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閱讀文章之前,感謝您特地撥時間出來看這篇文章.....
     ~建議您可以先閱讀以下幾篇文章 幫助您更了解3014所要傳達的理念和其意義與宗旨~

 
什麼是3014文化    關於『30俱樂部』

來到『3014』不得不看的第一篇短文





我在『30 CLUB』 Working Holiday

我愛上了『30 club』……




【認識30club的時機點】---生命中的貴人。。Joanna。。


故事就發生在2008年的8月8日那一天,一個非常好記的日子裡…
鈴~鈴~鈴~~ 喂…京伶,我是Joanna,最近過得好嗎?~

一通好友的來電,讓我藉機紓發了近期工作上的壓力與無奈

我,在安親班任職了一年多,但,我不快樂… 因為壓力好大喔!

  在安親班的生活裡,每天要被疲勞轟炸… 每天必須在2個小時內訂正完將近60份作業所有的錯字,所有的數學算式,甚至連造句、作文也幾乎全都要我想「而且還能不重複」! 平均每一個半月就要月考一次,然後就要面對學生成績的壓力,家長的壓力,搞得每次都像是我在月考(有的學生根本一點都不緊張)大家應該很清楚,每個學生的資質是不同的,即使你己經非常努力的教導他… 而且還要習慣有些學生喜歡在你背後射箭,意思就是說,他自己成績考不好就會直接跟家長說是老師沒教… @_@
 
  雖然小孩真的很可愛,我自己也很喜歡,但,那一成不變的工作內容,每天關在教室裡面對一大堆作業,管理一大堆吵個不停的學生,讓我還真是被壓得喘不過氣。最重要的是,面對家長的批評還要忍氣吞聲… 最讓我受不了的一次,是因為講話不小心(可能當時口氣沒有很好),讓學生家長感到不舒服,得罪了家長!進而大作文章,向我的老闆說了許多不堪入耳的話,也全盤否認了我的一切努力,更叫老闆開除我, 甚至說我拿椅子傷害他的小孩,說要去驗傷,要告我… (事實上他小孩親口承認沒這回事)拜託,我怎麼可能做出如此傷天害理的事!

  而且當下我真的很生氣,我沒做的事為何要污衊我(這種感覺真的很不好受) 但這所有污衊我的話(而且還是當面污衊我)已經讓我徹底的受傷,也完全失去了動力… 還好老闆和同事都清楚我的為人,都叫我別想太多,也別放在心上,在這職場上遇過更多比這還扯的事… 要我懂得釋放壓力,也別輕易離職,讓對方得逞!
 
  或許,你會認為我只是七年級一般的草莓族,承受不了壓力,但事實上,我只是真的不喜歡工作得那麼不開心而已。 我想追求的是能在歡樂、和平的氣氛下工作,因為我真的受不了那種愛搞小團體,愛勾心鬥角的工作場合,而我也想找到一個目標,好好的為自己的理想而努力,(但那時我真的不懂得如何為自己規劃…)當然,我也可以很ㄍㄧㄥ,繼續為這份工作努力的付出,畢竟我的工作表現還是得到許多人的讚許啊!但,我還是決定選擇離職。 因為,我要開始好好規畫我的未來,我要為我自己負責,活出自己,而不是只會服從,我要學會承擔,也給自己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

(在此也要感謝批評我的那些家長們,要不是他們打擊我的士氣,我不會想離職,更不會想要到30club來看看!)
 

  好友就是好友, Joanna於是邀我來參加了「皮紋課程」。這是一堂非常nice的課程!我一定要這麼說!也非常感謝Joanna在我正打算要換工作的時候,打了這通電話給我,讓我有這個機會可以接觸到『30 club』。 Joanna是我二專認識的第一個同學,他天真善良,沒有心機。第一次上課時,機緣巧妙的安排,她就坐在我的旁邊,也促使了我們變成好朋友… 
  她…在我最傷心無助的時候陪我喝酒澆愁,陪伴我度過一個孤單的冬天~
那時候的我,因為和男友暫時被分離,所以心情非常的差,常常和一群同學去KTV歡唱、喝酒紓發一下負面情緒。原本,我是一個完全不會喝酒的人,但卻在這段期間內,喝了非常多的酒(大概是這輩子喝最多酒的時候吧!)也突然發現,原來自己的酒量還不錯(這算是潛能嗎?)我們幾乎每個禮拜下課後都會去小聚一下,又加上大家都是美食主義者,所以我們幾乎吃遍了高雄各地的美食,甚至有時候還會跨縣市的去尋找各地美食。(順便要感謝二專時的幾位好友...........)
  
