9月7、8號開課?我要跟妳確定時間。」經過兩天的課程,京伶發現原來可以”Working Holiday”,之後她做了皮紋檢測,(30)的孔雀又多了一隻。依照我們的皮紋講師~~V的說明,孔雀在皮紋檢測裡,是屬於保育類動物,但,妙的是…為何(30)到處是孔雀。

9月.V始料未及的事情持續發生中,兩位背包客熱情地分享在(30)的覺察,蕙如和俊廷的背包客好友~~
妮可(Nicole),因為看見俊廷的改變,也決定遠從台北移居高雄一個月加入(30)的學習,非常低調的妮可每天默默地努力學習中,我想她應是目前加入(30)的夥伴中最不瘋狂的一個。直到10月6號的"策劃會報"時,因為妮可與我分配在同一組,那時我才真正認識妮可,原來低調的妮可是個非常有內涵而且獨立有主見的乖乖鴕。

質彬彬、神似品冠、講話文言文的
威霖(Ryan),另一個澳洲背包客,當他第一次出現在(30)時,我以為回到了古代。威霖請V分享時,要求V「簡述之(撿樹枝)」,V不知如何回答。起初威霖帶著銅牆鐵壁踏入(30),他只是因為蕙如熱情邀約,奇怪妮可為何也在(30),所以”先”來看看,究竟(30)是什麼?之後他決定重新整合他的腦袋,於是加入(30)。


原本只有周末學校放假時,才會來到(30)的譯震,在聽過他的紫微命盤分析以及皮紋檢測報告後,決定回到高雄父親的公司工作,一方面培養工作能力,一方面可每天加入(30)的學習(這是他詭異計劃的第一步)。有一天,譯震打電話給我:「請問老師下午有空嗎?我爸爸媽媽想到(30)了解一下。」但譯震有一點擔心,因為他作了一個惡夢,他夢見他的爸爸跟老師吵起來了,見了譯震爸爸之後,我可以明白他為何害怕,一位說起話來非常有”力量”的父親,以及溫柔婉約的母親,當然惡夢沒有實現,譯震詭異的計畫又向前了一大步,或許他的父母親也是第一次看到他的寶貝兒子決定向上提升,詭異計畫的第二步,一天一天進行當中,終於他全心投入(30)的學習,離開了那令他找不到快樂的工作,我想,他心裡一定歡呼著。

  ( 3 0 )的學員持續增加中,而我們二樓的空間已漸漸不夠使用,在一個週末,老師徵求想要打工的夥伴,將位於三樓閒置的”儲藏室”整理為會議室及休息室,蕎妹、孟華、俊廷、威霖都報名參加。就在開工的那一天,俊廷的爸爸媽媽從台北來到高雄,關心他的情況,因為俊廷並沒有取得父母的支持,偷偷來到高雄,直到上完12堂課才將他在(30)的學習告知父母,並且試圖取得繼續留下來的同意書,結果俊廷的父母非常的憂慮,不明白這孩子脫軌的演出。當天晚上,俊廷也非常的焦慮,他知道他必須為他沒有聽話照做的行為付出更大的努力,才能取得父母的諒解。

  日的早上俊廷沒有來打工,直到威霖來時才告知我們俊廷車禍受傷了,所幸傷勢不是太嚴重,當時俊廷正準備騎車到旅店和他的父母見面,因為心裡擔憂著,所以不小心摔車了,當老師聽到消息時,心想:「這或許是神最好的安排,讓他在養傷的期間,可以與他的父母親好好地分享在(30)所有的學習與未來的計畫,並取得父母的諒解與支持。」俊廷的傷勢仍要住院療養,所以第二天俊廷的父母便讓俊廷搭乘救護車回台北的醫院,當然(30)所有的夥伴都為俊廷祝福,希望他早日康復、回到(30)。10月26日,雖然俊廷的傷勢還未完全痊癒,但他仍隨著父母來到(30)。因為,俊廷的父母,想要更了解(30),經過老師詳細的為俊廷的父母親說明後,當天在他們回台北的路上,俊廷的父母親願意支持他!這是最好的祝福~

