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ell me - - - -W h y ?!!~

於.…

在今年的七月中旬 在一片驚訝聲與眼鏡破碎聲中 (恩~那時隨身都帶個小掃把在身邊…)

我 離開了 “寄生”快十年的50嵐 …..

或許 還有身邊的朋友不曉得 我已經離開50嵐 但 我想透過這篇文章 要告訴你們: 

我現在 過得很開心 因為我重新找到我人生的方向~ 因為『3014』 !!

在50嵐的歲月裡我很開心 

我以我是50嵐的一份子為傲 在這裏認識了好多好多同事客人 更結交了不少的朋友。

我從我的老闆與老闆娘身上體驗到 一切以 ”服務˙品質˙衛生” 為本的一個創業精神 

也因為他們的賞識 我從一個外送阿妹壓~晉升成為管理一間店的店長 

這些日子以來  我的管理與領導能力日益提升 。也或許是他們開發了我管理與領導這方面的學習慾望 

所以 我更思考著我的未來…..

然而  在後期這3年當店長的這段期間  一直不間斷的帶人及開發新直營據點 

讓每一個進來50嵐的員工都可在這邊學習、成長並培育他們有進階升遷的能力 

一直以來我都把這些當成是我的責任!!

(雖然是嚴厲了點……) (是是是….50嵐的夥伴們~我懂你們的心聲…哈哈) 

但 慢慢的 從前年開始

我發現我能為他們付出的有限 因為我已經掏不出什麼東西可以來給予他們了… 

一方面也在思索:我即將邁向30歲了 我到底要追求什麼?

我把大多數的精神及體力付諸在我的工作上 我還能靠勞力打拼幾年?還要被綁在制式的框架中多久?

我想影響的人不僅僅只是這些在我身邊的員工….

當然 身邊的朋友 同事還有客人也都建議

依我的能力可以出去開間50嵐了阿~ 

但我思考的點是:它的投資資本太大了~

依我目前要獨自負擔資金的這部分太沉重些了 

再者 我覺得自己已經有可以為自己事業承擔的能力以及打算,

如果要自己另外出來與別人一同創業應該不是難題~~~


然而 在意識到這些想法之後 

我每天卻似乎都依舊 因循慣性地過著安逸生活

遲遲還沒做下決定.......

但總是還是一直有個聲音在不斷的提醒我:身體裡有股能量正等待被妳釋放阿…

我明白 想要有所突破 必定要勇於挑戰自己的信念!!

所以 總算在今年7月 我帶著大夥訝異及不解的心情離開了 我從高職畢業之後就一直待到現在的50嵐......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然而 離開50嵐之後 考驗正一一現前 

我徬徨了……

一時之間 想創業的信心被種種波折而停滯 

頓時 現實問題也迎面襲捲而來.... 

這才發現 我當初要開店的目標下得不夠明確,準備得不夠充裕 

想要再多去幾間茶飲店 看看有沒有的學習有別於50嵐不同風格的調品 

但不是遇到屢次面試不成的餐廳 

就是面試進去之後 老闆經營的理念,管理模式都不甚理想
 
(想休息就提早打烊 並沒有顧及到買茶喝的人會買不到茶;

店規及作業程序 朝令夕改

裡面一位最資深的員工也抱怨,來上了一年的班 似乎沒有一條規則是固定的…

對待員工 也是時常情緒化跟專制式的溝通表達

對客人的態度更是令我看不下去!!

竟然讓客人買個飲料 要站在店門口10分鐘 

他們覺得 目的一來 是要製造讓外面的過路客覺得這家生意很好的假象 

二來 既然是好喝的飲料 那就要慢工出細活……

所以“習慣讓客人等待”早已經覺得無所謂…)

我才深深感嘆 …
原來50嵐的老闆跟老闆娘 之前是那麼用心的栽培我…

他們在品質上每一個環節˙小細節 都堅持要做到讓客人喝到茶是安心的 

什麼事情都有它該有的步驟流程 缺一不可。 

可是 在那個時候

我卻有著自己的意見與想法及強烈的主觀意識 時常跟他們唱反調…

(有些時候不否認 我還真是他們感到頭痛的員工…) 

還有他們對客人服務的貼心態度及服務至上的堅持 都在在的令我佩服及感動。

另一方面經濟上也開始亮起紅燈… 

眼見銀行的存款像開關壞掉的水龍頭 一滴一滴流出了我的帳戶…

我的心情漸漸變得沮喪,憂疑不安 腦袋裡一點思緒也沒有!