  她…又在我工作最失意的時候,打了一通電話給我改變了我的一生…
上帝真的把一切都安排得如此恰當,在我才剛有想離職的衝動時,她就適時的撥了這通電話關心我、邀約我,所以我二話不說就答應了她的邀約。(她說她當時也下了一跳!怎麼這麼快就答應了?)
   她扮演著我生命中重要的貴人!沒有她,我不會接觸到『30 club』… 
而她的改變,也讓我對『30 club』產生了興趣,因為我懂他之前糜爛的生活方式,也有參與到少部份… 但現在的她超有氣質的啦!說的話也很有學問,做事也謹慎不少,是值得我學習的目標喔!

  真的要再次感謝她! 



【改變我一生的第一堂課】---皮指紋

  8月16日第一次, 我踏進了『30 club』,感受到美麗的接待『Vicky』及『Pearl』熱情的招呼,以及簽到處『Ruby』燦爛的笑容,還有所有人和善的笑容,這的確是一個「溫暖」的地方。(雖然冷氣開的有點強…)

  『皮紋』,原來指的就是手指上的紋路喔!(剛開始我還真是不懂)上了課才知道,可以從皮紋瞭解一個人的特質,而且是神奇的準確喔!(有一點被嚇到的感覺)因為她竟然可以從皮紋的型態,知道我是一個超愛玩、愛旅遊,只要是好玩的事全都不放過,可是又好安逸,不喜歡改變的那種不安全感,也知道我是個很隨和的人,如果別人沒有開口,就不好意思自己先開口的那種,真是超妙的啦!

   尤其是『V』講師,超專業又超有趣的上課內容,把每個皮紋的特質解說的非常貼切,淺顯易懂,在課堂上看著她專業又認真負責的工作態度,加上甜美的笑容,在舞臺上散發著耀人的光芒,滿滿的自信,犀利的言語,豐富的肢體語言,她的一言一行都成為我學習的目標,這也是讓我愛上『30 club』的原因之ㄧ。(我可是超級『V』講師的忠實粉絲ㄛ!)

  因為,聽說V之前不是這樣的,她也是因為在『30 club』的教育之下,才有了現在的轉變,有現在這番成就… 所以更讓我有了學習的動力!也謝謝V對『30 club』的付出,她努力的成長,做為我們學習的目標,從她身上,讓我們見證到『30 club』課程下的「產物」,進而讓我們相信… 產生了力量。(團體凝聚的動力)



【改變我人生最重要的一句話】---你應該有個什麼更大的使命

  皮紋課程結束後, Joanna介紹了『30 club』最偉大的吳老師給我認識,和吳老師交談後,因為老師的博學多聞,想法和觀點都和一般人很不一樣… 例如說像是經營的理念,很多人會選擇用開放加盟的方式賺錢,但老師卻是用招募股東的方式,一個「共營」的理念(共營、共盈、共贏) 讓消費者也能成為股東之ㄧ,讓每個股東都有參與感,都把它當作是自己的事業來經營。

  這是一個「分享」的理念,好的東西可以讓更多人都知道,讓更多人可以一起擁有!也讓我知道、也相信有錢人的看法、想法,真的和一般人不一樣… 這些話讓我對『30 club』產生了更大的興趣,更在不久後,也加入了『酷茶亭』(冷泡茶)成為了股東之ㄧ,讓我有了自己的第一份事業。(重點是老師不但有學問,連泡的茶都超好喝喔!)
PS.老師還得過泡茶冠軍呦! 

        在聊天的過程中也和老師聊到了紫微(老師不只是博學多聞而已,還是一位超級紫微大師呢!)老師的直覺告訴了他,我給他的感覺… 所以,老師對我說了一句話~你應該有個什麼更大的使命,而不是只待在安親班做這份工作…

  那個時候的我,對『使命』完全沒有概念可言,更壓根沒想過,自己會有些什麼使命?而我的生命地圖(紫微命盤)卻印證了這一切… 你是『天機巨門』,#$@$%#@$︿&*(()ˍ&%$…… 老師開始講了一大堆專業用語,什麼左輔又弼、什麼天同天梁…… 說真的我都聽不懂,但還好老師有仔細的說給我聽,指引了我人生的方向,也建議了我該怎麼做、該朝哪個方向前進比較有利,也印證了我先前的一些遭遇,老師說,那都只是你人生必經的過程… 他告訴了我流年裡該注意的事情, 重點是,他說我的命盤是『奇富格』耶!也就是會有奇怪的富有,但,當然要靠自己努力去拼囉!(天下是沒有白吃吃的午餐的)

