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遇見生命中的每個轉折點 》

文/Vicky 願景【上】



【 生命中的轉折點 ~ 啟動夢想 】

夢該往哪開 通往什麼未來   年輕的動脈 
直覺就是路牌   別出心裁   真心的愛無可取代 
我未知的未來   不要誰來編排   期待是種色彩
信手塗改   日子充滿  自信 風采 
未知的歲月  有多麼多姿多彩 由我自己來主宰
生命是舞台 天天新鮮題材   不需要天才 
只想玩得開懷   別再發呆 錯過了用什麼取代
       
    
  孫燕姿的歌曲勾勒出我對夢想的憧憬,也讓那幅未來的藍圖漸漸的清晰起…


  我  vicky   一個生性浪漫愛作夢的時尚女孩,從小就有許多的夢想,卻不知道該怎麼實現它,所以只好把夢想寄予給流星、彩虹、希望它們能實現我所有的夢想…

        ~ 一群被遺忘的天使 ~
  
  多年之後,在 台中 的一個特殊演講場合裡,因為受到一群小天使的感動,讓我想為他們做些什麼的心~油然而生~ 感動我的不是那場演講,而是座落的地點『台中惠明學校』這是一所非常特殊的教育學院,這裡的學童都是視覺障礙及多重障礙,這裡的小朋友幾乎都有二個以上的身體障礙,而最嚴重的狀況是:行為失控的小朋友,隨時都有可能讓自己受傷…

  看著這群天使般的孩童,是用著這麼不同的方式來體驗人生,那份不捨、心疼,讓我當下決定為所有的小天使盡一份小小的心力 ~ 我要建立育幼院

  但開心的背後卻隱藏著另一個擔憂…霎那間我的心情沈重了起來,這是一個「承擔」與「責任」的願景,但是我空有著這股承擔的勇氣,卻不知道該怎麼做,才能讓這群被遺忘的小天使們,有個天使之家…

        ~ 蛻變就在轉彎處 ~

  也許是我一直傳遞這個訊息給上天,所以冥冥之中,上天為我做了一系列的安排…民國95年是我人生事業最輝煌的一年,上天讓我體驗擁有財富的喜悅,也激發出我開創事業的潛能;但是我想我並沒有具備『有錢人的資格』,所以在96年中旬,我的『資格被取消了』,讓我從此陷入事業的低潮期,無法抽離…
  
  就在97年5月的某一天,我聽了我的夥伴Joanna的一段話『我看妳一直為著妳的人生、事業在尋找對的方向,而困擾著…我建議妳可以來 高雄 算一下(紫微斗數 ),它是一張你的生命地圖,也許可以指引妳找到正確的方向,我們隔天正好有個(體驗營 ),是結合活動與學習的方式,很有趣也很有意義,而且會讓妳有很多不同的看見及體悟喔!』感謝她無私的分享,讓我因為「紫微斗數」 「體驗營」的機緣下,來到了『 高雄 30club 』…

        【 生命中的轉折點 ~ 紫微斗數 】


『妳的命宮沒有主星,環境對妳來說非常重要喔!』
『妳的遷移宮是天機、天梁,祿權都在此!人緣極佳喔!』
『妳的事業宮有太陽、巨門、文曲,很適合服務業及口才的工作』
『妳95年的事業宮是祿權交會,如果從事業務工作,會有非凡的成績,但在96年,需要注意〞金錢〞上的控管,才能讓95年的好運氣延續下去…』
『@#$%^&*?b※△..』
哇!好專業的術語,聽的我一頭霧水…什麼命宮的、遷移宮、天機、巨門的…
真的好深奧喲…

  『紫微斗數』是一個我從來都不曾接觸過的…透過第一次與「紫微斗數」的了解下,我才知道原來這是一張,屬於我們自己的人生地圖,一個認識自己的基因密碼…

        ~ 決定成敗的主因:環境 ~
  
  讓我最震撼的莫過於『環境的影響力』 讓我回憶起…是不是因為我的「命宮沒有主星」,所以我就非常容易,受當時的人、事、物及環境所影響,如果當時的朋友是以〝 玩樂派 〞為主的,我就會把重心都放在玩樂上,如果當時的環境是〝 事業的氛圍 〞,我就會超有企圖心的,女強人的架勢都展現出來了…

  之前的工作環境,都是以〝 業務 〞為主,所以職場上的勾心鬥角、利益衝突就像「連續劇」般的,不斷的在上演著… 頂著〝 時尚達人〞的光環,「名牌」一定是我追求的主流…就在這個愛慕虛榮的環境下,我淪陷了…淪陷在名牌的世界裡,淪陷在虛偽又不真實的世界裡,淪陷在對任何事都以批判、抱怨來回應的世界裡… 
  
