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真』的故事 ~ 『珍』的心路歷程

初遇見「你」,只覺得「你」特別,孤僻,嚴肅,固執,理性,堅持自我,個人色彩濃厚,還有一股「霸氣」…,認識了你,才發現你有些「表裡不一」,含蓄,內斂,外冷內熱,認真,重感覺,淚線發達,而且「正義」…,有偉大的願景,曾尋找過管道發揚理念,但總是被人說好高騖遠,不切實際,雖不甘於此,但又無可奈何,沒有傲人學歷,沒有太多社會歷練,更沒有富裕的家庭背景,一個平凡的「你」,要如何創造不平凡的人生?

2008年8月1日,我在『30』遇見了你,也是在那個時候,我決定去真正了解你,因為你是我生命中的一份子,是我未來攜手共度的靈魂,是一直潛藏在我內心真實的『自己』…。

是的,這是我的故事,「二度」離開一份工作後,我開始真正去想造成這樣結果的原因,原來,一切都在於我不夠了解自己…

最初的「因」
還記得16~20歲的時候,我在「社會大學」裡載服載沉了5年,當時的我沒有一份完整的工作,即使找到工作,每一份都不超過兩個月,當時的七年級生被稱為「草莓族」,我不認為自己是,可是所作所為卻完全吻合,親朋好友瞧不起我,朋友邀約出遊也少了我,學業事業一事無成還連帶影響了健康,家人每天都把我趕出去,冷嘲熱諷…

破繭而出
21歲那年,我依然待業中,當時學業事業一事無成。
還記得那天我跟平常一樣載老媽上班,途中看見一間便當店在應徵,當時的我只想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所以打算隔天就去面試。那時候的我個性自卑沒自信,其實在面試過程中是非常緊張的,不過幫我面試的小姐非常和善,讓我填了資料之後就問我何時可以上班,結果隔天早上九點我就成了該公司的員工。

「悟饕池上飯包 南區直營店」
哇~我超喜歡「悟饕」二字,我把它翻譯成「真正領悟『食』之精隨的人」本來還以為會跟其他便當業差不多,想不到就是在這裡讓我找到我願景的雛型…。

一開始帶我的是位小我一歲的女孩子,看他手腳俐落的模樣,我真的很擔心會趕不上,便當,就是要動作快不是嗎?像我這種手腳溫吞的類型,萬一表現太差被………,啊~我實在不敢想,不願再經歷換工作找工作的洪流裡,所以初期的我一直都是戰戰兢兢的店裡的員工很多,大概有十來個吧!每天真的都是生意興隆,高朋滿座。我們的頂頭上司,「南區 區督導」是個很有霸氣,管領風格明顯的主管,第一天上班時就被「轟」了一句:不要給新人蓋盒蓋!那聲音氣勢如虹,有如洪水猛獸般的怒吼…〈只是形容詞,形容詞~〉

從此之後,「督導好兇」這四個字就深深烙印在我的心裡,這也就是我對我們督導的第一印象。

在找到這份工作之前,我「待業」將盡快一年,整天都窩在家裡或去姐姐家幫她顧小孩,不是漫畫就是電玩,也稱的上「宅」!

當我真正成為「悟饕人」之後,我是又驚又喜,回家告訴我那「愛之身 責之切」的老媽時,她內心喜悅,但外在卻潑了一計冷水:不要高興的太早,小心又被人辭掉…唉~我的老媽啊!
話說回來,這份工作實在是越做越起勁,同事之間相處融洽每天都是嘻嘻哈哈的,店長與幹部們都非常nice,至於我們那位「霸氣督導」,經過相處之後,才發現原來她是一個「好人」
而我的工作表現良好,也深受督導的提拔,半年,我就從時薪人員一路躍升到了儲備幹部,這對自卑感十足的我來說增添了不少自信呢!

在「悟饕」,我擁有過到目前為止最快樂的日子,也經歷過最難忘的回憶…。

還記得是在2007年1月4日,那是我在「悟饕」過的第一個生日,當時的我還不知道同事們要幫我慶祝生日,直到我到現場時才發現,說真的,長那麼大,第一次有人幫我慶祝,在所有節慶,紀念日裡,我最重視的就是「生日」,不論是自己還是別人的,因為每個人都是特別的,能誕生到這個世界上來是非常難得的,因為這個原因,所以那天我格外感動…。

對我來說,這間公司所要陳述的理念跟一般的便當業不同,將便當產業企業管理經營化,打破對便當的傳統印象又保留傳承的觀念,打造一個「便當王國」在這份工作裡,我擁有過到目前為止最快樂的日子同事與主管之間相處融洽,在穩定中又求變化的工作內容,人人都有機會的升遷管道,樣樣都會學到的技術面人性化的管理模式,每個月都領的到的固定薪水,而讓我全心全力的關鍵在於這間公司不斷尋求成長,也讓我不斷跟著成長我在這裡學到了什麼? 