  此時,坐在一旁的Sarah好奇的觀看了一下我的命盤,但她也告訴了我,這只是命盤上有的指示,你必須要走對方向,不然,也不會得到!其實也有許多人具有奇富格,但卻沒有好好的利用,所以也並沒有得到什麼財富。(也把我拉回了現實面)

  在生命的地圖裡,走對了方向,寶藏就是你的!! 也道出了我好安逸的習慣… 但老師說了一句話很對!要財富就必須奔波,要安逸就沒有財富,你有了財富,還怕不能過安逸的生活嗎?這個問題點醒了我。

  真的很感謝吳老師的用心~ 從老師的生命地圖,我回想了我從小到大的成長過程,沒錯,我生長在一個幸福的小家庭裡~(很感謝父母把我生了下來,並扶養長大)比別人幸運的,我有疼愛我的爸媽,和兩個照顧我的姊姊,從小,家裡雖然不富有,但爸媽省吃儉用,也沒讓我們三個小孩餓著,雖然爸媽偶爾會有些小口角,但卻從不曾在我們面前爭吵過,也不曾在我們面前說過一句髒話,或不文雅的話… 他為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讓小時候的我,還以為每個家庭都是如此!

   因為父母的以身作則,讓我們養成了「不奢侈」的好習慣,但也讓我們對金錢不會有太大的奢望,總覺得生活簡單、平安,幸福就好!要知足常樂… 所以當我聽到自己有『奇富格』根本是連作夢都不敢相信!

   而『巨門』這個部分,卻印證了-是非之人,不入是非之地,必惹來是非!
以往我一直不懂,為什麼明明沒做什麼不好的事,但怎麼卻常常引來是非。從前讀書的時候,隨和的個性總是很容易交到朋友,但卻經常被朋友傷得很深,而且是最好的朋友,讀書的時候是這樣, 就連出社會在職場上工作,也是如此(但機率有比較少)

  曾經被利用、被排擠、被孤立…  甚至在高職最需要朋友的時候最好的朋友厭惡我、排擠我… 
(還好,生命中還是出現了許多小天使陪伴在我身旁~或許只是同情我的遭遇,但我還是非常的感謝他們!)
        當然我也曾經反省過自己,到底做錯了什麼?真的只因為我隱藏了自己一個最私密的傷痛,卻不是第一個告訴他們(我最好的朋友)嗎?還是對人太過於相信?(我想,當初我的心態上的確是有問題的!)

  所以有好一陣子,我把自己封閉起來…  對「好朋友」三個字,有了不同的見解,我不相信每個人(可能有被害妄想症吧!)我害怕與人交心,害怕對人敞開心房,更害怕面對自己空虛寂寞的心靈一生中,同時失去了愛情、友情、和親情(家人的不諒解)那段日子,我幾乎每天以淚洗面,面對那樣的煎熬,甚至一度想要放棄生命… 但還好,這一路,我還是走過來了…
(其實家人根本就沒有放棄我!是我自己做任何事之前,都不會先為別人想一想,什麼事情都往心裡藏,根本就不懂什麼叫做溝通,只害怕會被罵!)

  很慶幸自己當初有那個勇氣去面對,只是那時,我放棄了學業,大學聯考連報名都沒有,畢業後立即踏入社會。


【社會歷練】----我的工作史

  在工作上我得到許多的歷練與學習,畢業後的七年內,我做過了七樣工作...
在畢業前我就經由同學介紹,在新崛江裡的服飾店打工半年,銷售衝浪品牌的服飾配件,以及二手牛仔褲。因為店內風格是走外國風,所以我們店內有個特色,就是會請客人免費喝可樂,而且是玻璃瓶裝的喔!在那個時候,說真的,喝可樂喝到都有一點恐懼呢!不過辛苦的是,有時候必須把一箱箱的可樂從玉竹街搬到新崛江,從此就非常的痛恨"玻璃瓶"!(因為真的還蠻重的說)


  後來,因為另一個同學在布蘭奇咖啡工作,所以我又到了鹽埕區的布蘭奇咖啡打工半年多,在咖啡廳打工時,印象最深的是每天早上都像戰爭一樣,非常的繁忙!因為我們那間分店,早上的生意都超好的!都是一些老客戶會固定來吃吃早餐,還有幾個"貴婦",每天都會在固定的時間來喝下午茶,忙歸忙,但也學到了一些餐飲的做法,還算挺有趣的!偶爾,也會遇到外國的客人上門光顧,就會用破破的英文跟外國人對話,那感覺還挺妙的~



