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想探險隊】 墾丁勘景篇

時間:2008.10.02 ~03
地點:國境之南 恆春、墾丁
成員:JOHN、SARAH、JOANNA、V、PEARL
任務:找尋身心靈的歇腳處與彩虹天堂!!



某一天的早晨,突然接到SARAH的來電
『PEARL這次的活動就由你主辦哦!』
還在睡夢中的我,『嗯......哦......好呀』!!!
就這樣迷迷糊糊的,我變成了這次的主辦人。
我想應該是大家見識到雙斗雙斗的威力發作
成功PUSH大家玩樂,才給我這個神聖的任務吧!

在SARAH的幫忙下,我們在網路找了幾家不錯的民宿
由於我們的人數眾多,還得考量店家是否願意出借會議場所
綜合以上的條件,我們挑了其中兩間
不過光是從網路上看照片是不夠的
我們決定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有出發才會到達
GOGO墾丁GO,國境之南,我們來嚕!!!

玩樂特派記者PEARL
現在來到了-國境之南「恆春」
為您深入現場實況轉播
一路上藍天白雲、風和日麗
空氣裡充滿了海洋氣味令人心曠神怡
來到了恆春,遠遠就看到一處排滿長長的人群
不是【阿嘉的家】也不是【茂伯的家】
而是千萬不能錯過當地最出名的【小杜包子】
每次經過都大排長龍,今天終於有口福品嚐一番
看看我滿足的表情,嗯‥‥就知道真的好吃唷!

  

吃飽飯足,也該認真工作嚕!

抵達首站,是位於巷子內的【春聚會館】
有著飯店般的外觀及南洋風的設計
不經意一看,還以為是一家高級餐廳
頂樓有著露天SPA可以泡澡、觀星
讓大家在上完課之餘,還可以消除一下疲勞
享受與大自然最親密的接觸,讓身心靈都得到釋放
最重要的是店家願意將一樓的餐廳出借給我們會議使用
價錢也在V講師跟SARAH的軟硬兼施下,控制在我們的預算之內
房間數也足夠,第一家的尋價算是相當的順利。



接著前往第二家【伊朵】
在網路上看到照片的時候,深深被那浪漫唯美的房間佈置風格吸引
到了現場一看,果然是專屬小倆口來渡渡假、享受兩人世界
我們是兼具靈性與夢想的課程,似乎不太適合
於是民宿的部分就拍板定案,決定讓大家換換新的口味
體會一下不同的民宿風格,期望能激盪出不一樣的火花。

除了上述這兩家我們預定的民宿外
我們在好友的口耳相傳及熱情推薦下
特派小組來到了聽說是PEARL夢想家的真實範本之【托斯卡尼】
光是車子開進民宿入口之前
那一片綠油油的草地,配上那蔚藍的天空、朵朵白雲
還有大尖山的翠綠相伴
整個就夢幻到不行,直到【托斯卡尼】那歐式建築矗立於眼前時
忍不住就是想驚呼
對!就是他,夢想中的家,看到了PEARL未來的家
每一間房間搭配著花朵主題
如玫瑰房、薔薇房、百合房‥等不同的佈置擺飾
彷彿住在歐洲小鎮裡,感受著托斯卡尼的陽光
空氣裡滿滿浪漫的氛圍,多吸一口都讓人沉醉
這裡就只能等我們要來渡假時,帶本書、點杯咖啡,映著古典音樂
來場與大自然的約會,靜靜的享受無聲勝有聲的心靈對話。



還沉浸在歐洲的幻想裡
我們來到了另一家聽說有著大海、星光、綠地的完美民宿【卡米克】
卡米克位於後壁湖的小山坡上,整座山上就僅此一家民宿



純白的建築物與天上的白雲相互呼應著
走進民宿裡頭一瞧,更是令人驚豔!挑高的大廳映著鮮黃的粉刷
加上民宿主人的經心佈置,呈現大器又具藝術氣息的獨特風格
民宿主人相當的愛護地球
房間的裝潢以最天然、不用任何對人有害的物質來呈現
自然、溫馨、舒適,給客人最純真的享受
外頭的大草皮上停著在城市裡看不見的白露絲
看他們自由的飛翔、停泊,多想與他們一起遨遊那寬闊的天空
或許是JOHN與SARAH感受到我們渴望和想要
他們居然在一旁默默的辦起CHECK IN
特派小組的成員個個難以相信的大喊:我們真的要住這裡嗎???
是從天下掉下來的禮物吧?

