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到目前為止的心路歷程
我相信接下來一定還有更精采故事可以跟大家分享
敬請期待囉~
                                                    Wisely

故事從來不會真正結束,沒有人知道它會在什麼地方轉折、變化、再生。
 
First you tell a story, then, the story will tell you.


機緣】

回想起來接觸到【30】已經半年了
來到這裡的每一天都過的很充實
從起初的打工及培養看書習慣,延續到後期的上課和分享這幾項任務
感覺時間飛逝的真的很快,一溜煙的步入了學習的最後階段
也就是現在我們要讓大家看的「3014」網站完整呈現

最早的時候是因為聽到「Pearl」及「V講師」這兩位朋友
打算在跨年時到高雄海洋之星賣一個叫做”冷泡茶”的健康飲料
我內心OS這真是瘋狂的舉動阿
不過我覺得這會是一次不同凡響的經驗
所以自告奮勇的說要幫忙她們!
以前學生時期的工作,都免不了跟銷售、發試用品和展覽會活動有關
因為我是一個很愛與人群接觸的人,所以專門挑這類型的打工
我希望透過人與人的交談互動之間,能把心意傳達給對方
這就是我希望擁有的工作模式
也是日後我會在【30】學習的主因之一
30教的是如何成為一個領袖
一個以身作則,說你做的、做你說的,凡事感謝的領袖
重點不在產品,而是在人的資質、格局
我希望我給人的第一印象不只是個業務員
而是個能彼此交心,互相勉勵成長,一起不斷精進的「朋友」』



賣冷泡茶的當天,老天爺真是愛開玩笑
竟然碰上了”寒流”!
但是君子一言既出,駟馬難追
我還是”全副武裝”(毛帽、圍巾、羽絨外套、靴子…..等)的到了現場
心想有了這麼萬全準備,加上我熱情的心,一定會有好成績的
當時候第一次看到冷泡茶的模樣以及包裝
看到瓶身上的介紹,再經過朋友的講解
真的是健康概念十足的快時代飲品
小分子鹼性水加上吉園圃認證的無農藥茶葉
喝了一口,套句廣告台詞,有「青」啦!
在我主動打聽之下才知道,這麼好的一項商品會誕生
是因為老闆八年的堅持,我才會這麼有口福能品嘗到「尚青的冷泡茶」
我就開始好奇啦,這位神秘人物到底是何方神聖~
而當天實際上老闆有親臨現場"視察",但是我卻因為在不同地方販售
擦身而過,有點小遺憾
但是好奇心卻不減反增,希望"真相"大白的一天快點到來!

終於機會來了!
某個禮拜六,賣冷泡茶發起者之一的朋友「V講師」
午夜十二點時打了一通電話給我
問我要不要參加一個名為「創造生命奇蹟一日體驗營」的活動
Just Tomorrow!!
她特別強調,活動對於當時正在保險公司學習的我而言
在表達上會有很大提升
也許是因為當時人在戶外,有著美景+"美祿",心情Feel GooD
從沒想過參加這種課程的我,當時竟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想想那真的是活到這把歲數以來最正確的決定了)
冥冥之中安排了一個『機緣』,就這樣我認識吳老師這一位生命中最大的貴人


【回想】

猶記得那時的我剛退伍幾個月,對於人生的目標一直沒有確切的方向
家裡的人希望我能繼續升學或者是找個穩定收入的工作
甚至,花個幾年去補習考公務人員都沒關係
我內心的感覺是,我希望能盡快的讓家人過更好的日子
我希望對這個家有更多的貢獻
除了孝順之外,我還想做得更多
但是要怎麼做?能貢獻什麼?
當時的我一點頭緒都沒有,所謂「萬事起頭難」真不是說假的
這個問題一直藏在我心深處,直到接觸了「創造生命奇蹟一日體驗營」


上完課之後,最驚訝的地方就是,老師怎麼能規劃出如此活潑有趣的教學方式
能夠在進行每一個活動的過程當中,同時打翻很多我既有的邏輯思維
一直以來我覺得自己的想法、價值觀都沒什麼『大問題』
透過那一次的課程卻被完全顛覆
當時的感覺,該怎麼說
應該是上天要藉由這巧妙的安排
告訴我為什麼會遇到這些困擾自己的問題
而我也真的成為「過去的我想成為的人」了