  之後因為想找個正職的工作,所以我又回到了新崛江,找了另一間飾品服飾店工作了一年多,也結識了一位非常要好的姊妹"婷婷"!她是我最要好的朋友,也是解開我心房的重要人物!在工作的這段期間內,她非常的照顧我,在我離職了之後,我們的感情依然非常的深厚,她是那時唯一可以讓我卸下心房的朋友,而我也是她最好的傾聽者。"婷婷",謝謝妳陪我走過了風風雨雨,謝謝妳一路上的照顧,也謝謝妳的鼓勵與支持!!真的很謝謝妳!~
  也很謝謝那時老闆跟老闆娘的照顧,他們是非常nice的一對夫妻,而他們的店可是老字號囉!服務態度親切,品質又很優良,是非常值得推薦的商家喔!!重點是店家裡的每一個櫥櫃都是由老闆一手打造的呦,真是超佩服的啦!!超強的!還記得那時候還要幫忙搬櫥櫃呢!而且店家裡還有許多飾品都是由老闆精心設計的喔!真的很特別吧~
  但服務業的缺點就是假日都不行休假,別人開心的在放假時,我們卻要辛苦的工作。所以心裡超級不平衡的!人家也想要假日休息啦~


  後來就被當時擺在對面攤位的手機店挖角,所以我跳槽了,當時還不敢誠實的告訴老闆娘,因為久了都會有感情,就很不好意思提離職一事,記得當初還在老闆娘面前晃了好幾圈,說不出口就是說不出口!
會跳槽當然是有原因的,"高薪"就是最大的誘因。但親愛的朋友們,如果你剛出社會,可千萬別跟我一樣,傻傻的被騙了!
當初談好的薪水價碼,我只領了第一個月,第二個月開始,這一切都變了~但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從原先在外面擺攤,幾個月後又強制被迫變成一個業務員,我本來就最討厭當業務,竟然還要我去陌生拜訪!起初我先和幾個業務一同去試著陌生拜訪,但幾乎都碰了釘子,隔天早上開會,副理嚴禁我們團體行動,逼迫我們一定要單獨作業!我當下真的很不滿,因為說得跟當初完全都不一樣~覺得很受傷。所以在散完會後要獨立去跑業務時,我自己一個人騎著機車,不知道要去哪裡,騎著騎著,我停在一座公園前,把車停好,竟然無助的躲在公園裡哭.....哭累了也餓了,就又換成跑去麥當勞裡躲起來。然後把手機全都關機,不想被人打擾~接著,就回家休息了。用逃避的方式躲起來,用不負責任的方式,結束這份工作!

  當然在隔幾天後,我有回公司辦理完交接手續,也有跟公司講明我不想當業務!所以我在家休息了將近一個月,接著公司又找我去旗津啤酒節打工(那時旗津剛好有個活動),在一天1000元的引誘之下,我還是去幫忙了,進而經理就請我回去公司當內助,當時因為公司要在台中設新點,所以原先的內助要被調到台中去,而我就代替了內助的工作。原先想說,好吧!反正是內助,不需去開發業務,又可以週休二日,所以我就答應了!沒想到......被騙一次還不夠,我竟然又被騙了第二次~(笨ㄚ我)
  
        一回到公司沒幾天,剛和內助交接完工作後,接著竟然莫名其妙的連會計的工作都要交給我!什麼跟什麼ㄚ~我根本就不會會計ㄝ~原來是會計早就已經打算要離職了,經理還若無其事的跟我說~唉啊!會計的工作很簡單ㄚ.........我不知該說些什麼~
臉上出現了超不悅的表情,帶著滿滿的無奈還是跟會計辦了交接,交接時我還一邊哭,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感覺~可能是憤怒到流眼淚吧!~頓時間,全公司只剩一個經理、一個業務、一名工讀生、和一個內助+會計+倉管+掃廁所的歐巴桑+........,反正所有一切的雜事全都由我辦理。

        在最短的時間內,我學會了所有的事!這可能也算是一種"時間的壓縮"吧~(因為不做也不行ㄚ~)也要感謝有那樣的經驗,讓我學會了基礎的會計,在當初就讀的國貿系裡派上了用場。還有倉管的管理模式,甚至要和所有的人公關......忙的時候每天加班(加班費等同工讀生~),常常還要去世貿展販售手機,(北、中、南都要)而且是所有代理商,在同一個場地互相較勁,為了業績拼個你死我活!(現在才知道,那個叫做"競爭性思維")不忙的時候到還是挺閒的啦,因為除了經理以外我最大~哈哈....沒人敢管我!看報紙、聽音樂、上網......隨便你,只要你把份內的事做完~那時還真是身兼多職啊!所以我練就了一身好功夫~

