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角七號番外篇之海角咖啡(上)   文 / Pearl

 

「Pearl快快快,快上車,上車去那裡?上車就對了啦!」
哦!好!我跟Koala傻傻地就上了Joanna的小紅
跟著老師、Sarah、京伶、Ruby、V一群人出發嚕!

一路上大夥開心的聊著天,
開了一段路之後,直覺環發作的我,這個方向好像是要朝著我最愛的海邊前進
心裡忍不住開始歡呼,不過為了要確認我的想法會等於結果
跳跳質的我,從坐在旁邊乖乖質的京伶下手,看看能不能從她的那裡探一點口風

學著京伶眨眼的招牌動作及那棉花糖的音調
「京伶~我問你哦!你知道我們等一下要去那裡嗎?」
「Pearl,你真的想知道嗎?」
「當然呀!」我跟Koala點頭如搗蒜
「其實>>>>>>>>>>>>>>>>>>>>>我也不知道吶!」
咚‥‥‥我昏了,一整車的人居然只有Joanna知道我們要去那裡
而且Jo一路上都以神秘的口吻說著,你們等一下就知道了啦!
這實在是太神奇了!這次Jo居然不用問路耶‥這讓我更SHOCK!
也更加深我的好奇心 @_@

話說前一天才聽Joanna分享她找到一個好地方
最適合30的夥伴們
風景美、氣氛佳,適合我們工作的新天地
敬業的她還拍了許多照片回來讓我們觀賞
真的好美哦!西子灣的海景盡入眼簾,好舒服的感覺哦!

對於遊戲宮位又是玩樂掛的我
徹底的運用課程裡的是做有 ^_^,腦海裡已經看見自己置身於其中的畫面
享受美景、品嚐咖啡、放鬆休閒地看本自己想看的書
我已經聞到清新、海邊的味道了。

咦!我不是在做夢呀!真的有海的味道耶!
不會吧!我們真的來到西子灣的【海角咖啡】
耶!感謝上天聽見我的禱告,完成我的小小心願

依照3014的慣例,我們到了任何一家店、任何一個風景地
一定要瘋狂的大拍特拍一番,不能放過360度的任何一角
美美的、搞笑的、三八的、耍寶的一定要來個幾張
不過我們拍照已經從自己愛拍
轉化成為了工作,能夠放在網路上分享給大家的心情來拍照嚕!

另一組的夥伴們更猛嚕!為了讓各位讀者們,看見西子灣美麗的景色
翻山越嶺的爬過小山丘、大山丘,只為了更貼近海景
而此時一向活寶的Joanna,天不怕、地不怕的往懸崖邊去
旁邊替她拍照的Sarah不禁為她掐把冷汗,她果然是感統寶寶
完全沒有害怕的感覺,一旁的夥伴大家都閃的遠遠地
不過她們還是很敬業地完成該做的工作哦!

30的夥伴們看見這片大海,心情都愉悅了,大家看起書來也特別有感覺
此時,我看見店家的書櫃裡有一本商業週刊,標題很吸引我的注意
「人對了,事就對了」這不是我們的課程一直強調的重點嗎?

好奇心使然,我立刻把雜誌翻閱一下
這是一本2007年出刊的雜誌,奇異的執行長威爾許,對於未來企業發展的建議
第一是培育人才、第二是建立團隊、第三是勇於改變、第四是前進中國

這也太巧了吧!上天讓我來到這裡看到這本雜誌
無非是告訴我,我們正在做的事不就是這位經營上佰億事業的執行長所說的
對於人的部分,我更是心有所感
以往台灣的企業只願意把14%花在人才的教育經費上
而威爾許則是建議花60%~70%在這上面
因為他相信改變人就能讓公司成長,一個人對工作的期許如何,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為何3014要花這麼多的時間在教育人才上
為什麼我們花80%的時間在學習上,學習就是我們的工作
我們不斷的從學習中看見自己的問題
不停地修正、調整,為了就是要成為對的領導者、領袖
而觀看一個好的領袖也會願意不停的學習、成長
或許這一路來,有些人不能理解我們所做的事
認為學習、成長有這麼重要嗎?

然而一個管理這麼大公司的企業家,都認為這是最重要的事
無疑是為了我們做的事,做了最大的背書
也讓我們前進的每一步更加有力、更有power
不管是30的我們,還是為了夢想、為了國家、為了社會在努力的人
大家要有更有信心的往前走,Keep Going

後記
30夥伴們發現這家店的店員都相當的年輕
不禁對這家店產生了好奇心
一問之下,才了解這家店的老板,居然是個七年級生
年紀輕輕只有20歲唷!

30特派記者此時發揮追根究底的精神,立刻採訪起老板
相當靦腆又帶點羞澀神情的麥老板緩緩道來
以下30記者群們跟老板的對話實錄:

記者:請問老板這麼年輕怎麼會想開咖啡店呢?

老板:原來這裡是家中開的土雞城,為了讓生活在都會裡的城市人
     有個可以放鬆心情、舒解壓力的地方,於是有了開咖啡廳的想法
     在退伍之後去當了一年學徒,學習如何製作咖啡,於是打造了這家店

記者:取名為海角是因為受了電影【海角七號】的關係嗎?

老板:不是吶!因為這個地方本身就是一個海角,我們這附近有三個海角哦!
    (老板特別將三個海角處告訴我們,有機會到這裡來的朋友,一定要請教老板!
    因為三個海角都是拍照的最佳景點唷!)
    (老板另外透露了一個當地的傳說,據說海角咖啡對面小山丘底下有一個龍洞
     傳說之前的海盜都從那裡上岸,聽到這裡記者的眼睛為之一亮,不曉得,
     底下有沒有偷偷埋藏著寶藏呢?,不過,我這個道地高雄人,還真的不知道
     龍洞的存在,待會一定要去一探究竟)

記者:請問老板有沒有特別推薦的飲料,或者是來到這裡必定要點的招牌呢?

老板:我們的海角咖啡,是特地為了大學生所特別調製的,口感較淡一點,
     對於咖啡新手的朋友很適合哦!另外一樣我們獨家專賣就是吐司丼
     目前只有台北才有賣哦!我特地到台北去拜師學藝的一道專門料理
     最適合情侶享用,來到這裡不吃會分手哦!

記者:最後想請問一下老板,未來會有想要找樂團來駐唱嗎?

老板:目前有跟中山大學的學生樂團接洽中,希望能為學生製造舞台的機會
     我們這裡晚上的夜景很美,如果再搭上音樂那就更棒了,目前在尋求合作的模式,希望能盡快呈現給大家。
     (老板偷偷八卦的說,歡迎大家來這裡告白哦!他們會盡力協助,
      前幾天他們有幫大學生告白成功唷!)

老板對於事業的用心跟努力,讓我彷彿看見3014每位夥伴的縮影
那份對夢想的熱忱,為了要讓客人享受最好的美景、最舒適的環境
最好喝的咖啡、最具特色的美食,不停地改善環境及佈置
和主廚師父討論菜色及咖啡的口感,成就那一份求好心切的渴望
就跟我們現在做的事一樣,往自己夢想的道路上前進。

一路上或許有點崎嶇、有點難走
但我們的信心堅定,相信挫折愈大,收獲更多、更大
我們深深祝福老板的事業能夠蒸蒸日上
早日完成他的夢想,也祝福他的第二家店能夠提早達成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