『一個急於長大想在父母眼中有所表現的孩子
一個成熟穩重能吐述心聲的朋友
一個能讓對方倚靠有安全感的伴侶』


如此不可思議的感受,是我26年來都沒有體會過的
每個活動與活動之間都有著相關性,可以相互的串連起來
到底我們要如何成為一個對的人?!
因為:
對的人、會做對的事、用對的方法』
這不就是我要的嗎!這不就是一直以來困擾我問題的答案嗎
那一天的震撼教育對當時的我而言,真的是狠狠的衝擊了我的心

『我到底想要成為什麼樣的人?而現在的我又是怎樣的一個人?』

每一個來上體驗營課程的人都會先做一份人格特質量表
幫助自己先分析當時各方面「身心靈」的狀態
可以看出:情緒、人際關係、成功特質、內外向、自省能力……等等
綜合各方面評估,我就瞭解到了~自己是屬於非常”安逸的”
因為找不到一個非前進不可的動力及企圖心
「所以常常「全力應付」卻沒有用心在執行在過程中」
先入為主的觀念主導著我
「可怕的不是不知道的事,而是知道又相信但那卻是錯的。」
為何有錢人和『我』想的不一樣?
因為有錢人想的比較「大」!沒有錢的人想的比較「小」
短視近利就是我常常犯的毛病
簡而言之~就是格局不夠大,眼界不夠廣
我們常常因為被事物表象蒙蔽而看不見底下實質的真相
這句話說起來不過就是簡簡單單的陳述一個事實
但當我發現原來我的很多行為模式,已經被既有的人生經驗值所覆蓋
我的每一個決定我以為都是通往想要的結果
但是怎麼我還是過的不開心、不快樂呢?

『原來每一件事物的意義,我會如何看待它、解讀它
都是因我當時的狀態而自行判斷
這些原因甚至要回推從小到大的成長環境、曾經發生過的特殊事件』

這領悟實在是太嚇人了…
都知道了自己有這些需要改進的地方
卻像無頭蒼蠅漫無目的找不到方向不知道從何開始調整…
開始產生一種茫然


【我】

當時的我,有在一家保險經紀人公司上課
對於不是本科系以及從小到大對保險概念真的一竅不通的我
為何會想踏入保險業呢?
我想就是因為我覺得保險能幫助很多人
以及我們家本身的保險也都遇到問題不是處理的很好
還有阿~跟很多人最大不同的是,我身邊沒幾個人在做保險!
既然如此就抱著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的心態”
嘗試看看大家口中非常不好做的 ”保險業務員”
一樣在這個時期,我做了一個很特別的決定
就是以前不相信算命的我,竟然想要排看看紫微,算算塔羅牌
心想~參考看看也不會少塊肉~並且我個人抱持著”人定勝天”的信念!
這時候又求助了萬能的「V講師」--紫微也是她的主動技能之一阿
在聽完她精闢的分析後,我大概有了一點眉目
她又告訴我,吳老師以前也做過保險業務員,而且做的非常有聲有色
也許我可以去問看看老師關於保險領域該如何起步以及該注意哪些事項
既然有這麼寶貴的資源可以利用,想當然耳我不會拒絕囉
於是在某天晚上我就到了老師所在的公司
也就是之後我每天從早到晚賴著捨不得走的地方「30的發源地」


當天老師很熱心的幫我解說保險的定義與功能,以及這個產業的趨勢
並與我分享一些老師自身的心得和針對我遇到的瓶頸幫我解答給我方向
這過程實在是令我太受益無窮了!


之前早就耳聞老師紫微命理已經有20年的豐富經驗,此時不問更待何時
把握機會約了時間,希望請老師能為我將這張專屬於我的「生命地圖」導覽一遍
話說我的紫微前後共聽了三張不同的盤
原因出自於我本來的出生時辰就很奇特,剛好跨在農曆年除夕夜
加上家裡人說的時間跟後來去戶政事務所查詢到的時辰是不一樣的!
所以給老師添增了麻煩,真是抱歉阿…
從我的紫微得知,我天生的人際關係也算是不錯
因為我本身命宮是屬於「支援型」
會關照我身邊的每一位朋友,這一點也真的只能說是準阿!
而我的財帛宮位裡顯示著我會賺的到錢
這個收入的來源就是 ”朋友”
當時我在想靠朋友?那不就是賺朋友的錢!
可是我一碰上利益問題,就會變了個樣,怎麼可能靠朋友…
事後我學習到的就是