我在離職前的那一份自信,一下子變成惶惑.....

<<下一個人生的轉彎處>>

就在此時 

我巧遇了兩位之前在50嵐的客人 同時也是我的生命貴人˙心靈上師-

「Mr.吳」及「佳荷姐」 

與他們的結識是在5年前 

我剛從50嵐總店調到新據點沒多久的時候

因為老師常常都會到店裡看書喝茶 愛哈啦的我就會主動的去找老師聊天 

也因為老師是93年的全國泡茶冠軍 所以我更是向他詢問了一些有關茶的專業知識

從那時起 就感覺老師是個博學多聞 才學淵博的一位前輩 

印象最深刻的是 每每當他在分析我所提出的問題 總是聽得興味盎然 毫不吃力 格外吸收得了

然而 在與他們閒聊一番之下 佳荷姐就建議我 何不讓老師幫我排一下紫微 看看今年的走向適不適合作投資 

結果 盤一攤 原來我是「破軍」作命的格 

本身適合領導 但不容易獨自掌控全局

於是  透過老師的紫微解盤 

佳荷姐與老師都建議我可以來聽聽這陣子 老師專為想要成為成功領袖 而量身設計所辦的一堂身心靈成長課程!!

在經過回家的一番思量 :

反正自己的思緒現在也卡在那了~ 不妨就去上課找答案吧!(重點是~ 課程完全free!!!

去聽聽成功領袖們都在做些什麼 想些什麼?!...

<<在『30』的12堂課>>

於是 在8月初 

我踏進了『30』這個大家庭

(嗯…我想『30』的意思 應該不必多解釋了… 請詳閱置頂文章的關於30俱樂部一系列的介紹吧!!)

猶記 

吳老師第一堂課的一句話深深影響著我: 

『真正阻礙我們成功的 並不是我們不懂 或不明白的事 

而是  那些我們深信不疑  但其實不然(不正確)的事情或觀念 

這才是我們最大的阻礙 所以 我們必須檢視 我們自己的信念 和時時浮在我們腦海裡的各種念頭』 

這個想法 在當時乍聽之下 似懂非懂 

然而 在透過一次一天的『體驗營』:

利用分組進行遊戲學習  並透過課後大家的心得分享 去看見每個人不同的『看見』。 

裡頭當中 有個只是簡單的小遊戲: 『如何把9個小圈圈運用4條線把他們全都串聯起來』 

就讓我絞盡腦汁 想了老半天!!

看著旁邊的夥伴 一個一個解出答案 我變得更加急躁不安 

心理面還低咕: 怎麼可能解得出來 老師應該出了個無解的題目吧?!! 

但 當正確答案一公佈 才恍然大悟 

原來老師從一開始 就一直不斷提示說:

『把你每一個所想過 使用過 已經不對的方法就別再去嘗試 一一剔除掉 

並且別侷限在你的框框中 要放大你的格局!』

可是我卻怎麼也繞不出來 聽不進老師所說的 還硬是認為這題應該是個無解題!!! 

從一個看似簡單的遊戲當中 

我才驚覺到 原來一直以來 自己的思考模式在既定認知上---選擇性相信

只挑『我喜歡』 『我認同』 或是『我早已知道』的部分去做

導致自己的想法變得狹隘 短淺 自以為是… 

就因為這次體驗營的刺激 讓我更對自己長久以來所抱持的思想、思維有所懷疑 而決定繼續上課下去… 

接下來…

因為『30』的一本教材書:『失落的致富經典

(它是本百年古書~它在書中詳細的教導你成功致富的科學法則。

而「秘密」的這位女作者 因為看了這本書百年古書而出版了「秘密」)

讓我重新去對”有錢”這個觀念有了新領悟 !! 

