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進入V的故事!
開始閱讀前,請先參閱以下連結,讓您更快了解我的心情故事唷!

來到「3014」不得不看的第一篇短文  「3014」的緣起  關於【 30俱樂部 】 
  30俱樂部的創立及使命   「30俱樂部」公益系列課程推展模式介紹



【3014】Working Holiday【1~5集】 文/V

第六章【突如其來的手術-健康的可貴


『這個月月底,總公司的老闆
Johnny會從新加坡來台灣開會』吳老師在課堂上宣佈這個消息。吳老師的本業是台灣MRET獨家總代理(MRET是運用高科技原理將一般的『水』轉化成人體能快速吸收的水,除了水之外還能處理任何液體,保留液體最好的成分。)

炎炎夏日,留在高雄的第三個月,吳老師準備將
90天的課程,濃縮成12堂課的訓練模式,並從學員中培訓出助理講師群,而Johnny來的時間正好是改版後的第一堂課,我和大家對於貴賓的蒞臨都很期待,另一方面也準備迎接新型態課程。

距離月底只剩下一週的時間,爸爸從台北撥了一通關鍵性電話,讓我放棄了這次難得的會面,沒多久我已在回台北的路上了….

『媽媽這個月月底要開刀,子宮肌瘤,腫瘤已經過大,子宮必須整個切除,住院需要一週,我們要輪流去照顧
….』聽的出來,爸爸語重心長的口氣。

『一定要開刀嗎?』我不死心的希望有奇蹟。

『媽媽的身體一但發作時,痛起來就會痛到暈眩,那是一般人難以忍受的痛,以他現在的身體狀態,已經不堪負荷了』短短的一句話,道盡了不捨之意。

冷清的凌晨,坐上第一班的高鐵,腦子裡浮現爸爸在電話中,訴說這突如其來的手術,『腫瘤?子宮切除?這可是個大手術,會不會很危險?媽媽實在太會忍耐了,已經痛這麼久了,現在才說
…..』千頭萬緒湧入心中,先是擔心後是生氣,氣媽媽自己默默承受身體的病痛,氣自己的忙碌疏於對她的照顧,心急如焚的我不敢多做停留,出了高鐵站,攔了計程車便直奔家裡。

『妳回來啦,住院東西我都準備好了,可以出發了』。

妹妹見我進門,憂心的表情多了一點放心的神情,

我點點頭,表示同意,眼神立刻搜尋媽媽的身影,

『媽,我回來了,我們走吧!』我站在客廳對著房間大喊。

『恩……』媽媽從房間裡緩緩的走出來,那一瞬間我發現她老了好多

到長庚的路上,我們沒做太多的交談,話題始終圍繞在『你身體會不會不舒服』?

這已經是限制情感流露的我最深切的關心了

辦好了住院手續,要先進行一連串的事前檢查,媽媽換上醫院準備的衣服,我和妹妹陪著她一層樓一層樓的檢查,醫院有種令人窒息的味道令我一秒都不想多待,連平常的小感冒,都抗拒踏進醫院的我,現在居然要在這要待超過16小時,看見醫院裡面那些病人的臉孔,一種缺少生命力的感覺,健康的重要性在此刻完全突顯了出來,看著病床上的媽媽,壓抑著害怕不說,他越是緊閉著雙唇,不肯多言,就越是讓我感受到她強烈的不安,而此刻我又能跟誰訴說我心理的害怕,為了給媽媽信心,我和妹妹都是盡可能的鼓勵和打氣,走出昏暗的病房,我站在醫院的長廊撥了通電話給Grace….

『喂
….你還好吧』不等我開口,她已經知道我一點都不好。

『恩.....你有空嗎?可不可以來找我?』簡短幾個字,發出強烈的求救訊號

『好,你等我,我和Paul等等就趕過去』二話不說她立刻答應我

GracePaul百忙之中抽空趕來長庚,提了水果還帶來了一本『幸福的開始』,
『這本書很棒,可以讓阿姨開完刀之後,住院的這段時間看,妳別擔心,手術沒問題的!我和Paul會幫她禱告。』Grace柔性又堅定的口吻,舒緩了我不少的壓力,也許在此時我需要更多人來告訴我,這會是一場順利的手術。

我和這兩位好友,因為各自忙碌的生活,已經很久一段時間沒見面了,沒想到這次的見面,是因為任何人都不想發生的腫瘤手術,這也讓我感嘆,生命中許多密切的好友親人,都為了各自的夢想埋頭努力,一但選擇到的道路,是要花大半輩子的時間去奮鬥,這樣的忙碌的生活,是不是只有在歡樂的婚禮或是哀傷的場合才能碰頭


爸爸在下班後便來接手照顧的工作,因為隔天早上要開刀,我和妹妹打算一早再趕來醫院,晚餐後,我們陪伴到媽媽睡著,離開醫院已是深夜,還是一個的颱風夜,風雨交加襲捲了台北市的街道,卻襲捲不了我害怕的心