  透過紫微的分析下,我才知道「環境」對我的影響,是這麼的重要,甚至決定著我一生的成敗…透過紫微,第一次知道:『算命不如知命,知命不如了解自己』,當我了解自己之後,才能知道如何為自己,把握住些什麼,如何讓自己趨吉避凶,如何運用自己的優勢,讓劣勢不會成為阻力…所以,我決定脫離這個淪陷的生活…

  『把握每個當下,不再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是我對「紫微斗數」最深刻的體悟…不想在未來的人生中,再錯過些什麼?再讓自己有後悔的機會?知道該為自己的人生做些什麼努力,為自己的人生好好的全力以赴,為自己活的精彩、活的漂亮…

  我相信這個安排(紫微斗數)是牽引我來到30club的機緣,藉由在30一系列的成長、學習後,在我的人生中,能做更多更具有意義的事…
                          
        【 生命中的轉折點 ~ 體驗營 】
        
  翻開「體驗營」這篇記憶,讓我忍不住的笑了起來…想當初,那個為了每個活動,一定要〝 獲勝 〞的企圖心,我像個上緊發條的女娃娃,蓄勢待發的準備投入每個活動,又像個謀略官般的,想很多的策略、計謀((感覺好像要上戰場一樣…)而這麼積極的投入,就是要在每個單元裡〝 奪冠  〞…想想還真的夠 (強勢 ))

  活動裡的「數字遊戲」,讓我找到〝 事業瓶頸 〞的解決之Key ,原來要達成目標是要:設定目標+正確的方法+潛能的激發 =『成功的三角頂立法』,而這個 〝 正確的方法 〞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答案…

  另外一個更重要的元素,就是在 〝 〞的部份,一般印象中的公司,都會先以產品、制度來做為主要的教育內容,卻不知道原來:人對了,什麼都對了,對的人才會成為對的模具,而複制出來的模具也才會是對的…

  台灣首富:郭台銘,曾經在《郭台銘語錄》中說道:「人才的選拔和培育,是企業永遠的難題」而他給年輕人入行的「三對」:入進產業、選對公司、跟對主管;都在強調一個「對的人」不儘是對企業體、對公司、對組織都是如此重要…

        ~ 瞬間的時間壓縮 ~

  在活動中,讓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自以為是」這個單元了,這個活動讓 〝 一度以為自己是很隨和、很沒有主見的我 〞解開身世之謎:原來我對「自以為是」的忠誠度這麼〝 〞(說什麼都不願意變心)  是個完全以自我為中心的人;也讓我看見多年來的注意力,全都放錯了位置(放在自己的身上),對身旁的人完全「視若無睹」「目中無人」…

  藉由這個活動,讓我知道原來「自我的覺察」,不用花上二、三十年,才能有所體悟;一個活動可以有一個看見,一個活動會讓你的上一秒,推翻你的下一秒…
每個  覺察   都是一種   改變   一種   成長   …

  如果我們用一天(工作的8小時)為例
一刻鐘=15分鐘,在一天8小時之內,我己經成長了32次;我的一個月成長了960次
一般人,如果一個月只成長一次,那麼我們成長的時間,要達到一樣的話…
他就必須花80年

  由此可証:有錢人之所以這麼富有,就是因為
  覺察 → 產生動能 → 啟動動能 → 時間瞬間壓縮 = 天文數字的財富


        【 在生命中的轉折點 ~ 30club:12堂概念課程 】


  30club是一群將目標:設定在持續月收入30萬元的年輕成員所組成

  30提供12堂有關:如何維持續「月收入30萬元」的概念課程;在這一系列的課程裡首先讓我們瞭解『有錢人的腦袋』和我們有什麼不一樣…

  在『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這本書中,提到:白手起家的富翁,也許也會輸掉萬貫家財,但是他們不會失去,那個讓他們獲得成就的最重要因素~『有錢人的腦袋』就像我們最熟悉的《房地產大亨唐諾.川普》就是最佳的例子;他曾經一度失去一切,但是因為他那顆〝 有錢人的腦袋 〞,讓他在幾年之後,把失去的錢全部賺回來了,而且比先前更富有…在此,足以証明有顆有錢人的腦袋,有多重要了…

                       這12堂課,特別的地方在於他適用於各行各業…

  我們舉個例子來說:阿嘉原本是一個月收入只有3萬元的清潔工,他上了30的概念課程後,運用了這套系統,當下他有了一個構思   他的工作效率是一般人的二倍,如果他能將這套有效率的方式,分享給其他同行的清潔工,並且有一套完整的工作訓練模式…

  然後他成為這個清潔業務的〝 源頭 〞,將每棟大樓的清潔業務承接下來,大家以〝 論件計酬 〞的方式,領取酬勞,這樣阿嘉想要月收入30萬元就不再是夢想了…
所以這是一個各行各業的人,都值得學習的〝 優質課程 〞喔…

        ~ 遇見12堂課的那一刻 ~

  在這12 堂課的教育下,改變了我對自己重新的「認識與定位」:我到底想成為什麼樣的人?該怎麼做,才能成讓我為期盼中的自己呢?

