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那我們來抽明天的一日老師」
   ......
「珍珍」
???????
什麼?我?太快了吧!難道這就是所謂的〝神的安排〞?
當下聽到的一瞬間腦袋是呈現出一個很大的〝驚嘆號〞
其實也不是不願意,而是不知如何〝做〞
國小時,作文的題目幾乎都是「我的志願」,我每一次的志願都不同
警察,廚師,設計師,造型師,企業家,律師,上少林學武,甚至是黑社會大佬與殺手...
怎麼寫就是沒有「老師」,因為教書很累,需要有足~~~夠的耐心
尤其要面對一大群的「死小孩」 ,我不是個非常有耐心的人
所以,我非常「敬重」當老師的人
但,生平從來沒有這樣的念頭,沒想到現在要「夢想成真」了!

不過是練習,緊張什麼?
對還沒體驗過的人來說,這是一件輕鬆的事
雖然是練習,但裡面可是有涵義的
「老師」,需要有關愛的心,觀察力要比平常入微且細膩,而且要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
當然,老師也是一個「天秤」,對所有學生,夥伴都一視同仁...
好比一個領袖,是不是也得具備這些基本條件?

唉~一想到這,心不免產生了些壓力,雖然只有〝一日〞,但壓力卻多了一天
「明天該說些什麼呢?」「老師平常在做什麼?」
反覆思考到底有什麼樣的主題可以發揮
問一下當日的一日老師,bb的感想,果然,今天的他特別沉默也是因為「壓力感」啊!

隔天特別早到,其實目的是來做準備的
決定跟大家分享一本書,內容是說在我們的人生旅途中
會不斷的遭遇一些逆境與磨難,而我們要如何解決,如何看待
唯有感謝,才能將其以平常心對待,因為這是幫助我們成長成功的墊腳石...
我們現在不就是如此處境嗎?
外面的批評聲浪依然存在,身邊就有好幾個例子...
不過我們堅持相信我們看到的「成功」,而且也因為這些否定,才讓我們有更加向前的動力
所以,凡事感謝呀...

傍晚,場景來到了西子灣的「海角咖啡」
我想,一日老師的責任也快到尾聲了
遼闊的天際,一望無際的大海,巍巍的高山,夕陽西下的晚霞,休憩的船隻與沉浸於舒適美景的人們
讓大家的身心靈輕鬆許多
離開西子灣,有的夥伴回家,有的回到公司繼續打拼
最後一個走的〝一日老師〞,看到了每位夥伴的努力
即使再累,也依舊維持開朗樂觀且積極的態度
啊!這就是成功領袖的氣度呀!
只能說,這一天過的真是太有價值了!

接下來,就輪到其他夥伴們慢慢去體會囉!
〈下一個是誰啊?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