一切就在我們還措手不及的狀況下完成了住房手續!
特派小組的成員忍不住在內心OS:「真是太棒了」!



安頓好住所之後,當然就要去好好的犒賞一下自己嚕!
在民宿主人的強力推薦下,一家超棒的私人廚房【沙灘小酒館】
據說老板每年都會到法國進修廚藝一個月
再從當地帶回香料及食材,口味與手藝可說是原汁原味法式風
聽起來是如此的誘人!
捨棄了大家最愛的海鮮,一定要去品嚐看看啦!



車開離了墾丁大街的喧囂,藍白的小店靜靜地隱身於香蕉灣旁
沒有太多華麗的裝飾,只擺滿老板的收藏及代表海洋的小物品
店裡最引人注目的我想莫過於就是那滿滿的藝人簽名盤
以及充滿了藍與白的舒適,和老板實現夢想的喜悅
也因為這樣的風格讓我們無法卸下手中的相機
不放過店裡的每一個小角落
拼命地想留下這家小店給我們的感動與紀念
在我們的近半小時的拍照花絮後,老板精心製作的料理上菜嚕!
吃過的意大利麵不算少,讓我吃完有深深的悸動到是第一次
天阿!麼會有這麼好吃的意大利麵‧‧‧
好吃的讓我想要起來跳支舞,真的是太美味了!哦依細~



特派小組點了三道不同口味的意大利麵
有白酒蛤蜊、泰式綠咖哩香嫩雞腿肉
以及還來不及出現在菜單上的特製櫻花蝦,每一道都各有特色
醬料都是老板的細心特調
只能說真是太幸運讓我們吃到這久久無法忘懷的人間美味!!

回到民宿後,小組成員們在大草原上喝著紅酒
看著滿天的星星享受人生
細細回想著不可思議、充滿戲劇的一天
在勘景的途中,我還接了一通同學打來的電話
關心我的近況,當我告訴她「我正在墾丁工作時.」
她不可置信的跟我說:「你是去玩樂的吧!?」
我還把電話拿給成員,要她們告訴她我是真的在工作呀!

是的,如果工作跟玩樂能夠同時結合,這有什麼不好呢?
過去還是一般上班族的我,星期一到五不停地工作
為的就是週休二日的玩樂
(每個上班族都很期待那星期五下班鐘響的那一刻)
持續不停地耗費掉我所辛苦用勞力賺來的收入
熱愛旅遊的我,也常常為了要出國旅行,必需要省吃儉用好幾個月
才能犒賞自己一個美好的旅行

經過這次的主辦活動
我才從中看見有錢人的娛樂跟一般人的玩樂是有多大的不同
或許用”有錢人”這個字眼太庸俗
所以換個說法【財富自由的人】能夠自己靈活運用錢財、支配時間
即使不在辦公室裡仍有持續性收入,更重要的他們過的快樂、富足
一般普通的上班族星期一想要請個假,可比登天還困難
事前要先醞釀、排演,看看主管、老板的心情好不好
遞假單猶如遞生死狀一樣,生死掌握在別人的手裡的感受
我想是一般上班族最無奈、也最渴望改變的。
因為自己曾經體驗這樣的生活
所以更明白清楚的聽到自己內心的渴望
什麼才是我想過的人生、想要的生活!

【30】讓我找到玩樂真正的定義也對工作有不一樣的詮釋
工作時該認真全心投入,工作結束之後可以放心的玩樂
不用擔心老板的白眼、不用煩惱請假要扣錢
就像我現在的工作模式一樣,以工作為主軸
當然啦!玩樂是不可缺少的附加價值
如果每個人都能夠盡情、盡心、盡性的享受人生,這不是很快樂嗎?



所以….讓我們一起無樂不作吧!



延伸閱讀 - Pearl的其他個人文章:
【宇宙寶藏 - PURPLE PEARL】      

【3014】最終日 願景篇【上】 文/Pearl  
【3014】最終日 願景篇【下】 文/Pea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