  我承認:以前的我對「愛很模糊,不知道什麼是「愛,更不知道,原來「愛別人之前,要先愛自己」,如果自己都不懂得愛自己,那麼我們那來的那份愛去愛別人呢…

  在課程的教導下,我學會「怎麼愛自己,怎麼愛別人 」,也知道要讓自己成為:「造福人類的企業家」,讓自己不僅是財富自由、身體健康,也能幫助別人財富自由、身體健康…更願意為了讓自己成為這樣的人,盡我所能的去學習、成長、改變…

          ~情緒管理大師 Happy Birthday~

  『 情緒』一直是我最大的致命傷,而我從來都不知道這個殺傷力這麼強大,常常己經傷及一片了,還一直質問對方:『你到底怎麼了?你怎麼這麼多情緒?怎麼這麼不會替別人著想?』卻不知道,引起對方生氣、傷心的主角竟然是〝 我 〞

             
一個凡事追求完美的人+過度的情緒化=憂鬱症

  就這樣,在這倆個元素的結合下,我的『憂鬱症』起了化學變化,人生變成了一場毫無期待可言的「重播劇」,日復一日的情節:歇斯底里、哭泣、放棄、壓抑、隱藏…

  在我刻意的隱藏之下,遇上了30,我才願意選擇面對、釋放…
在30我學會了凡事感謝的力量…
(特別感謝曾經在我最絕望的人生裡,一直陪伴我的king)
學會給予等待的空間,學會不抗拒情緒問題,學會如何與情緒成為麻吉…
學會將每個人、事、物,看成一份禮物,也許有些禮物包裝的並不是那麼精美,但是我們可以多些耐心與包容,用感恩的心情來拆封這份禮物…
也因為這些轉變,讓我多年的「憂鬱症」因而真正的遠離…

  在這一連串情緒的掙扎、調適之下,30誕生了一位「情緒管理大師」,能享有這個美譽,一定是在情緒上有很多特別的經歷及磨鍊,我曾經深受這〝 毀滅性的情緒 〞所苦,很能體會那種「椎心之痛」…

  那種因為你的負面情緒發作,而大家都躲你躲的遠的排斥感,那種被人刻意或無意的忽略感,那種找不到生命的重心,找不到自己存在的價值感…夜深人靜,成了我最害怕的時刻,是時間亦是空間,都要等天亮了,才能知道現在是身在那個時空裡…因為曾經經歷過、曾經痛過,所以真的很能感受到,那種情緒的痛楚…

  所以另一個願望又產生了,我要幫助:「情緒受困的人」,讓他們可以透過3014的成長課程,提昇心靈的層次,讓憂鬱症這個名詞,因為一系列的心靈課程及我小小的親身經驗分享下,消失無蹤…

  ~ 影響身體健康的主因:情緒 ~

  在這個改變之下,更讓我有了一個新的覺察:一個人的情緒如果不穩定,就會讓身體的健康產生很大的問題;也許我們從來都不知道『情緒』的殺傷力有多可怕,它是造成身體生病的主因之一;人一但有了『情緒』就會產生『毒素』而『毒素』會引發『病毒』,而『病毒』會讓『身體生病』,生病了,就知道『好的情緒』有多重要了…

  第一次驚覺到『水』在我的情緒穩定上,有很大的作用,是在三個月前,曾經在課堂上,老師有提到:在國外的專業醫生,對於憂鬱症的患者,開的處方簽有一個最重的元素就是『水~MRET的水』剛聽到的時候,真的是半信半疑 …但是想想如果真的可以改善狀況,而且呢!在上課時又有免費的水可以喝,就給它瘋狂的喝水囉…

  ~一個重大性的決定~

  最開心的是:原本只是想要改善情緒的問題,卻也順帶的,將我從小到大的過敏原,改 善了,也讓我知道不能過度的依靠藥物、及保健食品,因為這樣只能治標不治本,就這樣我愛上了MRET的水 ,也讓我有了一個重大性的決定…

