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來觀賞我的文章,因為文章攏長,在往下閱讀之前,
為了更快進入狀況,請先閱讀下列幾篇文章,對我們【30俱樂部】作個初步的了解,
謝謝你的支持!感謝你!
-------------------------------------------------------------------------------------
關於【 30俱樂部 】
30俱樂部的創立及使命
什麼是『3014』文化?
來到「3014」不得不看的第一篇短文
-------------------------------------------------------------------------------------

曖曖內含光-琥珀Amber的願景


【給觀看這篇文章的Amber好友們】
謝謝您點閱這篇文章藉而更瞭解3014以及Amber。對我來說,要將這幾個月的看見及成長,完整的呈現在文字上方面,是我還需要努力的地方。所以當您在觀看文章結束的同時,如有任何疑惑或看見以及不瞭解的地方,歡迎您可透過留言或MSN. Mail的方式讓我知道,我需要你們任何的意見及想法,來幫助我在文字上的傳達和呈現,歡迎蒞臨指教。

【前言】 
【30俱樂部】、【3014】從未出現在我生命中,但卻也是改變我一生最大的數字。是要發生多少的機緣才能把我帶到這裡,而原來我生命中的故事都在為了來到這裡而鋪陳。 

旅行社事業的不得志、皮紋事業的不如意讓我的人生轉了一百八十度-流浪澳洲Working Holiday。但這一彎也彎出了我人生的想要,因此我來到了【30俱樂部】。

 當我看見我的夢想板出現的時候,我決定為自己再冒一次險,我要再勇敢出走一次-Working Holiday again in 3014。我的故事因為有生命中所有的人事物而精彩,但最精彩的就是這個平凡女孩如何勇敢的追逐夢想、如何真實的逐夢踏實,只因為她相信她會是一顆認真工作、熱情生活、享受人生的珍貴琥珀。 

如果你也相信你會成為你夢想中的珍貴琥珀,那麼請你看一下這顆琥珀真實的蛻變過程吧!

【皮紋的啟發-一段人生解不開的謎題】
會接觸到皮紋,也是在誤打誤撞之下。因為當時旅行社同事工作過於繁忙便將他的部分客戶轉交給我處理,也因為這樣揭開了我與這間皮紋公司的機緣。 

初幾次的業務接觸都很愉快後,某一天當我又到老闆的辦公室準備接洽業務時,經理問了我一句:可以借你的手看一下嗎?當經理看完我的手之後,就開始描述我的個性、想法以及從事業務有可能遇到的問題等等。當下的我不禁把自己的手再舉起來看一次,心裡納悶著:我的手上有寫著這麼多的秘密嗎?他們怎麼有辦法知道?第一次與皮紋的接觸,只能說震撼度是百分百。 

因為業務往來很愉快,因此老闆決定將他們的年度員工旅遊交給我辦理,除了負責處理旅遊的細節外同時身兼他們的領隊,這也讓我有機會可以更進一步瞭解他們。在我們五天的行程中,只能說笑聲是一天大過一天,每個人似乎都很瞭解別人有什麼樣的特質。經過經理的解釋之後才明瞭,是透過“皮紋”的幫忙,因此彼此都對他人有一定程度的瞭解,自然就知道該怎麼樣營造舒服的氣氛,再次讓我體會到這項工具的厲害之處。 

也是在那一次的旅行中,認識了我往後人生重要關鍵的好朋友─V。

一開始我只覺得她是個文靜的女生,但是一講到皮紋的專業時,全身卻又散發出一種不同的氣勢,讓人不由自主的想聆聽他說話。尤其當我知道我們兩年紀相仿時,更讓我對她那股專業的自信度佩服極了。

結束這趟旅行後,經理很認真的詢問我:是否有想要加入他們行列的意願?他們認為我的口才及服務特質非常適合擔任講師的職務,如果我也認為這事業是有前景的,不妨考慮加入共同發展未來的國際市場。已經瞭解這項工具厲害之處的我也相信,可以透過皮紋幫助更多的人,能有機會加入這樣的團隊我也覺得很開心。 