書上說:『人具有創造所思想的一切事物 ;人人都有致富的權利 

因為我們活在這個世界上 就是要展現我們豐富的生命 提升我們的生命!!』

(OS:哇~~原來”有錢”是可以這麼easy的事情阿!!…) 

在這之前 我總認為 要很有錢 必定要有顆聰明的頭腦 或要有很犀利的投資眼光 

但書上卻教你說:你只要去想就好!! 

因為你想要怎樣 你就可以怎樣~~你就會成為你想要的那樣

但是 你要想清楚 -----你到底想要怎樣?!~ ~ 

這地球上可見的一切萬物都是由一個本有的存在體所創造 所有一切都是由此而出 

並且要去相信 這宇宙之間的這個無形的存在體 它會給你 你所想要的一切!!

............如果你願意依照”特定的方式”去行動去思考!!

<<『30』的一堂3天2夜的讀書會---『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 


在通知要上這個讀書會時 大夥兒本都以為 可能是老師要為我們講課 

結果 老師因新加坡有事在身 而回不了國 

所以 這次的讀書會 由我們『30』的學員們 

將這本---『有錢人跟你想的不一樣』裡頭的每一個章節 分組上台報告 

並將你之前在生活上 職場上的經驗  融入其中的財富檔案內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讀書會 原來 一場讀書會 可以從早上9:00 討論到晚上11~12:00!!

但 聽著每個學員的分享  我想這3天的課程還真的是不夠讓我們好好的"提雄"一番說......

在這上課之前 我的想法總是:

就是要努力為你的工作賣命,你的錢才會進帳,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給你;

我們不該奢望要得到多大的財富,也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會有錢;

再不就是那種靠不斷的儲蓄才能把錢財留住的方式……等等 

原來  這些都是我們小時候所聽到每一句任何有關金錢的話 

而每一句話 它都會根深蒂固的進入你的潛意識內 成為之後支配你金錢的一股力量!! 

書本一開始就告訴你一個實現有錢人的程序----思想→決定→行動→結果 

因為  有好的思想,將會下好的決定,就會有好行動,好行動帶來好結果!! 

如果你對現況不滿意,那你就該討厭你的過去,因為是你的過去造就了現在的你。 

這3天的課程上下來,令我又對”有錢”的觀感有更深一層的體悟 

原來擁有財富 不是件世俗 膚淺的事情… 

(在這邊我還是要再感謝老師一次:老師 謝謝你!

對我們這群小孩無私的付出 讓我們能到墾丁的4星級旅店住宿  還吃了好吃的胡椒蝦大餐!!  (又是free)


<<時間的壓縮- - -3個月的改變>8年的職場經驗值>>

上完「30」一整個月的課程下來啊… 

這一堂又一堂的成功學課程中的真理 

不斷不斷的撞破再撞破

我那表面狀似銅牆鐵壁 基層卻早已陳舊殘破的”思想牆”… 

在感嘆的同時 我也開心著 我總算找出我人生該去追求的答案了!!

在這短期內,我立下目標:

要靠著在「30」的種種學習 

我要一步一步向下扎穩我的根基 

重新設定自己的思想 修正自己的行動 

在明年98年11月前 達到---持續月收入30萬的目標!!!

或許

30萬在一般人認為 那應該是天文數字 

但我相信 只要你敢去採取行動 

照著這些前人所教你的致富公式”聽話照做”(請用螢光筆劃下來~~) 

相信你自己: 30萬真的就像賺100塊那麼簡單!!

我對『30』的感覺:

它是一門身˙心˙靈所涵蓋的『營養學』!! 

它多元且豐富的課程 讓你 選擇均衡的飲食  調適自己的身體  開展你的心靈 

並發現了在你體內蘊藏已久的寶物….

我相信 所有人共同都在想一件事情,就是《如何讓明天比今天過的更好》

如果你想的是跟我一樣的,那你就必須徹底改變,改變你的思維,將會讓自己也會成為有錢人!! 

然而  我在這找到了重新出發的方向以及使命感……

好好去規劃我的未來 實現屬於我的夢想藍圖~~~~Working Holiday!!~



我個人的其他文章:

【我是 瘋癲燒玲】Be myself Be your sun


【3014】Working Holiday 文/燒玲.Fay 


【3014】願景篇 文/燒玲.f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