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 所以堅持到底;成功的源頭 由你開始






什麼時候開始 “你看過海角七號了嗎?” 變成了一個流行的問候語
海角七號的熱潮帶動了恆春的經濟也是當初大家所意想不到的
甚至許多家庭裡老中青三代感情也因此架起了橋樑
一部電影為什麼會產生這樣大的迴響
看到這些奇蹟般的數字跟報導後,我問了自己一句話
從這部電影中我有什麼樣的覺察
如同我最喜愛的一本書:巴菲特的 ”看見價值”
從生活中的態度 思維裡,發現其中蘊藏的寓意
透過一群互相分享心得的30俱樂部好夥伴
加上理性V.S.感性的腦力激盪,空洞的腦袋泛起了漣漪


大家難道都不會對海角七號為何有如此亮麗的票房佳績,感到興趣嗎?!
難道這是因為我就讀商學系的關係,所以特別愛做市場分析嗎…
我真的很想知道一部不被看好的電影
從初上映到被通知要下檔的危機
後來竟然能讓人反覆一看再看也不厭倦的道理何在?!
竟然連同一檔期裡斥資千億的好萊塢強片
票房都比不上這區區一部經費不足台灣自製國片!!
最後終於讓宇宙霹靂超級無敵聰明的我發現了
這就是傳說中分享的力量!! 


一間好吃的餐廳、景色優美的景點,透過眾人無私的”好康逗相報”
一定會讓衝著新奇好玩的人群緊接著蜂擁而至
”秘密中的秘密”也不過如此~
不過這也讓七年級前段班的我,親眼見識到網路力量的無遠弗界
起初我就是透過朋友MSN的分享才會想去看海角七號
不怕死的我竟然在沒劃位的情況下,就直奔電影院想看當時下一場播放的場次
結果可想而知…以"殘念”收場了 囧”
不知有多少人遭遇到跟我同樣悲慘的情形
但這都是題外話,我想說的重點是
我真的感受到網際網絡(行銷)的威力
透過網路可以讓一位無名小卒飛黃騰達,從此過著童話故事結局裡
王子與公主的夢幻世界,不用再為了生活而奔波忙碌
(( 例如:Google及無名小站的的創辦人~ ))


這也是我寫這篇心得的另一個原因
我希望能在網路世界中,透過這篇分享,讓更多的人知道我的存在
讓更多人知道有一個名為3014的團體,正在創造另一個不同凡響的海角七號
希望能找到更多懷抱夢想,充滿願景的”四次元”夥伴一起加入我們的行列

我們知道導演魏德聖能創造今日的成功
是因為他用不屈不撓的精神、始終如一的堅持
加上15年來一直不忘初為電影人的熱血澎湃
確信自己一定能開闢出一條康莊大道
並且讓全世界看到福爾摩沙寶島的美麗


社會的動盪,使得人心不古;景氣的低迷,讓很多人看”衰”了台灣
而海角七號的故事,透過:純粹、自然、真實 的力量
觸碰到了每一位台灣人民的心
故事裡各行各業的小人物,不就是現實生活中的我們嗎!
而差別在於,劇中的每一個角色,都能 
把握當下、活在當下
為理想、為抱負 ,勇敢踏出現實生活中
人們不敢下定決心走出框架的那一步,完成旁人眼中不可能的任務
我自己內心嚮往期待著這一天的到來
只不過…這不是一個不能說的秘密、而是一個說不出口的事實
(( 因為說出口做不到實在很沒面子 ))


此時此刻的我,真誠的面對自己的心
想傾聽它的聲音
所以我問了自己 ”我”快樂嗎?現在的生活是我要的嗎?
是否出生26年來我一直都活在別人的期待下!
亦或是常常把太多的包袱往自己身上攬,造成過多無謂的壓力
好想慰勞一下自己 放鬆一下
想去打個球、跑跑步,用自己的身體感受生命的活力


每每聽到國境之南這首歌
我都會想像:微風吹拂過樹葉、海浪拍打著沙灘
因為唯有接觸大自然,才能讓我得到最深層的寧靜
我很喜歡到西子灣的堤防上觀望著夕陽
有時心中卻不免有著: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的感慨
但是看到海角七號倒數十秒的那一幕,讓我有著莫名的感動
第一次我竟然盼望著落日快點消失
就像電影裡的另一句台詞:妳難道不期待雨後的彩虹嗎?
人生的道路上時常會出現晴時多雲短暫雨
但是只要我們沒有迷失了自己 找到屬於自己生命的意義
就能化阻力為助力不是嗎~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事物的意義都是由人們賦予的
小小分享給大家一個生活小妙招~
每當有讓你不開心的事情發生時,抱著感謝的心態接受它吧
這箇中的奧妙,用了才會知道效果有多大囉~


劉墉有一篇文章這麼說著:少了一個人就沒意義了
沒有阿嘉的熱情、友子的相信、勞馬的努力、馬拉桑的毅力
大大的無邪、水蛙的樂觀、茂伯的堅持
就不會有安可曲的出現,一切就變得不完美了
一場感人肺脯的表演背後,一定需要辛勤的付出、需要互助的合作
從日常生活當中,培養夥伴間的感情與默契
還記得大家幫忙送信的那一段故事嗎?
同心協力的分工合作,才能譜出了國境之南!
其實導演想要告訴我們
不分主角,每個人都是自己生命樂章的指揮家
我們上演著屬於自己的海角七號

最後我要感謝那些陪伴在身旁的每一個人
沒有他們就沒有今天的我
我相信奇蹟其實充滿在世界上的每一個角落,從這一刻開始下定決心
踏出嶄新的第一步


從心開始 重新出發
 


 

個人延伸閱讀:

【郝人卡】不論走到世上哪個角落都能無往不利 感動人心

【3014】Working Holiday 文/Wisely

【3014】願景篇 文/Wisely

【3014】【電影分享】海角七號心得 - 相信篇

捧由們  看完要記得要留下您寶貴的感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