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我真正看見『海角七號』的 30 Club

『你(妳)看過海角七號了嗎?』

這句耳熟能詳,是最近台灣國民話家常的開場白
 也是大家口耳相傳深具代表性的一部靈魂國片
的問句!
 
而延續這陣子如此火紅的這個話題『海角七號』

從這部撼動人心的國片我看見了屬於台灣人的希望、堅持與驕傲
 『奇蹟』這兩個字,也在這些小人物身上真實的呈現!
不否認的,一開始對海角七號這部國片並不期待! 
 
雖然在這之前已有「不能說的秘密」打過頭陣創造國片的新氣象了
 
可是兩者之間在整個文宣部份及短片效果所傳遞出來的感覺
 說真的,實在是
有些懸殊!而我,更是沒那麼注意過這部「奇蹟國片」!
 

上映至今
就快達到2個月了,很難想像
 在那之後我居然
能夠將這部奇蹟國片看了3
遍,不過又有什麼呢?
 甚至有人看了18次都不過癮
不奇怪 (

重點是,看一次、或看兩次甚至看18次,你(妳)真正看見了什麼? 
 男主角「阿嘉」似乎在呈現導演的真實人生。

【 探討導演的成功因子? 】
在我特地
在我特地
深入探討這位默默無名不過才40歲的奇蹟般的「魏德聖」導演
 從他身上我找到
從頭到現在不斷在強調的「奇蹟的源頭
為什麼呢?
因為我
看見了一個台灣人的信念、堅持和意志力

 那股
相信自己可以也渴望成功的
態度
 促使他一步一步不曾跳tone實現夢想的這條路上堅持到底

電影裡的男主角「阿嘉」雖然是從失落自己的大台北
 逃離到台灣最南邊
樸實
人情味十足的「恆春」
 但上帝並未放棄他反而為他開啟另一扇窗
 讓他找回了自己以及當初那股對音樂最純粹的感動!
 
30 Club
裡的每位七年級生,就像「阿嘉」、「導演」一樣,正在實現夢想! 
 
而其他在劇中也是充滿張力的演員,就拿最年輕及最年長的兩位團員來說
 最年輕的是位有個性、有想法的
Keybard手「大大」
 用她特別的第四次元能量來感化片中其他的演員
 以及男女老少皆有的電影欣賞人
而最年長的素有「靈魂人物」之稱的「茂伯」
 用他最具代表性的台詞「哇系國寶捏!」來炒熱片中及各大戲院的氣氛。

我想,這不是任何一個人能夠取代的!
 當然,其他演員就更不用多說了
 他們各有各的風格、強項以及自己心中理想的目標。
 

【來到30的我,所看見的未來?】

好比我們
30,每個當初來到這裡的學員都各有各的背景、特色
 但大家都是抱著想要學習成長以及一份對持續月收入
30
萬的懷疑態度
 希望可以從這個「
30
貴寶地」
 學習到「
30」的概念以及最最最重要的身心靈的提升!
 
看來很抽象,是的!的確很抽象,不過這也是我到了30才學習到的唷! 

簡單的話說從前的我,雖然也是挺有知性,但腦子裡還是裝滿著玩樂
 除了工作上會展現我的酷酷雀優勢
 以及認真還有全力以赴的態度以外(很認真的說)
 難免會產生像阿嘉的台詞「我又不是團長」的感覺
 也就是說“負責”的態度!
 

但是來到這裡,我看到了我的夢想及使命,當我的願景越來越明確的時候
 相對的,責任感也就越來越重!尤其是我們整個團隊目標一致的情況之下
 完全無法讓自己在像進來
30之前一樣會想要安逸的感覺!
 這就好比戲中最後那個成功的樂團一樣,每個人所擔負的責任不同
 但每個定位都相當重要,就像我們時常掛在嘴邊的那道絢麗的「彩虹」一樣
 七彩色調,缺一“不可”或缺,七彩才是完美的呈現!

這段海角熱的期間,我經常在分享上談海角七號
 也經常譬喻這部奇蹟國片就像一場大衛布萊恩的魔術秀
 將不可能的任務化為可能,【
30】就是在挑戰這樣的奇蹟
 我們每個人都正專注在自己所想要完成的任務上,整個更是意志力的抗戰!
 但我們都「相信」只要在這段追求【30】夢想的天堂路上有夠堅定的決心
 拼命去做,那麼我們將會像海角七號的導演、演員、以及戲中的角色一樣
 創造了我們生命的奇蹟以及成為每個努力追求夢想的人最「真實」的榜樣!
 

()們知道嗎? 我也是這部「海角七號」的最完美代言人唷!(嘻)

感謝
「魏德聖」導演以及眾演員為我們台灣人創造的國片奇蹟!
 
還有讓我真正看見「海角七號」的30 Club

最後,獻上最貼切我們「
30
俱樂部」的超完美主題曲 - 無樂不作 -(范逸臣) 
 ↓點 Hello 翻譯成 你好 聽歌去~↓




Jamie's 延伸閱讀‧請參閱
  【無敵金剛女】來自海角愛作夢的小孩 蕎http://www.wretch.cc/blog/club3014/17723336
    【7日鑑賞篇】Jamie's 3014 Working Holidayhttp://www.wretch.cc/blog/club3014/17741386
          【7日鑑賞篇】Jamie's 願景篇http://www.wretch.cc/blog/club3014/17734617
        
感謝歡迎大家蒞臨來批評指教,建議我你看見的感覺唷~*

3014 & 30 文章延伸閱讀.火速前往
  
關於【 30俱樂部 】  30俱樂部的創立及使命  「30俱樂部」公益系列課程推展模式介紹
來到「3014」不得不看的第一篇短文  什麼是『3014』文化?  「3014」的源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