『透過分享的力量
每一位朋友,每一位在我身邊出現過的人,都是我的「生命貴人」
只要傳達訊息給他們,盡了自己的本分就夠了』

這樣想起來反而讓我心安很多
就像大衛魔術裡提過的一句話:「信者不必多言;不信者多言無益」
但是,人際關係確也有我這輩子必須要修的功課
而明年流年又剛好是我克服這問題最佳的時機點(只能說是Lucky~)
只要把握住今年做好準備,在明後兩年我一定會看到自己努力的成果
(值得一提的是,在這裡的夥伴都剛好是如此!我想真的是上天注定好的吧!)
另外一個印證就是,當老師提到他從紫微中,看到我跟家人有的種種相處情形
我只能說 “傑克這真是太神奇了” 完全命中!
聽完紫微後,讓我對於自己未來的人生
更加懂得如何把握每一個關鍵的抉擇
我想徹底做到老師說的:

『紫微是一套趨吉避凶的工具,你可以不用相信我所說的
只要回到你的生活中印證即可』



【危機等於轉機】

過一陣子,被通知老師要在南投牛耳渡假村舉辦一個兩天一夜體驗營時
內心非常雀躍期待!
這時卻遇到了一個問題,那時候我的經濟狀況不佳
一直猶豫沒辦法做出決定到底該怎麼辦
我知道這是一個重要的學習
朋友也都很希望我可以一起參加
那時的我多希望天上能掉下來一筆錢
不需要太多,只要夠付活動費用就好
活動日期將近時,剛好和朋友去找了吳老師
身旁的人幫我提出這個問題
老師就問了我:酷茶亭有缺人,有沒有意願幫忙呢?
這種可遇而不可求的機會,我當然一口就答應了!

『機會是自己爭取來的,重點是踏出成功的第一步』

也就是這個機會,讓我能在30創辦之初,就可以待在這個大家庭裡~


在牛耳兩天一夜的體驗營裡,才了解到為何老師說
一天的課,只是要讓沒參加過的人”體會”一下
真的要學習到精髓,就至少必須參加兩天一夜甚至三天兩夜的活動
兩天裡讓我記憶深刻的三個活動:「生命最後30秒」、「鏡子哲學」、「踩數字」


「生命最後30秒」是一個能看出我們愛的能量多寡的活動
面對一個只剩下最後30秒的人,我的選擇是靜靜的看著他離開
因為我以為必須讓對方走的安祥寧靜
這當中其實沒有對錯
只是讓我看見當我常常用自己的認知去對待別人時
卻往往忽略了這是否也是對方需要的、同意的
如果這件事情不論做或不做以後都沒有機會重來了該怎麼辦

『過錯是短暫的遺憾;錯過卻是一輩子的遺憾
我們應當要活在當下,把握當下的感覺並且對自己負責』


「鏡子哲學」一個觀察對方同時也反觀自己的活動
我覺得學會了鏡子哲學,很多業務公司教的行銷技巧、話術通通都不用了!
這是一個能夠讓你在短時間內貼近人心的課程
就靠著觀察對方的一舉一動,洞悉他的想法跟想要
好吧,這實在是有點神奇,因為我學到的也還”未夠班”
下次我一定還要要求老師再上一次這堂課
希望到時能有更多人可以一起參與,這樣我就可以聽到更多的心得分享囉!!


「踩數字」從1踩到50,透過這個遊戲可以看出
每個人的活動力邏輯推理力以及團隊合作重要性

在這邊分享一篇我對於這個活動曾打過的心得文章


外面很多的公司都會教:把自己的目標訂出來
接下來再開始擬定要如何達成
因為如此
你就會知道該怎麼做,步驟會自然而然的浮現出來
其實活動時有一個大姐分享給我一個想法
做任何事情之前,只要先想好,這件事情最差的情形會變成怎樣
什麼樣的程度,範圍,是可以允許的
果真到了那個地步,自己是不是能坦然接受
如果不能接受,那就代表你最好選擇放棄
不然到頭來,只會傷心、難過、失意
再更差一點,就是被失敗征服了,生活只剩下埋怨與蹉跎度日
如果可以接受,那就放大膽的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
(既然要做了 就要天天告訴自己 我一定能做到 敢向上天祈求 
這就是 失落的致富經典 以及 秘密 告訴我們的)

『想跟不想 都是想;做跟不做 都是做
不發揮真正的 "執行力",你要如何證明自己是"真的" 能成功
再縝密的計畫沒有付出實際行動,
都只是空談』

人往往給自己的藉口,就是我還沒有準備好
時間是稍縱即逝的,等到你準備好的時候,機會也錯失了
現在很多行業,多會要求新人,邊做邊學,先求有再求好
從實務面學習經驗,何嘗不是如此
往目標邁進的同時 設定好自己能接受的最低風險
遇到困難阻礙 適時的修正方法 調整步伐
最終你會得到自己想要的
初期一定是坎坷崎嶇,倍受磨難的
你是自己一個人,同時也是第一個人
去開拓其他人眼裡 新的領域 新的視野
路是人走出來的
當你創造了一條康荘大道
後面的人會自動選擇走到這條路上 追隨你的腳步
這就是成功的人
不要害怕失敗 因為你已經清楚了解到 你是可以失敗的
失敗只是累積你的成功指數
最後這些成功指數就會轉而變成致富指數

