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海角七號』內容沒什麼關係的『海角七號心得』之鄉民篇


嗯...這是一部非常有影響力的電影!

話說 ~
我那位宅指數跟我差不多、單身N平方年的老哥,才入學半個月
和他剛認識的學妹去看了海角七號,竟然...就...牽手 在一起了!

這簡直比大衛布萊恩當街表演浮空術還唬藍
究竟是什麼樣的電影,竟然可以這麼牛
還讓牽到人家手的老哥委屈地說:「都是海角惹的禍!」
(喵的不知為啥,聽了內心突然想起茂伯的一句話:餓鬼還裝客氣!)

既然如此,身為好人幫的幫主
當然要去研究一下這部片到底怎麼辦到的
第一次要去看的時候,還因為爆滿排不到時間(有沒有這麼扯?)
又隔了幾天,才終於看了這部電影 
看完之後,其實有一點惆悵和落寞 ...
為什麼呢?我也說不上來,是因為羨慕嗎!?
也許是因為電影中許多角色們,都有如此美好浪漫的情結
反觀自己,之前宅了這麼多年,到底在幹麻?有了什麼成果?
不過還有更誇張的,我有些憤世忌俗的朋友,會對美好的劇情”揪每送”

後來我憶起了,咱佛法無邊的吳老師曾經說過
不只是妒嫉,羨慕也是一種負面情緒
難怪!我看任何一部浪漫大結局,都會有莫名的惆悵感~
又,任何負面情緒或思考,都會讓你與目標越來越遠
我才終於知道...
為什麼情侶去死去死團的忠實團員,常常只能考慮外籍新娘
(好險我是『好人幫 - 好人向上委員會』的)

很多人都會對於那些『擁有他們所渴望的』的人,抱著負面的看法
比如看到懂得體貼女性的人,會認為:
『那些人這麼會把妹,都是騙女孩子,操弄她們心,壞人!』
或是看到有錢人,會認為:
『那些人都賺咱小老百姓的錢,都是利益導向的現實主義者!』
假如我們都對成功的人抱著負面的看法,討厭成功的人
那我們怎麼會成功呢?畢竟,沒有人想要變成自己所討厭的樣子吧
而且,那些成功者真的都像我們想像的那樣糟咩?

你對別人的方式,不論是態度、言行、思維、情緒
最終都會回饋到自己身上
也就是說,對待別人如同對著鏡子,就是對待自己的方式
換個思維,將負面轉成正面的想法
比如,將羨慕或忌妒轉化為『祝福』
如果負面思考會讓你和目標越來越遠
那麼正面思考當然就會讓你與目標越來越近啦~

在我調整心情和思緒後,看了第二次海角七號
試著融入每個角色的故事,用祝福的心態,為他們每件美好的事感到開心
看完之後,心情真的變得很愉快,而且還有受到鼓舞和治癒的感覺哪~
再重新看看自己,雖然之前宅了很久,也沒搞出什麼名堂
但是現在託環境之福,後勢看漲~
在【30】跟老師和夥伴們學到許多人生的智慧
有明確的目標、也充滿了信心和希望 
『好人幫』也朝著『好男人幫』邁進,還有什麼好惆悵的嘛?

轉個念,fu就會差很多,而結果必然也會差很多

當然,不只是看電影啦~

看待任何事也都一樣,用盡吃奶的力去Feel Good

先有正面愉悅的情緒和思維,才能健全的完成、到達追尋的目標


共勉之~



BB的個人文章列表:

個人簡介:宅宅也能出頭天
【3014】海角七號心得之鄉民篇       【3014】「是→做→有」,而非「有→做→是」
【3014】BB的「一日老師」初體驗 【3014】「好」事、「壞」事,都是自己的選擇
【3014】My Working Holiday 【3014】Joke文 - 有人收過好人歌嗎?
【3014】我的願景 【3014】Joke文 - 鵝鸞鼻燈塔之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