躺在床上看著鬧鐘,距離手術時間正在倒數計時,平常一黏到床就能睡著的我,不知道是翻了多少個身才迷迷濛蒙的入睡,闔眼沒多久天就亮了。

『醫師,請問手術時間要多久?手術不會很困難吧?』

『大約一個小時,等麻醉退掉會再加上一小時,中午就可以送回病房了。』

將媽媽送往手術房的路上,我忍不住問了醫生一堆問題

手術病人必須要先推進那扇厚重的大門內獨自等候,

『醫生我們可以先在裡面陪著嗎?』我們和醫生要求一起進入那扇厚重的大門內

『好吧!你們先進來等』醫生通融我們的請求

手術室的外頭異常的冰冷,媽媽手上吊著點滴,躺在床上一直發抖,

『好冷喔~好冷喔~』他只不斷重複著這句話。

此刻我終於忍不住內心的激動,抓住了媽媽的手,爸爸和妹妹也靠近病床抱住了媽媽,我們壓抑不捨,試圖用最大的力量給他溫暖和支持。

突然之間,媽媽哭了,這一哭讓我感受到,強烈的恐懼戰勝他長久以來堅強的形象,我想再堅強的人躺在這張手術台上都會瓦解的,母女連心,我和妹妹的眼淚也不聽使喚的飆下,這時候我不知道我能做什麼?只覺得好媽媽好勇敢,我將雙手抓的更緊,雖然我不停的告訴自己,醫學進步,手術一定會順利完成,可是在內心深處,還是深怕沒機會再握住這雙手。

『時間到了喔!請家屬先到外面等候』醫生宣布了手術開始。

『媽,你不要害怕,我們都在外面陪你,醫生說手術很快就結束了,他是這一科的權威,你要有信心唷!』把握最後30秒,給媽媽打氣。

那扇厚厚的鐵門重重的關上時,偶像劇白色巨塔的情節瞬間搬到了我的身上,那

一刻我終於明白體驗營課程裡面其中一堂『人生最後30秒』是什麼感覺了,如

果你的親人只剩下最後30秒的時間,就要離開你,而你會對他做什麼?

從來沒想過一直陪伴在你身邊的人,會有離開自己的一天,不管是親人或是好

朋友,所有現在還在我生命中的人,因為不曾失去,那份消失的感覺也難以模擬,當初在上這個課程的時候,原本已經覺得體會很大了,現在比較起來才知道相形甚遠,而此時此刻,只要還有更多的30秒,我願意主動跨出第一步,改變這長久以來浪裡行舟的親子關係

手術順利結束,媽媽在一週後出院了,而我也體驗了一週的醫院生活,這是生平第一次照顧病人的經驗,也讓我感受到照顧一個人要花多少心思和愛,感謝上帝讓這手術順利,感謝媽媽對我的栽培,讓我還有機會回報她,感謝我在醫院這段時間,來電打氣的夥伴(PearlAmberVickyJoannaBB、蕎妹、sarah )也感謝一路以來,照顧過我的人。

媽媽的生病讓我看見生命的脆弱還有健康的重要,如果沒有了健康,他也沒辦法過到我有能力可以讓他享福的日子,一切的努力等於零。一個人生病,全家人住院,以一個普通上班族來說,有辦法請一週的假留在醫院照顧家人嗎?按照我之前的工作狀況,是不可能的,再問問自己,我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讓媽媽放個長假好好休養嗎?如果不是保險給付,一週的時間花掉上班族一個月的薪水,這筆開銷是不容許存在的,為了能讓所愛的人過著無憂無慮的生活,不要再因為辛勞而累倒了,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加快成就的腳步,提早將夢想實現。

身體的健康和生命自由的價值,是在這次開刀事件中,最大的兩個體悟,是不是有符合這兩種意義的工作呢?如果能將這兩個訴求結合至未來的工作模式上,不只可以幫助家人,還可以幫助更多需要的人,因為身為人類,擁有健康快樂的身心靈,才是真正富足的,才是生命的真諦!

第七章【事業版圖的確立】

在台北的這一週,感覺時間過的特別漫長,出院的那一天天氣很好,扶著虛弱的媽媽走出長庚的門口,抬頭看看天空,陽光灑在臉上,我大口呼吸這充滿生命力的空氣,短短的7天,我在心境上和想法上已經大大的改變了…..

30課程持續運作中,感謝過程中陸續有夥伴打電話來關心並分享課程進度,從電話中得知,全新的12堂課,又多了台北和台中幾位新朋友加入,改版後的課程也更具威力,夥伴從一次又一次的上台分享中,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找到各自深沉的潛力,同時,重量級的貴賓也帶著盡興的心情回去新加坡了。

頂著一頭俏麗的短髮,我回到了高雄,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留了20幾年的長髮,堅持不染也不燙的原則,仔細想想,這也只是我其中一種異於時下年輕人的作風(台北人偏偏跑去南部發展….單純的力量引發衝鋒陷陣的勇氣喝掛的狀態下依然專業十足等等,不勝玫舉!),現在一口氣將寶貝長髮剪掉了,而看似一個簡單的舉動,卻代表了內心很深沉的意涵,一個終極的自我宣告,『生命重生,我將用全新的自己來繼續未完的生涯!』

走出高雄的高鐵站,看見吳老師、SarahJoanna來接我,感覺就像看見久違的家人出現,備感窩心,我們開心的看著彼此,他們的笑與讚嘆,是因為我的全新造型,這可讓Joanna張著嘴巴足足有10分鐘之久,而我的笑容裡,包含了對這三人有種說不出來的奇妙感,這七天到底發生了什麼奇妙的事情呢?