但是當我將這樣的想法與家人分享時,卻遭到了家人的強烈阻止。原因是:他們從未接觸過這樣的科技,對父母而言這就像是“算命”一樣,怎樣跟他們說明他們也是不相信這種疑似算命的工作會有所謂的未來,更別說要往外地發展了。 

幾度溝通不成對我來說很氣餒,但也不想因為一份工作壞了家中的和諧,因此我選擇讓步不再強求,只是常找V聊天訴苦抱怨不得志的感覺。 

當初會想要徹底瞭解皮紋,起源於想要更深入探討人性。如果有個工具可以幫助我更快速瞭解每一個人,那麼不管是在人際關係以及職場我相信都會有很大的幫助。而皮紋就是這麼個神奇又快速的工具,透過先進的醫學研發結合精密的辨認系統,利用每個人與生俱來且不會重複也不會更改的指紋反應每個人的大腦結構,除了可以瞭解每個人先天最強的優勢外還有自己的性格。

透過皮紋我發現自己最優勢的地方在於邏輯推理以及語言表達上,難怪老是愛講講講個不停,加上我愛與人相處的個性,從很早之前我就設定了“業務”為往後的職業。但真的從事了業務這份工作之後發現我的表達以及陳述能力都很好,但是沒有辦法獨自把案子結案,原因出自於我往往不喜歡施加壓力給別人,但我又忽略的什麼樣的人該施加什麼樣的人不該施加的要領,有時常常徒勞無功,而這也是我皮紋上比較弱的一環。

我的報表上明白寫出最好是藉由團隊組織運作,而在其中運用我的溝通技巧來完成團隊合作,對我或者對團隊來說是事半功倍且相互加分的方式。

但在當時旅行社的環境我並沒有這樣的團隊可以運作,孤軍奮鬥的我往往夾在公司及客戶間為難,既無法達到公司及自己設定的目標,也無法給客戶一個完整良好的產品及服務。這樣的挫敗,也讓最初滿懷熱血的我,不得不落寞的離開當時的職場。

對於當時的我來說,因為家中的反對既無法投身皮紋事業,對當初滿腔熱血的工作又遇到挫折,既無法前進又無法倒退的情形下,我決定為我的生命來個大轉彎-我要到澳洲流浪。

【生命轉彎處:出走澳洲-意外得到追尋夢想的勇氣並開啟與30的連結】
憑著一股不怕艱難的勇氣,我決定為我的人生開啟一場不同的劇碼,而這次的場景就是選擇十萬八千里外的南半球:澳洲。 

曾經這完全不在我生涯規劃中的一站,沒想到也是給我帶來最多感觸的一站。這次的出走讓最深的體悟就是:換個方式看世界就是這麼簡單。只是憑著一股我相信我可以做到的信心,抱持著我會在這裡得到美好回憶的願景,倚著堅持下去的決心,我完成了自己設定的目標。 

也許是經過半個地球的距離,我發現了人生其實可以有不同的態度。在澳洲我體會到了認真工作、熱情生活、享受玩樂的人生態度,他們瞭解上班的勤奮也懂得生活的藝術,絕對不會因為工作而犧牲自己的休閒,同時雇主也是非常尊重員工的權利。這不才是我們為什麼要為自己努力的原因嗎?你為公司付出的同時也獲得自己應得的尊重及報酬。在這樣的良好循環下,對公司及員工來說都是雙贏的局面。

這樣的工作環境一直讓我很憧憬,我也期待在我真實生活的土地上營造出這樣的優質環境。 

這一年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我與九人小組的相遇。回想當初把我們深深結合在一起的原因,竟然是因為一場一萬元澳幣的賠償。面對問題我們沒有抱怨、沒有責怪、沒有推託,有的只是勇於承擔責任的勇氣。對我們來說,繼續完成旅行才是我們的目標。當我們用樂觀的心情去面對問題時往往結果反而令人出乎意料的,最後我們只賠了五千元。 