  短的幾個月,我在(30)夥伴們身上見證到,透過改變思想、心靈成長的教育,他們真的創造了奇蹟、創造了自己的價值。從一開始多數人每次課後的分享或電影欣賞分享,只有短短幾句話、甚至寥寥幾個字,到現在無論何時站在台上都可以侃侃而談,分享他們對每個課程的覺察與洞見,譯震不再發抖並展現領導特質、孟華仍然豐富但結構完整、碧芳不再害羞傻笑而樂意分享並且熱心服務、愛演的帝佑充滿舞台魅力不再如此緩慢、沁瑜架式十足宛如超級明星、芸皓成為情緒管理大師、蕎妹活力四射充滿力量、靜宜氣質絕佳是少女們的典範、蕙如熱情感性因為認真而更美麗、妮可溫柔勇敢更有自信、京伶其實活潑風趣、俊廷開啟了他的覺察力、威霖回到現代且幽默感十足、珍珍將夢想落實於行動、小玲從複雜中整理出簡單的程序而更加快樂、V~~我們的超級總結大師,在(30)找回自己潛藏的能力,現已成為(30)V式魅力講師。

  (30)的系統主要分為:基礎課程 - 致富的科學(12堂);體驗營 - 訓練覺察:訓練覺察的能力可學習時間壓縮、快速成長;策劃會報 - 訂定目標:進行的步驟;內部訓練。透過(30)的系統教育,使我們的夥伴們得以在短時間內將知識內化、想法化為行動、行動成為經驗值。

  些七年級生,從原本灑脫的個性到現在懂得凡事感謝,也因為懂得凡事感謝,他們也見證到得以於宇宙的各種創造能量之間建立起更合諧的關係,V當時在她人生的三岔路上做了不是她最想要的、卻是最好的選擇~~來到(30)學習,因此她才能見證老師所教導的智慧確實是一門教人致富的科學,現在(30)正颳起一陣V式炫風,我想這是V當初始料未及的。透過老師的肯定與引導,V於是帶領夥伴們開始建構屬於(30)的網站,夥伴們要將他們的故事與全世界的人分享,他們已準備好貢獻自己所學的一切,來幫助全人類都能享有健康與富足。

【3014傳達提升生命印象的中心】

  這建構網站的過程中,我看見(30)夥伴更具創造力、更自由,精采的電影分享、個人簡介活潑有趣、感動人心的心路歷程以及具有宏觀性的願景,(30)真是人才輩出,美編蕎妹、文字小組~~靜宜、妮可、蕙如,遠在台北療傷的俊廷,都透過網路幫忙(因為眾美女們為了呈現最美的照片給全世界的人看,所以照片組合這項工作變得有些艱鉅),其餘的人當然就是掏心掏肺地努力寫出他們的故事了!我真的非常感動,因為多數人自離開校園後,可能就未曾提筆寫過文章了,現在他們經歷過這一段學習後,此時此刻的訓練便是將他們的分享化成文字,他們日以繼夜地重複修改,希望呈現最真實的故事、屬於他們內心深處最深刻的感動、以及在(30)所學習的智慧,透過網路科技來傳達訊息,夥伴們真心希望他們的見證、他們的故事可以幫助成千上萬的人,和他們一樣享有健康富足的生命,希望(30)的網站成為傳達提升生命印象的中心。

  相信(30)的夥伴一定可以,(30)的大我、(30)的集體意識、(30)的使命會傳達到全球各地。我看見(30)的夥伴已活出更高層次的自己,在此非常感謝吳老師的付出與領導,感謝老師提供如此優美舒適的學習環境,感謝(30)所有的夥伴為自己、為全人類全力以赴,沒有老師就沒有這群夥伴,沒有這群夥伴就沒有(30),當然最要感謝的是神,感謝神對所有的事做了最好的安排,並且讓我們每個人有最好的學習,感謝萬事萬物的成就,在此我要誠心祝福(30)所有的夥伴以及全世界的人,願你們都能夠心想事成,並且成為你想要成為的人。







       
                   文 / 3014 佳荷 ( Sarah / 助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