『老師,是否從這週開始讓V擔任助理講師的工作』
才見面沒多久,
sarsh便提出了這個建議。

『是呀,其中有幾個人也有各自的任務準備,這部分,我們將進行整體的規劃』老師若有所思的答道。

『助理講師?講12堂課嗎?不行啦,我只會講皮纹的課程,對於開啟有錢人的腦袋這種深度的課程,我沒有太大的把握耶?』我緊張的說。

結果當然不會在我的推辭之下達成,原來是因為Johnny回去了,卻留下了一個重要的訊息,月底即將有幾位夥伴要跟吳老師去新加坡受訓,包括負責處理全公司大小事務的sarah,留在台灣的夥伴必須分工進行接手的動作,以讓課程和冷泡茶店的部分都能持續運作,而課程講師的角色由我來分擔,當然主持人、代理店長以及這個家的大大小小事務,就要藉由其他資深學員們合作運行了。

這項計畫,對於一起在『30』上課的夥伴是一件大事,公司免費招待全程的受訓費用,這對當事人來說是一種激勵,也是一種學習到目前為止的一種肯定,感謝之情難以言諭,事情發展到這裡,自然而然的『30』這群創始年輕人,形成了第一次的『金剛合體』也就是團隊合作的模式。

吳老師代理的這間公司,是發展高科技的健康產業,而裡面又以維護健康的基礎工程『水』為主,經過媽媽這次的手術,我深刻感受到健康的重要,也許發展健康產業而成為保健新貴,是我重新開始的方向。

距離前行新加坡還有兩週時間,吳老師希望可以將這段時間訓練的成果和這套『四次元的教育系統』做成一份完整的報告,而每位學員也將透過影片的拍攝分享這段時間的所學,這份影音版的報告,動員了『30』上上下下的學員,從影片拍攝、powerpoint製作到美工編排,我們不是專業人才卻堅持不假他人之手,全部自己來執行,那兩週的時間除了製作要帶去的資料之外,吳老師也針對我、主持人蕎妹、代表大夥去新加坡的PearlJoanna安排了三天的秘訓。

這一場秘訓讓我看清了自己害怕的問題,老師每講解完一個主題之後,換我們立即上台談想法,這樣子的方式反而讓我們可以快速思考,不像平常上完課,回到家就把所學內容先放在一邊,而因為我將負責起課程的大任,老師又請我於每個人分享完後,要再做一次整體的總結,我等於就要在極短時間內上台表達兩次,此訓練模式進行到了第二天的下午,老師談到了『這一秒要推翻上一秒的想法』,這時每個人已經分享完,我也做了總結,sarah卻在此時突發奇想『老師,為了證明你說的是真的,讓V再上去分享一次吧!』

我當場傻眼,個人該說的,整體該總結的,我想的到的都說完了,現在再站上去我要說些什麼呢?以我紫微的特質來說,每次上台都必須要有完美的表現才可以,現在如果詞窮,不就太糗了。

吳老師在一旁引導著我『你不要用大腦思考,用你的心去感覺,用感覺分享』。

我的嘴巴居然不聽使喚的把累積在心底的恐懼說了出來,這對壓抑情感的我來說,簡直就是不可能的獨白,接著一段牽動我情緒的話,讓我第一次淚灑大眾,

這個脫下盔甲的下午,我的心靈多了力量和勇氣,從面對真實的自己和接受自己的不完美開始。

吳老師和代表成員一行人浩浩蕩蕩去新加坡了,面對這一週的任務,大夥都抱持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我提出了每天下班之後,大家都能回到基地集合的意見,在新學員來之前先進行會議討論,課後再進行一次會議檢討,目的可以凝聚大家的向心力、士氣還有快速檢討的能力,大家也都拿出最高的配合度,沒想到我們獨當一面的成果,居然吸引到了新學員的加入,甚至還有人數滿場的時候,這是當初史料未及。

經歷這次獨挑大樑的學習機會,我再次看見到團隊合作的重要性,身為總指揮必須有的擔當能力,當我看見更多的人因為來到『30』聽了我在台上的分享,願意辭掉工作,選擇創業方式對自己的人生負責時,肩膀上那種前所未有的使命感和責任心湧入心中。

新加坡的學員回國了,看見他們在心靈的部分確實提升了許多,也代表了台灣『30』團隊的形象獲得肯定,團隊的分工在此刻發揮了效果,我們在台灣完成了負責的任務,並讓更多人認識『30』,而他們也把受訓候的啟發和大家做分享,同一個時間點,我們完成了兩件關鍵性的任務。
                                  【待續】
【3014】Working Holiday【8~10集】( 完) 文/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