以上

不過我現在要新加入一些看法
那就是”天堂路”真的不好走
所以同在這條路上的夥伴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我們要好好的珍惜這些夥伴
感謝他們的陪伴一路的扶持,才會一同迎接成功的到來不是嗎
成功的團隊少一個人都不行
我非常珍惜陪伴在我身邊,給予我鼓勵打氣的30夥伴
謝謝你們


最後想提到,為何體驗營能夠讓我們在短時間內成長快速
是因為每一個活動結束時大家都會分享自己的感受
透過大家的分享,讓我看見不同年齡層、不同社會階層、工作領域的人
大家各自的想法,這才是讓我每每回味無窮的時刻
自己的看見加上別人的看見,同樣的時間內
卻能擁有每一個人的覺察,這樣的學習成長速度能夠不快嗎!
這就是
時間壓縮』的POWER啊  


【現在】

在酷茶亭學習的階段

看到了一個企業要經營長久之道
就是將你熱愛、認同的這個理念
讓大家都能一起共同參與
一個消費者也能同時是一個經營者~
一個看似不賺錢的動作其實最賺錢~

這就是共營制的概念


起初剛進入酷茶亭實習時
聽到很多客人都會說
你們的經營方式很特別耶,想進一步了解要怎麼加盟
那時我就會把我所知道共營制的 ”條款內容”詳述一遍給對方聽
並請對方跟公司助理聯絡 


其實共營制的觀念是可以套用到自己身上的
經營企業不就跟經營自己一樣
需要用心、互相、誠實、熱情
而我只是闡述了文字,盡了”自己打工的本分”
然後其它的好像就不是我負責的部分了
沒領悟到背後很廣大的涵義…


以下是有一次老師跟酷茶亭打工的大家精神喊話

雖然只是個打工機會
重點不是這份工作的收入
而是你在這當中學到了什麼,看見了什麼
那才是能讓你成功的關鍵
他能幫助的就是這些,希望我們自己要更努力

『明白我們什麼才是我們真正要的
找到自己的動機跟使命』

未來的事,他不可能替我們決定,或陪我們一路走完
我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如果今天我想要幫助那些遇到跟我一樣問題的人
那我就必須要先有能「提供對方需要」的能力
就像吳老師給我的幫助一樣

要獲得這項能力要怎麼做?我心中又起了疑問
這個答案在之後30俱樂部的教科書
「失落的致富經典」裡我找到答案

『一個不斷成長的人就能開啟通往成功的窗戶
要不斷的成長就要
每一天都要覺察身邊的事物
如果每一刻都能產生一個新的覺察
每一刻都能推翻自己上一刻的想法』

那不就可以花最少的時間,幫助我獲得這項能力
同時達到整體「身、心、靈」的提升
身為一位稱職的員工當然是「當一天和尚、敲一天鐘」
老師希望我們看到背後的意義是
今天如果你有遠大的願景跟抱負
就應該做些什麼樣的行動 從事些什麼樣的工作

設定持續月收入30萬甚至是1000萬的數字
真的花的完嗎?
重點其實是要讓大家見證到
這不是不可能的任務
平凡如我能達成,你們也可以
我只是先成為一個源頭


半年來,算是完完整整的見證到30俱樂部的演進過程
看著每一期老師的講義、教學模式一直不斷配合我們的學習階段做調整
在在地讓我覺得吳老師本身真是一塊瑰寶
一個取之不竭、用之不盡的寶庫。


我相信!想法=行動=結果,所以更相信魚與熊掌是可以兼得的
只是!!有個關鍵點,這一切都是有先後順序的。

『順序選對兩個都可以得到
順序一錯通通都被沒收』

我是個想安穩過生活擁有幸福家庭的人
我已經可以想像我的退休生活情形
不過要是我現在沒有開始為自己而努力
為了將來要過的生活付出實際行動
我夢想中的景象可能完全顛倒
也許好一點還能當大樓管理員
差一點就只能領救濟金度日

『現在開始    你是要追求最喜歡的還是最好的?』

最好的也許要捨棄現有的休閒娛樂活動
但是可以先苦後甘
最喜歡的可以讓”現在的你”感覺非常舒服自在
結果呢?

