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遊世界的夢想】                                                  文/3014-PEARL

「你累計了許多飛行,你用心挑選紀念品,你收集了地圖上每一次的風和日麗,
你擁抱熱情的島嶼,你埋葬記憶的土耳其,你流連電影裡美麗的不真實的場景‥‥‥‥」
每當我聽見【旅行的意義】這首歌時
腦海裡浮現的‥‥‥
當三天的香港人,駐足在維多利亞港邊隱身於那一片迷人的夜景
當五天的日本人,盡情大口大口的吃拉麵、喝清酒、泡個美人湯
當十天的印度人,感受泰姬瑪哈陵動人永恆的愛情
當三十天的歐洲人,走進歷史與現代交錯的美麗
當一個遊走世界的公民,用足跡留下生命旅程的銘印

一個從小到大的夢想
這個夢想就像寶藏一樣
不斷地吸引著我,去發掘、去追尋
內心總有個聲音‥‥‥
出發吧!踏出這座小島‥‥
去找尋每一份藏寶圖的所在
出發吧
去發掘彩虹天堂下的夢想

這一股動力讓我開始出走
每一個國家、每一個民族、每一份文化、每一個臉孔
就像海賊們深埋隱密的寶藏一樣
黃金、瑪瑙、寶石、珍珠‥等各式各樣的珠寶
閃爍著不同的光芒、不同耀眼的色澤
而每顆寶石的背後卻蘊藏著一段段精彩的故事
人們都是愛聽故事
當我們訴說著旅程裡別人與自己的故事時
那一份神情、激動、喜悅、歡愉
我想【旅行的意義】莫過於此


【旅行社的洗禮】

這一份對夢想的執著與堅定
讓我踏出了校門後
相信旅行社是我一輩子的志業
天真地以為這條路是通往夢想天堂的最快途徑
浪漫地相信路的盡頭有著我所嚮往的宇宙寶藏

現實總是殘酷地‥‥‥‥
五年的歲月裡
待過大、中、小型旅行社
從當初韓國、日本傻傻不清楚的菜鳥妹
到開始走紅旅行社這個小圈圈的大姐姐
護照上是收集了幾枚不同的印章
但大部分的旅程都是為了工作、工作、還是工作
不停的看飯店、看行程
了解行程的內容、路線怎麼安排
餐廳的菜色是否合客人的口味
照顧客人、打點客人的一切
有沒有吃飽、穿的暖不暖呀
昨晚睡的好嗎?房間還舒適吧?
風景是那麼優美動人、飯店豪華高級
但一切的一切都不是我要的呀
不是我想要尋寶的方式阿

原來夢想與現實間相隔著一條大大的鴻溝
一個月兩、三萬的薪水
只能眼睜睜的盯著別人blog的旅行日誌妄想
沒有財富的自由,巴黎鐵塔只能在電影裡出現
沒有時間的自由,北極光只是MAIL裡流傳的幸福傳說
沒有人身的自由,杜拜帆船酒店只能看著DISCOVERY的專訪乾瞪眼
而夢想就只是一場無止境的幻想‥‥‥‥


【生命貴人的登場-皮紋精靈V】

內心對於夢想的期盼與渴望漸漸瓦解時
上天巧妙的機緣安排下
在一場聚會裡我結識了皮紋講師【V】
透過了神奇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初次見面的朋友,居然要把手借她左看看右瞧瞧)
是要幫我看手相嗎?將來會有錢呀?會嫁個好老公嗎?
可是她看起來很年輕呀!不像是個江湖術士、仙姑之類的
難到她有某一方面的特異功能,會讀心術嗎?
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她看看你的手之後,立刻啪啪啪開始講起「你」來
彷彿是相似多年的朋友一樣,
沒想到居然是透過手指頭上的皮指紋
解開與生俱來的先天基因密碼
了解自己的先天特質與優勢

「你是不是喜歡好玩、有趣的人、事、物,繁複、
   太無聊的工作你一定待不下去,對不對?  你現在從事什工作呢?」
 「旅行社內勤人員的工作,你應該會覺得游刃有餘,文書處理、機器操作這些
   沒有很喜歡吧!你可以從事跟客人有接觸互動的部門,會比較適合你。」

正值工作倦怠的我,對工作喪失熱忱、對未來感到迷惘
沒想到被初次見面的【V】
三言兩語就道出我心中的小秘密
也讓我開始好奇,「我」是不是真的了解自己呀?
一直以來都從事行政工作的我,可以走出不一樣的路嗎?
當個TOP的業務,數著白花花的鈔票
外表裝的很鎮靜的我
心底默默的對【皮紋】這個新鮮的名詞
感到吃驚又好奇
也造就我跟【V】講師結下不解之緣
後來也成了無話不談、無樂不作的好友
而跟【30Club】的緣份也悄悄牽起了線‥‥‥


【紫微大師的一席話】

  在我對於人生茫茫然,堅守「安逸自在過人生,玩樂至上」的最高原則時,
  感謝我的好友  【V】熱心地想要透過紫微斗數,
  讓我了解自己看見未來,別一天到晚作白日夢,
  因此安排了我跟吳老師的會面,應該是想一棒把我打醒吧!