而這群人最可愛的是轉念的功力,我們不覺得是賠五千元而是賺了五千元回來。當下念頭的轉變整個世界都開闊了,開開心心的用著那賺回來的五千元為我們即將出發的下一趟旅程慶祝。這也證明了陌生人可以在經歷過了危機之後瞬間成為密不可分的彼此。

也讓我們見證到,擁有面對錯誤及承擔責任的勇氣多可貴,而在危機的一刻保持正面樂觀的態度又是多麼的重要。 

我們一同遊歷了古老澳洲大陸的中心-艾爾斯岩,在這塊火紅的巨岩前見證我們成長的足跡。原本帶著朝聖的心情要攀登巨石,為澳洲生涯記錄下屬於我們的壯遊,但卻因天氣的因素無法成行。我想,老天的安排是有他的道理的,那麼,我們就靜觀其變吧!

經過一年背包客生涯後,每一次的旅程都是一次的見證,見證自己是如何的面對問題、解決問題進而延續旅程。而也在一次次的旅程中讓我了解到,原來「人」才是旅途中最生動的風景、最美好的回憶,因為有不同的人,旅程中才會有悲有苦有喜有樂,有分離時的不捨才懂相聚時的喜悅。

這世界有無限可能,只要抱持美好的願景以及堅持下去的毅力,也許精彩就在那轉彎處。

【紫微的啟發-遇上同一個無解的謎題】 
歸國後,我的人生又再次遇上現實的工作問題時,經由好友V的引薦,我也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吳東翰老師。老師用了科學化的方式跟我討論我的生命地圖-紫微。老師從我的生命地圖中發現在這十年中我的事業運勢很好,但是我也非常的安逸。如果我沒有透過某些方式克服掉我的安逸,那麼再好的運勢我也用不到。而我是遊戲宮位的屬性,我的事業必須要能結合興趣或者有趣的事物,否則我很快就會因為索然無味而打退堂鼓。 

而且紫微是因果論,你有種下這樣的因才會在未來結出那樣的果。並不是像很多人認為的,注定好了都不會改變了,在這當中是有因果影響的。所以如果我想要利用這十年事業的運勢,我就必須為我自己種下好的因,那麼我才能享用善的果。透過這張地圖,老師也明白指出我的確適合運用口才,但如果我的口才擺在安逸的位子,那麼則會是非不斷,因為是非之人必入是非之地。但是如果我擺在是非之地,我的口才將會成為相當有利的工具。因此如何將自己擺在對的環境中發展出我的長才,就成了當前我最需要思考清楚的「因」。

透過不同的兩種工具(皮紋、紫微)顯現出了同一個結果-我必須運用「口才」來發展未來的事業。

一開始我只有聯想到業務,但不經又想起之前的挫敗經驗讓我始終有點抗拒。這時老師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他說做業務有很多種方式,而且真正應該運用的模式是行銷不是推銷。行銷是賣客戶要買的商品,而推銷是賣自己要賣的商品,這兩者的差異是否有注意到客人有沒有需求。用推銷的方式不但非常累而且對我這種特質的人不容易有成就感。

但我到底要找到的是真正屬於我的方式去做業務呢?

