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天,咱不按排理出牌、英明偉大的吳老師
突然要做每個人的姓名籤條,說:

將來我們這邊的每一位夥伴
都將成為一個領袖、各自帶領自己的團隊
為了讓大家學習與體驗領導者責任
從明天開始,我們要執行『一日老師』計畫

所謂一日老師,就是每天都從各位夥伴中
抽出一位來學習當老師,負責一整天的工作
除了每日都要例行講課之外,還要關心每個夥伴的進度與狀況
負責處理每個夥伴任何問題

所以,我們就來抽明天的「一日老師」吧!

我心想:
哇賽~不但當天要當講師授課,還要處理每一位夥伴的問題!?
嗯...反正我們人這麼多,應該不會抽到我吧?
吸引力法則!去抽Koala,不怕不怕 哈哈哈~

老師抽了第一張起來,每個人都很緊張
老師看了很久,嘴巴呈現「ㄨ」的嘴型,但是遲遲未發聲

我內心OS:「槓!老師不會是想要念『黃』吧?不要阿~」

老師終於緩緩地開口:「...黃...譯震!」

全場響起如雷的掌聲,彷彿在訴說著:「好加在不是我」,真HIGH
我則是默默地低頭,接受這殘酷的事實,與現場氣氛形成強烈對比

老天竟然第一個就挑上我,真是好不快樂~
每件事情的發生,一定有什麼涵義!難道這是上天要給我什麼訊息嗎?

下課之後,我請教了老師,明天上課該講什麼
老師簡短地回答:「就講我今天所講的就好了阿~」
說得倒是挺簡單的
想當初我成為「台灣神奇寶貝界的傳說」
說起來也很簡單,不過就打怪練等嘛~

既然沒什麼困難的,那就不用想太多啦!
複習一下今天的課程內容就睡覺吧,船到橋頭自然直


隔天早上我有點不舒服
但老師說「一日老師」必須在九點前進公司,否則不得吃飯
為了掙口飯吃,我運用了我的意志力
在八點五十八分進了公司(當時沒幾隻鳥兒在)
大家陸續進公司的時候,看到我都「笑笑地」跟我道著:「老師早」
不知是否我疑心病太重
總覺得他們的微笑似乎透露著「好加在不是我,科科」
早餐時光真是愉快~
甜甜的豆漿,怎麼今天好像喝起來有點酸酸的?

終於到了九點半的上課時間
我把老師昨天講關於商業概念的主題重講了一次
秉持著一貫笨笨的風格,傻呼呼地講完了一堂簡短的課
(過程中還不忘跟「正牌老師」求救)
夥伴們都挺配合的,沒「問」我什麼問題
但是後來上台的Guyon,練習跟我講一樣的主題
反而被「問」了一大堆問題,我才知道大家對我有多好...
原來是我錯怪大家了;原來豆漿是甜的,還會回甘呢

到了下午,平常都會待在家作業的我,留在公司「關心」大家狀況
也許是我觀察力有待加強,總覺得大家好像都跟平常沒什麼不一樣咩~
除了苦海女神龍有點出現「卡等」的狀況,其他人似乎都挺順利的

晚上是公開課程(沒有我的戲份)
課程結束後我繼續默默地觀察大家狀況、等待大家離開
快11點的時候,老師跟留下來的夥伴們說:
「我們小老師說想回家了,大家趕快收拾一下~」

阿咧~我沒有!! 我沒有說想回家阿~~ 
我只是在心裡想而已,為什麼老師要這麼說呢!?
我發揮了一百七十幾圈的TRC,以及雙手食指都是雙斗的多元化思考
短短三秒鐘之後,我明白了!真相只有一個!

老師跟我們這群精力充沛的年輕人不一樣,必須早點回家休息
但大家每天都勤奮努力地工作到這麼晚,老師不好意思趕我們
於是選出「一日老師」,來請大家早點回家休息!
只可惜這天衣無縫的計畫被我識破了,我好聰迷

最後,在老師的慫恿下
我也順利早點回家了,結束這一天的「一日老師」


其實這一天我剛好很不舒服,非常不巧
不過這真的是老天給我的考驗吧~
讓我知道,當一個領導者必須背負的責任,真的不是一般人能想像的
即使有工作在身、即使自己有狀況,都還是必須要照顧到每一個人

我覺察到自己總是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想東想西),很少關心別人
(難怪我對人的觀察力是兒童等級)
而當我把注意力放在別人身上之後,自己的狀況好像就沒這麼嚴重了呢

當把自己的角色定位重新設定之後,整個心態就會完全不一樣
這就是「是→做→有」的運用和體驗吧!
收到任務,先能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試著去承擔,結束後就會發現並沒有想像中這麼困難
真是非常有趣、又能充分學習的方式
本人很樂意往後能再擔任一日老師

不過在此之前呢,還是先把寶貴的機會留給其他夥伴吧!



BB的個人文章列表:

個人簡介:宅宅也能出頭天
【3014】海角七號心得之鄉民篇       【3014】「是→做→有」,而非「有→做→是」
【3014】BB的「一日老師」初體驗 【3014】「好」事、「壞」事,都是自己的選擇
【3014】My Working Holiday 【3014】Joke文 - 有人收過好人歌嗎?
【3014】我的願景 【3014】Joke文 - 鵝鸞鼻燈塔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