  但後來因為生意下滑,所以經理更甚至要我們多兼另一家公司的工作,這會不會太扯了阿!領一份薪水,做一家公司好幾個職位的事就算了,還要我多做另一家公司的事~真的讓我超傻眼的!但為了領薪水,還是認命的工作~後來直到真的忍受不了所有發生的事,我,又再度爆發了~離職是此時最好的選擇~結束了我一年多來的"無敵鐵金剛"生活。



  在離職不到一個月,我立即應徵到一家直銷公司的櫃台,像空姐般超有氣質的制服~誤以為是份既單純又輕鬆的工作,沒想到~我錯了!(櫃檯沒有所謂的午休時間,只有"輪流吃飯"!還有每天接不完的客訴電話~常常莫名其妙的被"譙"(台)重點是,薪水非常少!)

  沒錯!原先,在櫃檯還有副理在的時候,責任是還不重,因為什麼事副理都會先交代我們~也會教我們做!但,就在我剛上手沒多久的時候,副理因為跟公司起了爭執,所以毅然決然的離職了,留下了一個即將生產的媽媽和兩個剛進來的菜鳥~(而我就是其中的那一個菜鳥)副理只用了一個上午的時間,跟我們辦了交接就離開了,留下還搞不清楚狀況,驚慌失措的我們,一時間沒有了主管的保護及命令和教導的我們,只好更自立自強了,但就在同事請產假了之後,天ㄚ!~櫃檯頓時間只剩下兩名資歷才半年的菜鳥,好死不死的,我又比另一名菜鳥早進來個一個星期左右,我竟然"意外的"變成老鳥~有沒有搞錯ㄚ!!

  重大的責任就莫名其妙的降臨到我身上,所有的主管及熟客都對我發號司令,現在是什麼狀況ㄚ~我又不是主管,就算是要我做,我也不願意!!那時候每天從早上9點上班到晚上10~11點(有時甚至到凌晨),根本就沒有什麼所謂的"輪班"了(原本我們是兩班制),甚至常常加班時數破百,每天上班時數長就算了,壓力還非常的大,兩個人哪忙得過來ㄚ,有時候一整天連一口水都沒時間喝,或是常常忙到要"憋尿",甚至還得了幾次的膀胱炎~(在次體會到"時間的壓縮")還好不久後又添加了一名新人,因為人手真的不足,兩個月後,孕婦也生產完回來歸隊了(但重大的責任還是要我扛),此時我已感覺到公司制度與福利越來越差....甚至還要求最忙的櫃檯還要擔任公司課程的主持人,我當然抵死不從ㄚ~

  所以,在我的心中已有了離職的打算,而就在說出來和其他同事討論時,才發現剛生產完的同事也有此念頭,而另外兩個同事一聽到我們兩個都要離職,當下也決定不幹了!因為沒有人那麼笨,要接下這重責大任(重點是領一下少的錢)。同時間,我們所有的櫃台在下個月底,一同離職~(夠屌吧!)

  當初公司還不願同意,一一的約談所有的人,但我們的心意已決,絕不妥協!!公司還是遲遲不願簽下離職同意書,我們只好上網看所有有關"勞基法"的資料,把所有的"證據"都複製起來,保護自己的權利,也在公司規定的時間前遞出辭呈,才不管他到底簽是不簽,到離職前的一天,還不找人交接,我們當然在辭呈上約定的時間,走人~(因為真的是給他氣到囉!)



        兩個月後,因為和心愛的男友暫時被分離,所以我找了一份大夜班的工作(前鎮加工區),打算好好的"用時間"來麻醉自己!因為以前的我是蠻排斥加工區的工作,而我也沒上過大夜班,但為了打發時間,我豁出去了!~每天工作將近12個小時,日夜顛倒,作息不正常,生理時鐘完全亂七八糟~六、日還要去正修上課,有時候整整2天沒什麼睡(這真是不要命的行為ㄚ,小朋友可千萬別學喔!)那時體重還直線下降(本來就已經夠瘦的了),簡直不成人形!

  每天重複做一樣的工作,覺得自己好像機器人喔!但很厲害的是,我都沒在上班時間打嗑睡喔!因為上大夜班的關係,有些人一上班就開始釣魚,動作還會定格,等回神後再繼續下一個動作,那個畫面真的超好笑的啦!!雖然看似單純的加工業,卻也會有人因為你工作量傑出而眼紅(這也太幼稚了吧)因為是契約工的關係,在過完年後,工作量減少了,所以我再度失業了~(最氣的是在放完春節上班的第一天,就叫你捲地鋪走人~不然你也早點講嘛~我還可以好好的去大玩特玩~氣!!)