【30俱樂部的啟發-我想成為什麼樣的人?為什麼?】
 剛回國時對國內職場的不適應,一度讓我也是打擊重重。那股想要結合夢想與工作的想法一直未曾改變過,但始終無法在現有的職場中找到我可以揮灑的空間。這也讓當時的我陷入茫然無助、失落沮喪的情境中,每天既害怕夜晚的來臨又擔心白天的到來,直到我來到了【30俱樂部】情況才開始有改善。

至今我仍記憶猶新的「創造生命的奇蹟-體驗營」,一開始我並不覺得一個一日活動能對我造成多大的影響,但是當天的每個遊戲都給我帶來了不少的震撼。從這一日的活動當中,我體會到了 ”覺察” 的重要性,覺察到原來自己的想法有時候是過於自以為是,因為太過自信而忽略了某些真正的小細節,而成功往往就藏在這樣的小細節中。而透過「人格量表」呈現當下的能量值才發現自己矛盾的情況:既覺得自己有成功特質但同時自己又是處於安逸的狀態。但是一個人不可能是在安逸的狀態下而成功的。

既然想要成功就要真的為成功而努力,第一步我選擇踏入【30俱樂部】。瞭解了我是因為沒有目標而茫然,因為不知道如何行動而安逸,我希望能透過在【30俱樂部】重新找到對的方向以及設定自己真正的目標。

我發現當時的我因為沒有目標及方向對自己失去了很大的信心,看著每個成長快速的夥伴我突然覺得很害怕,擔心我無法達到他們的程度而感到迷惘。但就在一次次的課堂中,老師默默的為我解開謎底。在這裡的所學就如老師所言是沒有新的道理,他只是把我們都瞭解的道理換著方式讓我們體會,教導我們透過實際的行動化為真實生活的一部份。如同「凡事感謝」,我們都懂得感謝的重要性,但卻僅止於別人對我們付出時那口頭上的感謝。

曾經我也會抱怨爸媽無法如我所願支持我的皮紋事業,但是當我了解了「凡事感謝」的重要性後,我開始在心中去回想從小到大爸媽對我的付出,他們是如何奮鬥為了讓我衣食無缺、他們是如何辛苦讓我完成學業,他們所有的付出只是為了讓他們的小孩可以無憂的長大,那一刻我突然覺得很慚愧,我都忘了去感謝他們一直以來對我的付出而只是不斷的要求他們給予我更多,我才了解父母對我的關心是源自於他們的愛,我能用什麼角度去抱怨他們呢?

事實上我們的生活中有太多要感謝的事物我們都忽略了,我們能有飯吃是因為多少人的努力而來、我們能快樂的出門是因為父母多少的努力換來的、即便我們變堅強也是因為我們曾經受過傷,換個角度看事情後會發現只要我們都抱持著感謝的態度面對一切自然心情就會更開闊。這都是我們都懂得道理但我們也未曾運用得這麼廣泛。

而最讓我深刻的觀念莫過於「創造性思維」-我自己想要的東西也要讓別人也擁有。在這過於競爭環境的社會要讓別人也擁有你想要的東西好像已經是一個不可能的任務,所以人與人之間陷入了競爭的勾心鬥角,為了爭你死我活而頭破血流,在我之前的工作環境中我已經深深體認到這點。對於那樣的環境我既不喜歡也不想再重來,如果每個人都可以先由自身做起,進而將這觀念蔓延出去,我相信會對這混亂的社會帶來一點清新的氣息的。

當我有好東西的時候第一個就是想到與好朋友分享,但在【30】的學習讓我把視野更擴展了,我的分享開始不只是侷限於周圍朋友。當我有能力的時候開始想要與更多的人分享,因為人生的旅程不也正是有這些不同的朋友而更加豐富嗎?!

但為什麼別人要相信你呢?如果今天別人不是先在你的身上看見你的改變、不是發現你先如此作為,不是瞭解你是由衷而發想成為這樣的人,不是發現你是個很真實的人,怎麼可能輕易卸下他們的盔甲呢?我之所以會看到夥伴們成長的快速,正是因為他們真實的面對自己並將所學落實在生活中。只要你願意跨出改變的那一步,你已經是這清流的一部份源頭了。只要你相信透過這樣的觀念轉變是正確的,你就已經是成功的起頭了。