  我想很多人曾經都跟我一樣,有著這樣的切身之痛…因為身體的不健康,有著一大堆的大毛病、小毛病,讓身邊的人(甚至是最親近的人),都起了反感之心,認為照顧這樣常常生病的人真的是一種〝 累贅 〞…

  我是一個常常半夜掛急診的人;更曾經在寒流來襲的夜晚,自己一個人躺在醫院的急診室,就只是因為身旁的人,己經厭倦照顧這樣〝 體弱多病 〞的我,所以那種感受真的讓我永生難以忘懷, 所以我立志要找到,可以醫治我身體健康的良方,讓我的身體變得健康,不再成為任何人的負擔…

  所以,我決定投身在這個健康的產業,讓每個人都能因為喝了MRET的水,身體健康、情緒穩定、遠離疾病,不再成為任何人的負擔…
 
       ~ 開啟動機與使命的金鑰匙 ~ 
   
以前常會有很多遠大的理想及心願,比如…
看到「台中惠明學校的小朋友」
這些特殊的狀況,會讓我有想要建立育幼院的心願…
看到別人曾經跟我一樣受到「疾病的苦痛」時,會很想幫他們什麼…
看到這麼多人因為「情緒帶來的困擾、憂鬱症讓人喪失生命的動力」
就很想為他們做些什麼…
看到很多人因為「大環境的影響,而造成經濟上的困境時」
也會想要出點什麼力量…

但是因為找不到實現這些心願的方法,只好一直讓它深埋在心中…

  藉由課程的啟發,終於讓我找到『使命的動機』及『實行的方法』了…運用一套完整的架構、教育系統、正確的方法、成功的團隊,利用知識平台的工具(網路)將我們這套完整的系統,傳送出去『無名網站:club3014』,達到分享、無區域及無國界的科技力量…

  要完成這所有的心願,己經不再只是幻想,對這些使命,也更能承擔的了,也知道是為了什麼而做,義無反顧的堅持著…

  衍生「企業家」這個念頭是在一部影片:『誰是接班人』中給我的震撼,影片中的房地產大亨(唐諾.川普),給我一個很特別的觀感,雖然他的行事作風:霸氣、強勢,但是他龐大的產業,確時帶給很多人就業機會,也對很多產業帶來蓬勃的經濟,加上我的好友 Amber 曾經跟我分享王永慶的孫女(楊元寧)曾在新書《哈佛心體驗》寫著:『我的夢想是,有一天,我能為世界各地無數的貧困人口提供更好的生活方式。成為「志工企業家」之後,我希望能幫助世上每一個人獲得平靜、和諧、均衡的生活 … 』
 』
  在這兩個名人的啟發下,我告訴自己,我一定會成為一個『企業家,成為一個『造福人類的企業家 ~ 創造財富、幸福、著重心靈成長的企業家』而這個企業家,更要提供更多的工作機會,給更多的人,讓大家不再擔憂「失業」的問題,並將獲利的盈餘,捐款至慈善事業:建立育幼院、成立兒童基金會…等

      3014有個『女企業家』大家都稱為〝 川普芸 〞 me~vicky
       
         ~ 堅定自己勇者無懼的決心 ~

   勇者無懼 ~ 我的座右銘 』在一次的課程裡,我們上課內容,是觀賞一部電影『 勇者無懼 ~ 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在觀賞的前一天晚上,是一個非常特別的夜晚:那一天的我,情緒特別低落,整個人Don到了谷底…在深夜的時刻,情緒己經壓抑到了一個極點…

  終於,在壓抑的爆發下,我難過的哭了 ,在那次的痛哭之後,才深深的發覺〝 自己〞有多麼重要,自己並不孤單;就算是全世界的人都否決我、討厭我,我還有我自己;為什麼我每次都要把自己的情緒,建立在別人的身上;更何況我從來就不孤單,因我為有三個人(身、心、靈)…
        
  隔天的影片觀賞,更是震撼著我,更對自己的勇者無懼,堅定了更大的信心,讓我更敢去承擔些什麼,更敢為我的使命、未來做更多的努力及期待…當下這個體悟,又讓我再次成長了,也決定讓自己當個〝 勇者 〞,真的去正視自己的問題點,不再害怕逃避…

                                                       
             【3014】 願景篇【下】 文/Vicky

----------------- me---------  分  隔  線  寶  寶  ----------------------------------

延伸閱讀

【天使之鷹】95加到跳起來 
【3014】 Working Holiday【上】 文/Vicky
【3014】 Working Holiday【下】 文/Vicky 
【3014】海角七號的續集 - 海角14號 文/Vicky
【3014】 願景篇【上】 文/Vicky 
【3014】 願景篇【下】 文/Vi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