之後就是前一份補習班的工作了~


   經過了這一連串的印證,才明白,原來當初的所有歷練都是為了今天做好準備,也讓我的心意更堅定,就衝著『奇富格』和『使命』這兩個重要關鍵!當初我下定決心,準備花一個月的時間,好好的來上上這『30 club』的課程,更新一下我的腦袋,放下所有的」過去」以及那舊有的、窮人的思考模式。也想好好的改造一下自己,讓自己有成功的機會!


【創造生命的奇蹟】---與新夥伴第一次親密接觸

  體驗營,是我接觸『30 club』課程的第一次,還記得那次的主題叫『創造生命的奇蹟』,我們20多人經由分組討論,透過遊戲來學習,練習我們的覺察力。還記得那時我希望藉由此課程,能找到自己未來的方向! 簡單的一個「比手畫腳」遊戲,練習與加強你的表達能力與觀察力,而你就會慢慢發現,自己一直在用舊有的經驗值批判每一件事物。不止遊戲如此,其實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也一樣。

  我一直在用自己的「認為」看別人,認為家人不夠關心我,但其實他們真的很關心我!認為賺大錢是不可能的事,其實自己根本沒有去認真付出過!認為別人對我好事應該的,其實根本就是自私自利!認為別人沒辦法把事情做好,其實是自己太自以為是!認為這個答案不可能,其實根本就沒說出來,就被自己否定掉了!太多太多的自以為是了,其實這都是假象。

  請別只活在自己設的框框裡!那樣會很痛苦的! 我們時時刻刻在做學習及腦力激盪,因為不想輸給別組,所以我們非常積極,像是保齡球比賽,老師訂出了規則,要所的隊員每一球都要全倒,工具卻只有一顆球、一根球瓶、一支木棍,而我們一心只想著要怎麼贏對方,卻忽略了自己已經掉進競爭性思維裡了,不管再怎麼努力練習,也很難命中率百分百,但其實這是有方法的!我們竟然沒人想到,可以和對方合作ㄚ!(怎麼這麼笨哩!)請別把所有人都當敵人!我們可以利用創造性思維,也就是分享的理念,和對方合作,製造出雙贏的局面。

   在過去的工作中,我們總是不斷的在與別人競爭,如果不拚個你死我活,是不會分出勝負的!但真的只有這個方法可行嗎?你知道嗎?情緒,其實也是一種競爭性思維。為什麼人會產生情緒,因為你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你就會產生情緒!為什麼別人一定要順從你哩?你不可以控制別人的心智,那是不對的!過去我很容易會有情緒,因為我沒有覺察到,自己想要萬事萬物都順從你。就連父母對我的關心,都會覺的厭煩!但卻忽略掉他們才是最愛你的人… 回想起以前竟然還不懂事的離家出走不告而別,連張紙條都沒留,原以為小孩被綁票,或出了什麼意外,害家人在寒冷的冬天裡,還要騎著機車四處尋找,手機也不開,讓人擔心的要命,現在想想,自己做的事真的很過分!(如果是我的小孩,肯定K死了)

  還有常常出去玩到三更半夜才回家,都不知道家裡的人有多擔心你的安危!都不想想自己是個女生,也不會打電話回來報平安!才明白自己有多麼不聽話,多麼讓人傷腦筋… (我親愛的家人,真是對不起!!)所以我現在都蠻早就回家了,這是有原因的… 漸漸的也學會「溝通」,不再以自己為中心覺得自己做什麼事都是對的!因為我真的不想再讓家人為我擔心了!(雖然我總是讓他們放不了心)但至少我現在正努力的在改變著… 遊戲中,我們的下一秒總是不停的再推翻上一秒,每個遊戲都像是進階版一樣,困難度不斷攀升,讓我們絞盡腦汁,不斷的思考,也從中學習到非常多的道理,也見證了團隊的力量,我們覺察到自己一直在用自己認為『對的』方法來處理每件事,包括對待每個人的方式。
 
  有時候你可能只是「自己認為」別人需要幫忙,你可曾想過對方真的「需要」嗎?請找對方法去關心別人。還有見證到語言的力量,如果你的任何一句話,足以改變一個人的一生,那你還不謹言慎行嗎?(這個超重要的!尤其當你想像自己是領袖的時候) 也學會了別讓主觀意識,阻擋了你未來的無限可能,這一些真的非常的有意義。也是我上過最特別的課程。很感謝體驗營裡的所有夥伴,因為有你們每個人的組合,每個人不同的看見,我們才能在短時間內,學到這麼多。也真的超佩服老師,老師的用心讓我們在短短的兩天內就長大了不少。真是謝謝大家!!