在【30俱樂部】沒有人會批評你進度落後,夥伴們會用關心來取代責備,如果需要援助每個人都願意盡自己最大的所能來協助。就是這樣一個正面的環境你可以在這裡展現真實的自我而不需要擔心,但這並不代表我們永遠只看見優點而看不到缺點,【30】這個系統是要讓每個人透過課程的學習、體驗營的覺察去看見,唯有自己的看見才能真正的去修正自己的問題。

透過在這裡的學習,我找到了連結夢想及行動間的橋樑。如何透過心靈的力量將我的夢想轉化為具體的呈現。透過我親身經驗的分享,讓更多的人瞭解「有夢最美、築夢踏實」,勇敢踏出那一步,才會有夢想成真的那一天。 

但就像黑暗在光中很難生存一樣,【30】為我們營造了一個正面且積極向上的環境。在這個環境中,為了提升生命我們自動閱讀各類成長書籍,為了精進我們自發團體討論。在此之前我從未接觸過像這樣的團隊,團隊中的每一份子都有自己曾經精彩的故事,但都帶著一顆歸零的心在此學習,這裡臥虎藏龍但沒有人要爭盟主,有的只是每個人運用過去的豐富經驗值試圖為夥伴們帶來些不同的看見。如果不是在一個真實的環境中,沒有人可以如此坦蕩。正是因為這裡包容每個人呈現真實的自我,不需要在此戴上重重的盔甲,所以每個人都可以在這裡享受到真實的快樂。

在【30】,每個人都是看似樸實無華卻曾經過高溫粹練過而成的珍貴寶石-琥珀,晶瑩剔透也獨具特色。 

你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就可以成為那樣的人,重點是:你到底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經歷了【30俱樂部】一連串的洗禮,我找到了我的答案:我要成為一個用愛、祝福、感謝幫助更多人,透過旅行散播希望種子,讓更多人都可以快樂生活、擁有健康進而追求財富的Amber(琥珀)。

因為我相信每個人都值得成為一顆認真工作、熱情生活、享受人生的珍貴琥珀。

【決定投身3014-追尋身心靈的健康、找到人生謎題的解答(如何做)。】 
你是否曾經想過自己有可能月收入持續30萬元?是否曾經覺得夢想是可能成真的?跟大家一樣在到【30】之前,對我來說既不是高學歷也沒有雄厚的背景,有的只是一份對生命的熱情以及對夢想的執著,雖然也想要能月收入30萬元但也不認為在現在這個年紀就可以達成。 

直到我來到了【30俱樂部】。 

【30俱樂部】是個完整的系統,透過十二堂課、體驗營、策劃會報等建構了完整的架構,透過現代科技這個工具傳達出去。運用科技不但可以連結我們各地的人脈,更可以打破地域性的限制,擴大服務範圍將我們的觸角延伸的更廣。

經過學習,我瞭解到了原來致富是可以依循一定的科學法則,只要依照這樣的法則,我相信就可以做的到。問題是:你是否相信自己也可以做的到? 而【3014】則是塑造了一個可以讓我們在這裡揮灑自由、實現夢想的地方,在這裡我們要讓更多的人得到健康、擁有快樂、享受富足的人生。

健康的情緒是追求成功的第一步,健康的身體則是自己最好的工具。在【3014】透過課程給予心靈的健康,藉由高科技的活化水達到身體的健康。我們要創造一個同時追求身、心、靈健康的彩虹天堂,唯有兼顧三者的健康才能享受富足的人生。

<見證了身體健康的重要性-外婆生病的啟示>
在我進入【30】前兩個月,突然其來的一場手術,累壞了全家大小。一向健康的外婆因為膝蓋的不適開刀換了人工膝蓋,但沒有想到因為外婆體質較為敏感,在術後因為免疫系統失調,傷口一直發炎無法禦合高燒也不斷。之後不得已又連續再動了兩次的手術,外婆當時已經開刀開到沒有信心,覺得自己已經可能走不出醫院,為了讓外婆可以早日康復我們也不斷給他打氣。而這時V得知了這情形,便推薦我一種共振過的小分子活化水,當初她媽媽開刀時也是飲用這種活化水,因為這種水有抗細菌、抗病毒、增強抵抗力的功能,對手術後復原的病人有蠻大的幫助。