我學到了責任,學到了如何面對人群,更學到了自信…
我把這份「工作」轉為「事業」,我看到了我的未來…。

「一度」離開…與『紫微斗數』第一次的接觸
當人運勢好的時候要好好珍惜,運勢低時要把握身邊出現的每一個機會,我就是不懂得珍惜,才會從天堂掉到了地獄…。

記得第一次離職時是「意氣用事」,最大的原因是因為自己太「目中無人」,「自以為是」,太在乎眼前所看到的「表相」,而不去探討事實的「真相」,在眾多「表相」裡鑽牛角尖,搞的自己情緒暴躁,憤怒破表,感覺有太多太多的不公平發生在我身上,當時的我真的快〝爆〞了,還好我的理智功能發揮作用,在快到臨界點時,我決定去找救星,我的十幾年好朋友…Jamie!。

2007年11月初,第一次離職後的幾天,我來到了Jamie工作的「華大影像館」,也就是在那個時候第一次接觸了「吳老師」。

當時,我並沒有想到離職後的路怎麼走,畢竟離職非我所願,整個人茫然到了極點,Jamie看我如此消沉,就向我介紹了一位會看紫微斗數的「大師」─ 吳老師。

11月中旬的某夜,我聽了我的紫微命盤,吳老師一開始先介紹何謂紫微斗數,它就像是人生中的地圖,會顯示你人生中所有的路障,也會顯示如何走才是正確之路,而吳老師會依照你的地圖所顯示的告訴你,怎麼走才會走向康莊大道,若是反其道而行,那出現的結果絕對不會是你所想要的,在聽吳老師分析的這一段時間裡,我的回憶不時的出現,似乎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吸引過來的,我是武將特質,不適合待在家裡,那會把「家」變成另一個戰場,回想起來,還真是印證到了,而情緒是我最大的課題,尤其是只要牽扯到感情,那情緒就會有如滔滔江水,綿延不絕,所以這兩項學分是我人生中最需要修的,也是最需要注意的。

在聽完紫微分析後,我發現原來我有強大的潛力,遲遲沒有展現,是因為被情緒所「矇蔽」,這與我的命盤格局『墓位』有關,顧名思義就是一個被埋在墳墓裡的武將,需要挖掘刺激才會重生…,這時我又被拉回了從前,想到的盡是些負面的回憶,我又開始忿忿不平,完全忘了剛剛吳老師的分析,好勝的我不願服輸,決定在別的工作崗位「發揚光大」,認為自己一定可以在另一份工作上成功,這份「莫名的自信」也不知是從何而來,就這樣帶著這股「自信」,輾轉換了4份工作,而最後仍回到原點…。

自以為是、重蹈覆轍
離開「悟饕」兩個月,我仍會想念過往種種,而且每換一份行業,我就不知不覺得拿來比較,只要「感覺」不對,就沒有繼續服務的慾望,「悟饕」對我而言就像是另一個「家」,裡面的同事每一個都像是我的「家人」,因為彼此意念不合而造成分崩離析,一時的情緒使我忘了當初的那份熱忱,終於,我下了一個決定,我要回「家」…。

2008年1月7日,我重新回到了「悟饕 南區直營店」,帶著嶄新的心情繼續與「家人們」一同奮鬥,也決定這次回來一定要為公司有所貢獻,我的『願景』此刻萌芽,要執行必須靠團隊力量才有辦法呈現,當時只想著要好好把握每一天,沒有想到時間的流逝帶動「環境」的變遷,景物依舊,但人事全非,好多熟悉的臉孔不在,取而代之的是不斷引進的新血,來的快,去的也快,「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每個行業都會有流動率,那就珍惜仍然存在的其他夥伴,還是可以一起奮鬥,一起打拼…

或許,是我還不夠了解自己,很多事其實是可以溝通、協商,但我始終克制不了自己的情緒,尤其是當八卦流言滿天飛時,我總會不自覺的把「它們」吸引過來,同事們的訴苦、抱怨,我成了「最佳代言人」,所謂言教不如身教,身教不如境教,在這樣充斥著「扮演受害者」的環境教育裡,我也成了埋怨者之一,半年來,我從沒開心過,最初的快樂已不在,唯一存在的就是我對這份行業的熱愛,我在「悟饕」看到的未來,這也是讓我矛盾掙扎的原因 之一,無法離開的原因…。

我對我督導的提拔之情是我無法坦然離開的第二個原因,因為她的肯定與認同,我的「信心」才會「重見天日」,她對我的影響力很難用言語形容,只能說,我有滿滿的尊敬與感謝,當時實在無法坦白說出,為了莫明的面子與尊嚴,不希望被其他同事認為我有阿諛奉承的心態,所以我重蹈覆徹,任由憤怒破表,防衛心系統重新更新,穿上盔甲,戰袍,每日都蓄勢待發的上戰場殺敵,我的「願景」在所有情緒的包圍下變的渺小,我所有的思緒被「憤怒」所佔領,影響了我的家庭、人際、健康、事業、財運…。

蕎.Jamie的轉變 見證奇蹟的開端
我的工作表現每況愈下,不時被上級約談,在這段時間裡,我不時的找朋友Jamie訴說我工作的狀況,記得以前,我抱怨時他會附和我,她抱怨時我會替她打抱不平,你來我往的,但不知從何時開始,她的傾聽中不再附和我說的每一句負面的言詞,只有聽、問、聽,聽我的訴苦,問我的感覺,幾次下來,我對她說她變了很多,有氣質,加了點文學氣息〈這人是怎樣…?〉,感覺「柔和」〈氣氛啦~氣氛!〉不犀利,重點是,「霸氣」沒了〈果然是物以類聚〉,還記得她不愛看書〈漫畫小說除外〉,而每次去找她時身邊都有一本叫做《失落的致富經典》的書,我愛看書,所以對她那本書很好奇,看過幾次,每一次都讓我不是很懂,最讓我納悶的一句,何謂「無形的智慧體﹞?我很好奇,是『誰』改變了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