【正式接觸30的12堂課】--找到了我未來的方向

  後來,上完了老師精心排的『30 club』完整的12堂課程,收穫更是豐富。(先提一下『30 club』的宗旨──持續月收入30萬。參加資格:只要你有月收入2萬元的工作經驗即可。)起先,對一個出身家庭極為平凡的我來說,根本是個不敢奢望的數字,或許能夠有「百萬年薪」就已經非常了不起了說,更何況是「月收入」30萬。 不過,上了幾堂課後,我漸漸的瞭解到,為何月收入30萬真的不是夢。

  因為,我們所學的,全都是一些成功的基本條件與觀念。透過我們的百年老教科書「失落的致富經典」中學習,(它真的是一本出版了一百多年的老書喔!)但卻不是有太多的人看過,更甚至就算看過,也少有人真正看得懂和深入的去瞭解內容,不過像「秘密」這本書,就是研究完」失落的致富經典」後所寫的。

  而我們『30 club』課程,所要傳達的即是「秘密中的秘密」,把大部份人都看不懂的地方加以解說,把書中沒提到該如何提升生命的部份,傳達給所有的人知道。不為什麼,只因為我們相信。相信書中所說的『致富法則』,一個百年前就記載的秘密,還有,『我自己想要的東西,也要讓所有人都擁有。』的觀念,也學會感謝,感謝所有美好的事物,感謝他讓我們學習到這些東西,感謝他給我們機會,讓我們可以幫助身邊更多認識與不認識的人。

  漸漸的我們在課程中學會接受、認同與放下,學會面對內心裡那個真正的自己,也釋放了許多壓抑已久的不真實感,紛紛卸下了自己的「包裝」誠實的面對自己,做自己! 以上這些學習,都是我以前從未接觸過的,也是與外面一般課程所不同的地方,在外面可能有人很會教你要如何銷售,有人教你要如何投資理財,有人教你要如何擴展人際關係,教你外語,教你考試,教你賺錢……… 只要你想的到的外面全都有在教,但像如此特別的課程,只有『30 club』才有!

  它不限行業類別,只要你想讓自己不斷的成長,也相信自己有那個能力能變得富有,你就可以參加。(其實每個人都做得到)

  『30 club』不是什麼邪魔歪道,更沒有什麼宗教信仰,只純粹想要分享一個致富的法則,因為只要是我們所想要的,就該無私的分享給更多的人,讓大家也一起擁有財富與自由,這就是『30 club』所要傳達的理念。所以,我也終於找到自己未來想要的方向了,原本離職後打算聽父母的話去考高普考的我,有了一個很大的轉念,一個這麼好的課程,少了我怎麼行了!(哈哈~)或許,這也就是我的『使命』吧!(自己的直覺)為自己這幾天下來的成長而感到開心,而且心中那些不愉快的事,早就煙消雲散了,這種感覺真的很踏實!


【決定全新加入30 club】--------親人的反對問題

  雖然是一個非常好的理念,但基於關心,最親愛的家人與男友,剛開始也是舉反對票!!這很正常~我知道。
剛開始面對親人的質疑,或許還沒有足夠的能力去傳答我所有的想法。但我相信我的轉變是他們有目共睹的!我用我的行動來證明一切。我的努力,他們其實都有看見,雖然他們擔心我,但也願意支持我,讓我放手一搏,闖出自己的一片天!第一次對完成一件是有如此大的渴望與決心。家人告訴我,既然要做就別半途而廢,要更努力一點,他們等著看我成功的那一天!

  親愛的男友也給了我最大的支持,從原先的起爭執,對課程的質疑,後來經過一段時間的溝通,告訴了他我的願景,直到最後他看見我的努力和轉變,甚至好奇的問了我,是什麼樣的動力讓你那麼的認真?因為以往的我在工作上,如果像現在那麼操,早就跟他抱怨了!而這次卻做得很開心,還很有衝勁。是ㄚ!因為我有個偉大的夢想,所以,我一定要更努力才行!!在他聽完我一大串的分享後,說了一句令我超感動的話~我相信,你那麼努力,一定會成功的!在你成功的那一天,我一定會不吝嗇的給你掌聲與讚美!而我們也約定在成功的過程裡,我們是彼此最好的見證人~