搭配水以及心靈的鼓勵下,兩週後奇蹟發生了。原本被醫生判定有可能還要再動第三次手術,經過觀察後傷口好轉很多,只要維持下去約在一週即可出院。看到外婆六十幾歲的年紀還要遭受這樣病痛的折磨真的很不捨,除了躺在病床的病人不好受之外,一家大小也是要跟著住院跟著擔憂。這次的事件也讓我深深明白「健康」對我們來說有多重要。

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那麼就算有再大的事業又有什麼用?我們必須要達到身體、心智、靈性三方面合一的健康,才能真正享受我們努力耕耘後的成果。

這次的事件也讓之後已經在【30】學習的我,下定決心投入健康產業。如果可以提早從預防做起,讓每個人都可以遠離病痛的折磨,才能擁有真正的健康享受富足的人生。

<找到靈性健康的啟發-透過學習可以找到方向及目標>
曾經我也因為無法確認自己的目標及方向而崩潰大哭,看著身邊每個過去的好友都在這裡有驚人的成長速度,我也懷疑過:我真的可以嗎?我真的做的到嗎?但是多慶幸【30】的夥伴就像是親愛的家人一樣,他們用愛及關心包容了我的恐懼,並用他們親身的經驗與我分享,他們也是這樣一路走過來的。

【30】十二堂課的架構就是,透過每次的學習增進心靈力量。經由閱讀以及分享瞭解自己真正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每一堂課都是一個謎題的解答,在每一次的心靈成長後你會慢慢體會自己的改變,逐漸找到自己的想要。正如同我的澳洲之旅,也是在解決完問題之後發現自己的成長,但如果今天可以透過”學習”來證明成長,而不是透過錯誤來證明,不是更好嗎?!

<得到家人全心的支持全力以赴>
因為爸媽很愛我,在他們的想法中穩定的工作才是有保障的,所以他們無法認同我的皮紋事業,而且在他們的觀點中,認為那樣的工作是沒有前景的,不如實實在在的找份穩定的工作比較實際。 

父母的擔心都是來自於想保護自己的小孩,有時候代溝是因為溝通不良以及不瞭解爸媽想給予我們的愛有多重。當我們都能發自內心感受到爸媽對我們的愛,並由衷的感謝他們為我付出的一切,找到正確的方法與他們溝通,那麼再大的鴻溝我們都是可以跨越的。 

當初我和父母溝通要投身【3014】時,他們也覺得這是一個不穩定的工作。擔心我壓力太大、擔心我受挫受傷。第一次皮紋事業的時候我不懂得他們反對的苦心,這次我感受到他們身為父母想要保護自己小孩的那份心意,我突然瞭解到,我應該站在他們的立場去看待這件事情,才會明白他們的感受。 

有時候父母的反對也是要測試你對於你的目標的執著度,如果你自己都無法堅持他們又怎麼能全然的放心呢? 

因此我持續與他們分享我的學習過程,也讓爸媽先在我身上見證我的改變。明白了他們的擔心其實是源於不了解後,我最重要的功課就是讓爸媽清楚我在做什麼、為什麼我要做這件事、我又要如何完成這件事。因此我明明白白的跟爸媽說出了我的目標,而又是透過怎麼樣的學習讓我堅定相信我可以達成。對我來說,家庭是我很大的一個支柱,如果他們願意全力支持我,那麼我就可以無後顧之憂全力衝刺我的事業。因為我很清楚知道,我也愛我的爸媽,有他們的認同我衝刺的動力會更大。 

從我開始學習以後,我一天天呈現的快樂以及自信其實爸媽都看在眼裡,對他們來說能不能賺到那麼多的錢不重要,他們要的只是看到自己的小孩健康、快樂、充滿希望。而這不也正是我們【3014】所追求的嗎?我們追求的也就是健康、快樂以及富足的人生,但我們不僅是自己擁有而是想跟更多的人分享,如果這個社會的每個人都能得到這樣的生活,那有多好!! 