「算命不如知命,知命不如了解自己,唯有了解自己的人,才能算命」

「只要時辰正確無誤,這張命盤是專屬你個人的生命地圖
  地圖上描繪著未來行進的路線及各式各樣的阻礙
  你可以選擇趨吉避兇,也可以鐵齒地正面迎戰
  你不一定要相信我所說的
  但是你要印證我告訴你這張地圖上所記載的一切
  你該為了你的未來做決定
  這是你的人生」
 
「你的命宮是空宮,對於自己的想要跟事業比較沒有想法,
    容易受環境及身邊的人所影響」
 
「命宮座落在遊戲宮位,工作的內容一定要好玩、有趣,娛樂與工作結合」

「你的夫妻宮化祿,夫妻宮的對宮是事業宮,一定要從事業中發展,
  先有事業才會有穩定的感情,魚與熊掌皆可兼得」

  啟動個人Q&A模式:
  Q:空宮是空空,什麼都沒有嗎???
  A:雖然說空宮的人對事業及未來較沒有自己想法,個性、特質也較不鮮明,
    所以,環境對於空宮的人特別重要,想要成功或發展事業時,
    就必需把自己放到一個對的環境向成功的人學習,
    空宮沒有主星掌控的而限制發展,反而多一份彈性與開放空間,
    不受拘束,創造無限大的可能。

  Q:遊戲宮位,是一直玩樂就會有錢嗎???
  A:天同坐命的我,已經是享樂主義的信徒,還落在遊戲宮位,
     難怪老師會說我是來遊戲人間的,因為重視享受,喜愛玩樂,
    渴望一份事業能以工作為主軸,玩樂為最大的附加價值,
     同時還能幫助他人提升他們的生命,曾經在誠品看書時,
     無意間翻一個女生隻身前往澳洲打工渡假(Working holiday)的故事,
    完全符合了我上述的條件,找到了我的想要,
    但現實經濟壓力與家庭因素的考量下,
    我放棄了動身前往的念頭,沒想到這個遺憾,
    卻讓我在【3014】發現另一處生機,
    與Working holiday有著相同的信念,
   瘋狂投入工作後,盡情玩樂,
   達成玩樂也可富有的可能,重點在於順序。 
   
  Q:夫妻宮化祿,為什麼還要經營事業?不是找個有錢的老公就好了嗎?
  A:所謂的夫妻宮化祿,桃花特別旺,但是如果能夠借助到對宮來使用,
     想必能夠在事業上開創出另一番不同的成就,有錢的老公,
     相對的也要門當戶對的老婆,我想小S是個相當成功的例子,
     她的先生多金又帥氣,如果小S只是個會搞笑、耍寶的美麗主持人,
    也不可能輕易的嫁入豪門,當個貴婦少奶奶,小S會主持、會演戲、
    有才華,擁有自己的事業,愛情與麵包兩者兼得的最佳代言人。
 

【超神奇人格量表】

某一天【V】又開始對我展示巨門化祿的那一招神功,
那時候的我呆呆地(感覺上嘴巴還開開的),
看了她表演了一場超生動的催眠實境秀,
被催眠的我就這樣莫名地跟她去參加了吳老師所舉辦,
一場名為「創造生命奇蹟的體驗營」,
活動式的教學課程,讓你察覺最真實的自我。
(聽說就是很好玩、很新奇就對了,完全命中我的紅心)

參加的人,都要先填寫一份人格量表,
這份人格量表更是神奇了,
居然可以真實呈現短期內你的能量狀況,
為何別人輕而易舉就能得到老板的賞識,
而你埋頭苦幹實幹卻不得其門而入,
成功的因子是缺少了那一個部分?
是時運不好、懷才不遇嗎?
透過量表裡「能量主、能量源、能量因子」這三大項目
來檢視自己目前對於工作「細心、爆發力、責任」的態度
看著自己做出來的量表,搭上吳老師精闢的解說之下
發現自己安逸指數百分百,習慣了安逸對於未來也就缺乏那一份責任感
就像恐龍被揍了一拳一樣,慢慢的有一點感覺人生好像不可以這樣過下去
不過量表裡,也有一部分讓我跟JOANNA一樣大叫
「這不是我,我沒有這樣啦!」
自我防衛意識過高,怎麼會呢? 會與不會,真相是被包覆於假相裡,
遊戲的過程中,所有的人卸下包裝原汁原味的反應,真實呈現赤裸裸的「你」
量表中的數值就一一地被印證,沒錯,那就是「你」