  真的很感謝我親愛的家人與男友,有你們的支持與鼓勵,就是我最大的動力!我一定會用最快的速度完成夢想,實現我的承諾!!真的很謝謝你們~這一路上陪伴著我,看著我長大。當我最大的靠山,最好的避風港。總是大方的把肩膀借給我,給我依靠。在我傷心難過的時候、受委屈的時候,看著我哭、聽我訴苦,給我安慰。心情不好時逗我笑,當我的出氣筒~

  親愛的家人和鋒,我愛你們~謝謝你們~


【我未來想做的事】---分享與傳達給所有的人


  知道我為何會愛上『30 club』了沒?他就是如此的神奇!它讓我找到我人生未來的方向,我終於清楚的知道我未來要做什麼!能做什麼!重點是,我能為自己承擔,因為生命不斷提升而感到真正的快樂,前所未有的快樂。所以我非常肯定書中所說的一切,也確信我們在做一件『對的事』。我們每天學習,每天覺察,課程從早上到晚,密集的訓練著我們,不斷的讓我們成長,也見識到何謂『時間的壓縮』,因為我們要在最短的時間裡做出成績,讓我們的家人看見,也讓所有認識與不認識的人看見,相信這是必定的結果。

  我們透過學習成長,每天成長32次,一個月就等同於一般人要花80年的歲月才能完成的學習(以一般人每月只成長1次為例)所以能力是靠次數的累積,這是有根據的!也和致富法則一樣是科學化的方法,也就是說有一定的法則可以遵循。所以我們所說的,就是我們所做的,那個最真實的自己。我們不斷的讓自己的生命提升,也影響身邊的人,讓大家的生命也能提升,我們從課程裡學到『創造性思維』,利用創造的力量取代競爭,我們是一個創造中心,透過我們,得以讓更多人生命更加完整。

  你知道嗎?每個人都應該把自己的優點發揚光大,造福更多的人,為社會做更多事,做更大的貢獻,就像你的工作一樣。如果每個人都能認真的把自己的工作做到更好,少一點抱怨,多一點感謝,你想會怎樣?是否,這個世界會因此變得更美麗一點,經濟也會更繁榮一點,收入也就跟著更好一點。請不要小看每個人小小的一份力量,『海角七號』的奇蹟不就是這樣來的嗎?你還在懷疑你自己嗎? 我認為我不差,所以我就有義務,也自願要為社會付出一些,利用我們上課所學到的寶貴知識,傳承給更多的人知道,讓大家也能從生命中覺察,你會發現,身邊到處都是美好的事物!你會找到自我,活出自我。別再讓你的表意識繼續掩飾你內心真正的渴望了!有時候,試著讓『心』說話,聽聽你內心真實的聲音吧!你會發現,你是真的感覺到快樂,而不是「裝出來」的快樂。

  我在『30 club』,用認真的態度對待我的工作,把「動機」轉為「使命」,把「小我」變成「大我」,用愉快的心情面對每一天,用不斷的學習來奠定我們的基礎,我們生活的每一個步調即是我們的工作,因為不斷提升自己的生命,不斷學習,也是我們的工作之ㄧ。所以,現在,我非常的快樂! 或許你還記得,我曾說過,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來學習,但,我現在還是依舊留在『30 club』團隊裡,為什麼?我只能說,我愛上了『30 club』,我沒辦法不做這件『對的事』。

  所以,我會一直走下去……。  

【給親愛的你最真誠的建議】- - -肺腑之言  

  你還不夠瞭解『30 club』嗎?我建議你,親自走一趟就對了!我們的大門正為你而敞開,你認為你還很年輕嗎?你覺得你還有多少時間可以浪費?你知道時間就是金錢嗎?(而且還會是一筆很大的財富喔) 沒錯!我們是很年輕,所以我們就不應該讓我們生命中有遺憾,我們應該把握青春,青春就是我們最大的本錢。好好的經營一份自己所喜歡的事業,或是做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是每個人的夢想,何不讓自己「選擇」能有一份月收入30萬的機會呢!還是,2~4萬的小小收入就能滿足你?我想,你很清楚自己有那個「選擇」的權利!你要快樂的工作並獲得致富呢?還是,辛苦又不快樂的工作,然後只會「服從」,即使是壓力大到被壓死也無所謂嗎?好好想想這個「嚴重」的問題吧!最後,我要告訴你!現在的我真的很快樂!因為我找到我人生的目標了!而且我正在一步步的實現夢想,所以這一切真的很值得!

  如果你願意相信,就請你"聽話照做",『30 club』會幫助你找到屬於你的未來,實現夢想!


                                                                                                                             【終】


我的文章延伸閱讀

京伶的願景

京伶的海角七號之看見

京伶的個人簡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