如果不是希望可以讓家人可以無後顧之憂,如果不是希望為這個社會付出更多心力,我們又怎麼會定下這樣大的一個目標呢?我們只是希望可以透過【30俱樂部】給這社會帶來更多的希望,讓更多人擁有他們想要的人生,如此而已。

<得到心智健康的快樂-「為自己出征」面對友情的處理>
 V曾經送了我一本很重要的書-「為自己出征」,她希望藉由書中武士的故事讓我知道,如何勇敢的卸下自己的盔甲,如何透過卸下盔甲的過程學會愛自己,在藉由學會自己的過程懂得如何愛別人進而去了解”你有沒有把需要當成愛?” 如果你不是愛自己就無法真正愛別人,那麼你對別人的需要就會變成是一種障礙。

你根本不需要從別人身上去證明你是個心地好、善良、有充滿愛的武士,如果你自己已經是一個這樣的人了。這本書對當下的我衝擊很大,因為我不正是一直在尋求別人認同我是個心地好、善 良又充滿愛的武士嗎?我在自己身上穿了盔甲不也是因為我害怕受傷害怕面對嗎?當我把盔甲穿在身上時不就無法感觸的真實的自我了嗎?那樣的我,真的有比較快樂嗎?

「有些人之所以會這麼喜歡說話的原因,就是為了不讓自己覺得到孤單。」面對自己內心的恐懼總是最困難的,過去的我也是用逃避來處理所有我不想面對的問題,總覺得暫時先擱在那也沒有什麼不可。

曾經我有個很要好的朋友,但因為一場誤會我們彼此決定老死不相往來,我們誰都不願意先低頭向對方承認自己有錯,十年的友情就在一瞬間煙飛雲散。即使我們很有緣份的在澳洲又相遇,但彼此都當作對方是空氣一般的隱形人。即使我們都在意著對方但都沒有人願意先跨出那一步,彷彿先開口的人就會成為弱者。不知如何面對的我只好選擇最原始的方式-逃避。

直到我閱讀完這本書,我開始有深深的感觸。想起我在【30】學習的一切-「凡事感謝」不就是告訴我們要放下我們的執著用感謝去包容一切嗎?真的有這麼嚴重到兩個人都老死不相往來嗎?多一個人感謝就少一個人抱怨,退一步不就海闊天空了。真實的去面對自己的害怕以及偽裝,剎那間雨過就天晴了;多一個朋友就少一個敵人,在那一刻我放下了,我願意面對許久不見的這位好友,告訴他:有些事過去就過去了,讓我們重新開始吧!

有些問題只要你不逃避了,只須面對這麼一次;但是如果你一直逃避,你就得被迫一直重複“面對”同樣的問題。在這裡,我學會了處理問題的最高藝術,就是“勇敢面對”吧!

<找到未知謎題的解答-運用成功的團隊行銷> 
面對真實的自己才知道哪裡是自己不足的地方,【30】團隊最厲害的就是取長補短,可以利用別人的長處補足自己的不足,你可以在其中找到一個最適合自己的位置進而發揚光大。正如同彩虹是缺一不可,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之處,只要擺在對的位置上,就能組合成耀眼的彩虹。

當初要再次面對「業務」這份工作時心中真的有很大的掙扎,畢竟曾經在這重重挫折過。對我來說是說不出口的傷口,因為原先的我很有自信可以做好這份工作,但沒想到最後卻是鎩羽而歸。過於求好心切的心態,讓我沒辦法呈現完美寧可不要做。正如一般人不願意面對自己的缺點一般,我也會很害怕在別人面前面對自己的失敗,總希望呈現出來給大家的都是完美的、光鮮亮麗的。 

但在見證了健康的重要性後,我突然有了一份使命感。一般的人只注重了身體的健康,而忽略了心靈健康的重要性,但我們的訴求則是達到身心靈三位一體的健康。藉由高科技的小分子活化水得到身體的健康、透過【30俱樂部】學習得到心靈的健康,是一個真正可以為多數人帶來身心靈三方都健康的好方法,我不是應該跟更多的人分享嗎? 

