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錢人都是用正確的方式拿筷子」,老師跟我們分享他的看見

他曾經參加過一次有錢人的聚會,他發現在那樣的場合之中

所有的有錢人,筷子的拿法全部都是正確的

這就是所謂的物與類聚嗎?

自從那次聚會之後,他馬上痛下決心

決定一定要用正確的方式來筷子,向有錢人看齊

 
一個人的習慣有這麼容易改變嗎?
 
就像抽了幾十年的煙,要你馬上戒掉也是很難的吧

但是老師堅決要作改變,他甚至用小刀在虎口處割了道小傷口

當拿法錯誤時,傷口就會稍微的小痛一下,提醒自己要改正

這樣的堅持之下,當然就修正了拿筷子的方法
 

一開始聽過這個故事,我不以為然的認為

這跟有錢人有什麼關係,用正確的方式拿筷子就會變有錢嗎?

但是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之後,我改變了我的想法

在某一次住院期間,我開始練習拿筷子
 

因為住院的關係,每天只要休養,所以吃飯的時間相當充裕

突然要我改變20多年的拿法,也是很不習慣的拿不太好

連夾個菜都很費力,一開始時常常會掉菜,手指也會痠

整個吃飯的時間拉長了不少,不過就是因為這樣,慢慢地吃飯

使得我練習的機會也增加不少,不用急著吃完

又因為是一個人練習,所以吃多慢都沒關係

就在這樣的情況下,我也在一週內,將我的拿筷子的方式修正好

離有錢人的目標又向前一步
 

用餐時,拿筷子錯誤的方法對同桌的人其實是不禮貌的行為

但是有多少人正視這個問題呢?

當你在一個有錢人的場合用餐時,如果用了錯誤的拿法夾起食物

在眾目睽睽之下掉了下來,那是多麼糗的事啊

這就是為什麼有錢人都是正確的拿法,為什麼你會用錯誤的拿法呢?

反觀你自己是否還有其他錯誤的習慣或是觀念?

當你對這些事不以為意時,其實你離有錢人就越來越遠了
 

世界上唯一不變的就是「改變」這個事實

要知道如何改變就是每個人必須要學會的事

當你習慣於一件事時,就不會知道它對你的影響有多大


「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這本書中就有提到

有錢人是持續學習成長,而窮人則是認為他們知道了一切

所以現在開始學習如何脫離你的慣性

用有錢人的想法去作每件事,讓自己變成有錢人

從一些生活中的小事作起,我想只要你能作得到,離有錢人就更近一步了


↑錯誤的拿法


↑有錢人的拿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