我很喜歡的一句話

『努力的人不一定成功 但是成功的人一定很努力』

就像起初一個月,自己完全沒有進入狀況
就是因為”跳過讓過”沒有聽話照做
也沒將自己在做的事情告知親朋好友,
加上當時很愛玩,所以上課時精神狀況不好
會時常發生與神對話的情形…
SO~在第二個月時等於重新歸零出發…
(所以沒聽話照做的下場就是花時間換取經驗!)
老師的課有一堂提到
收入有分主要收入及次要收入
但是影響最鉅的
其實是花費在這兩份收入之外的時間,你在做什麼
是持續的充實自我學習成長,還是虛度蹉跎
例如當時我們每天晚上7點半到9點半就是上課時間
至少就有一群人願意為了自己的將來在那段時間裡
很累還是會每天參與,準時就位
雖然還沒看到結果
但是有這樣決心毅力堅持的人
在工作事業上,能不成功嗎~
所以我自己從上面的故事裡看到
注意力、意志力、身體的平衡
這三者會大大影響學習效果,必須特別注意 (哈哈)


當第二個月實際的把老師吩咐的功課都執行後
又間接解決了我原本常犯的毛病之一
我站在台上時分享時,常常只會講道理
為什麼道理人人會講,卻不一定能讓聽的人信服
因為 道理=知識
一個「知識」實際應用後才能轉化為「智慧」
才是自己的經驗值與故事
故事,才有人要聽咩


責任

在酷茶亭進入下一個階段的我
很榮幸的被賦予:酷茶亭一哥及體驗營營長等職位
我想這個工作內容跟我的皮紋特質:乖乖雁有很大的關係
循規蹈矩又不失專業性~

之前提到的紫微和人格量表這兩個工具
前者是一輩子的「生命地圖」可以隨時拿出來對照
後者是能幫助自己檢視現階段『身心靈』狀態的工具
而我剛才提到的乖乖雁,就跟醫用性遺傳皮紋學有關囉
這項工具可以幫助我們了解個人先天優勢究竟為何
不需要填寫一堆問卷或做任何心理測驗
只要透過機器採樣
從你的指紋、掌紋以及腳紋
就可以得到讓你不可置信的結果
如果從小就能知道自己最適合什麼樣的學習模式
如果能早一點知道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類型
知道自己擅長的是邏輯思考、語文能力、藝術天份


我們都聽過勤能補拙這句成語
但是花費在彌補上的時間
如果拿來發揮先天優勢
也是因為認識了自己,所以更能充分發揮自己的專長,接受最適合的職務
在擔任的過程當中讓我體悟到了,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這句話背後的意義
起初時對於很多準備過程都還不上手,多虧Sarah不懈怠的教導以及幫忙
才能讓我順利進入狀況,開心的為來參加課程的朋友盡一份心力
所以阿~瞭解自己的屬性專長,對自己產生肯定真的是很重要!
回憶起朋友說過的一句話:『學的會就是你的,學不會還是別人的』
用不用心真的要靠自己的專注力以及意志力
就像一路走來,不免的會產生情緒上的問題
在這邊也是在學習很受用的成功心法
穩定的情緒跟積極的心態,能幫助我在待人處事上更加圓融
我相信大家都知道

『成功不一定能讓你快樂 但是快樂才能讓你邁向成功』

我自己也正努力的去實踐這個精神 共勉之~


【希望】

30這邊真的是人才濟濟,一群年輕充滿活力的伙伴
發揮每個人自己的天賦特質,找到未來的方向定位。
來到這裡你只會感受到大家開心快樂氣氛,所有的不愉快都會將它拋在腦後~
加上老師將他30年來的經驗值,透過符合新時代年輕人的授課方式,
讓每個人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行動方式,去追尋內心最深刻的想要
能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原來是這麼美好的一件事

『破除了時間及空間的概念,加速自我學習成長
用3~5年的辛勤努力、換來30~50年的愜意人生』
這就是我看到的希望!!


現在我述說的是我自己的故事
你也可以將屬於你的故事分享給大家
給自己一個機會,歡迎你來跟我們一起學習成長  一同為夢想努力~


個人延伸閱讀:

【郝人卡】不論走到世上哪個角落都能無往不利 感動人心

【3014】Working Holiday 文/Wisely

【3014】願景篇 文/Wisely

【3014】【電影分享】海角七號心得 - 相信篇

捧由們  看完要記得要留下您寶貴的感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