這些都是我親身見證過發生在我身上的經驗,我不再害怕失敗,因為我需要做的只是真實的分享我的故事。而且這次我有團隊幫我補強我一向不足的開創能力,我需要的只是發揮我一向擅長的“口才”。每個人只要執行自己最擅長的部分,就如同是金剛合體一般,將會發揮強大且事半功倍的效果。

能力是次數的累積而不是時間的累積,透過一次次的課堂學習、一次次的努力練習。只是抱持著想要與更多人分享我的故事,希望藉由我的故事中可以讓更多的人明白,只是一個平凡女生可以做到的事,更多的人一定也能做到。真實的呈現不平凡的夢想,我相信我就是一個最好的例子。

<3014-夢想聖殿 純粹自然 創造奇蹟>
這是一個你努力多少未來就可以收穫多少的優質工作環境,是個選手與教練雙贏的訓練場。【30俱樂部】讓我們學習到致富的科學法則,而在【體驗營】透過活動的方式,讓我們將所學的實際運用在生活上,透過每一刻的覺察達成時間壓縮的成效,藉由【策劃會報】則是透過討論的方式,讓我們將所學的化為具體的目標,將不可能化為可能。

我最想營造認真工作、熱情生活、享受玩樂的職場環境已經在【3014】成形,在這裡我們知道階段性的辛勤working是完成人生的holiday。我們有遠大的夢想,願意為了夢想而努力。我們不再是奴隸,我們選擇了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並承擔我們應有的使命,我們是一群用生命拍攝「海角七號」的年輕人,只要你願意,我們歡迎你進入夢想聖殿、運用你的純粹自然進而創造奇蹟。

<Proud of you-揮著翅膀的女孩>
就如同我的澳洲之行一樣,出發之前很多朋友問我說:真的可以完成嗎?但就憑著一股我認為自己可以達成的信心,相信我會在澳洲得到不同的人生體驗,即使遇到挫折也會是一種的學習的心態,我去流浪了。當我去做了之後才發現,事實也許沒有想像中的簡單,但也沒有想像中的難,最後我帶了滿滿不可取代的回憶歸國。

只要懷抱著必定成真的願景,倚著堅定的信心和決心。那單純的力量會讓你達成任何你想完成的夢想的。

在【3014】中,各式各樣的工具都有、各式各樣的人物都有,只要你願意開啟這扇門,就會為你帶來無限驚奇的可能,我已經開啟這扇門了,重點是:你是否願意跟著我一起開啟這扇門了嗎? 

我還有未完的人生冒險,就是再次踏上世界的中心-艾爾斯岩。等到那天的來臨,在攀登的每一步,我會回頭看記著我是如何攀上岩頂,如何透過與夥伴的互助一步步往上邁進,每邁開一步都是人生的記號,紀錄著為自己努力的每一刻。當我們到達岩頂的那一刻,同心協力的過程會是最甜美的回憶,一步步邁開的艱難步伐是最生動的見證,我們的瘋狂會是人生最美好的片段。

當我站在岩頂望向那一片無際的漠海時,我們都知道:岩頂不是盡頭,而是下一趟旅程的開始

                        「咦,我的私人直昇機呢?!」

------------------------------------------------------------------------------------------------------------------------
延伸閱讀:

【安式琥珀】認真工作 熱情生活 享受人生 活力背包客 
【3014】海角七號之策劃會報 文/Amber
【3014】最終日 Working Holiday 文/Amber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