每個人目前的能量狀況
因為個人的生長環境、成長背景、求學過程、家庭教育、熟悉的工作模式而有所差異
像我被舊有的思考模式佔據我全部的思維
所有的思考模式並沒有對與錯
只是當我們想要突破人生的現況時
我們就必須了解「成功人士的思考模式」
而不是用舊有的思維,尋找成功的方法
所以我們必須清楚到底那個環結出了問題
因為每一個小小的零件都是組成完整的一部分
利用這次的體驗營好好來覺察
自己的零件是那一部分受損、鬆脫了
才能成就自己的大目標
發揮另人震驚、待而不用的潛能
如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Harv Eker所言
「性格、思想和信念,決定了你的成就能有多高」


【體驗營的看見】 
  
 【30】成立至今,舉辦過大大小小的體驗營,很開心每一次都能參與,
  從一開始的純粹有趣、好玩,透過老師超有耐心的引導,
  一步一步的開始留意每一個活動,要給我們的啟示與看見,
  每次課程一結束就看著大家忘情地討論,「剛剛那個遊戲是要傳達什麼」
「為什麼,我都解不出來」「自以為是,我看很久吶!」,漸漸地,
  開始能發現,每一個活動背後都有很深遠的含意,
  如果沒有吳老師一遍又一遍的引導,一次又一次的提示,
  每個看似不起眼的小小遊戲(大部分我們小時候可能都有接觸過)
  卻沒有一位這位的心靈導師,告訴我們從中的看見與醒思,
  老師的遊戲通常沒有標準答案,也是老師課程最大的賣點,
  因為唯有透過自己思考、摸索,得到的體會及感受才是你的,
  也透過每個人的分享,讓我們了解不一樣屬性的人不同的看法與發現,
  經由分享的過程,你更夠明白、察覺到自己的問題,了解自己與別人的差異,
  像是舉凡運用邏輯思考的,我鐵定舉白旗投降,但就是有人能夠在題目出來之後,
  立刻解出答案。也有行動力十足的,在需要奔跑時爆發力驚人,
  看見平常不容易表現的一面,激發出人的無限可能,
  而每一個活動當下雖然結束了,
  可是當你日常生活中,遇見問題時會不經意的想起,
  這不就是我那天玩的某某活動嗎?
 
  在經歷幾次體驗營的活動之後,原來自己對「安全感」這麼地害怕與恐懼,還記得
  第二次的體驗營有一個「高空彈跳」的活動,練習時,你必須要把你自己放心的交
  給你的夥伴,放輕鬆的向後倒,而夥伴會穩穩的接住你,當下我的身體好像被石化
  一樣僵硬,沒想到我對人這麼地不相信,活動的最後每個人都必須從約二公尺的地
  方往下躺,我重覆了兩次還是沒躺好,另一次的體驗營,我必須矇眼讓我的夥伴牽
  著我的手跨越前方的路障,我一步一步走的超小心,甚至算是被拖著走,原來我對
  於未知、看不見的事物,是那麼的恐懼及害怕,如果沒有經歷這些體驗,我根本就
  不會曉得我對「安全感」的重視。

  細想後來要從事「業務」這份工作對我而言,就像一般人思考的一樣抗拒、
  被刻板印象所匡住,收入不穩定(對於經濟壓力不小的我,相當沒有安全感)、
  要跟別人推銷產品、做到最後會沒有朋友(會被列為拒接來電),
  已經待了5年的辦公室,突然間,要我踏出這塊堅守的【舒適區】時,
  害怕沒有業務歷練、恐懼眼前看不見的結果,就像遊戲中向後躺、
  朦眼走在充滿路障的道路上,安全感作祟的我,
  開始思考吳老師曾經說過的 1080 法則,
  如果每個月收入3萬塊,要我不吃不喝不能娛樂,一毛錢都不花掉的情況下,
  存個30 年,我的存款才能有1080萬,30年後的1000萬能做什麼呢?
  我環遊世界的美夢還能完成嗎?而跟一個月收入持續30萬的人相較,
  只需花3年就可以達成1080  萬的目標,這中間的差別,
  套用老師嘲弄式的幽默來形容,兩者間沒什麼太大的差別,差別只有27年,
  一個女生最寶貴的青春歲月,當下,完全不明白自己為了什麼而堅持,
  花了30年的歲月努力只為了堅守的一份「安全感」,這不是太傻了嗎???
 
  在放下那一份堅持之後,就像任督二脈被打通一樣,對人、事、物似乎也慢慢放下
  那一塊原來一直很小心翼翼保護的超強自我防衛意識,在另一次的體驗營上,有一
  個遊戲要讓十幾個人同時在踩在一張全開的報紙上,我居然敢疊在一個近190公分
  的男生肩上,踏出那一步的恐懼,一心只想著跟夥伴們順利的完成任務,一個念頭
  的轉變,改變了我未曾想過的突破,也再次印證了,
【30】課程裡的 想法=結果
                                【待續】

續篇【3014】最終日 願景篇【下】 文/Pearl



延伸閱讀 - Pearl的其他個人文章:
【宇宙寶藏 - PURPLE PEARL】
【3014】策劃會報 前奏  文/Pea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