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平凡~『珍』的願景


跟別人一樣的地方 我的平凡生活
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 我強韌的相信與決心以及 我的『使命』…

「建造一個全新的餐飲王國,提供更多更良好的工作環境
提升經濟與生活品質,幫助所有人生命得以提升,快樂
將台灣飲食文化推廣國際,讓世界從飲食看到更多台灣的美
創造更綺麗的福爾摩沙」

這曾經只是我的「夢」,現在是我的「事業」,我 24歲…

【願景的出現…】
從小到大,我一直認為自己與別人有所不同,是個愛探索未來的「夢想家」
我經常環遊世界,在書裡、電視裡、音樂裡、從別人的談話裡…
所有的「夢想」都超乎清晰,即便那些都是別人的「夢想」…
我的學歷不高,高中沒有讀完,常因此沒有自信
當別人問我以後想要做什麼時,我常常說不出口
一方面是對於真正的夢想還沒有一個很完整的概念
一方面是害怕說出來之後他人異樣的眼光…
但我仍然在心中大喊:我要創造屬於自己的偉大事業,可是喊完的下一個念頭卻是:什麼樣的事業?

我的生活一直都很安逸,我也以為我甘願安逸,但每當我走在街上看著來往的人群時,我總會想,我為什麼會在這裡?
當新聞媒體不斷報導負面新聞時,我非常納悶與不解,為何報憂比報喜多?
安穩的待在家,坐在舒服的沙發椅子上,評論那些不認識的人、事、物
每個都頭頭是道,卻不打算執行自己的那一番「理論」,為什麼?
這是一個很疑問很疑問的問題,我認為自己與別人不同,卻在過跟別人「一樣」的日子,一樣只會說,不會做…

我曾經討厭自己,因為常常覺得「無能為力」
對每個人生活上的經濟,對整個社會的安逸,對大自然的消逝殆盡…
這時才體會到自己是如此渺小,而渺小的我到底可以做些什麼呢?
我決定「尋」夢,並且「圓」夢…

我願景的雛型是在我上一份餐飲的工作裡出現的,那是一份普遍又大眾的「便當」。
大多數人對便當的印象通常都是簡單,便宜,但不健康,因為是外面做的食物,而且又是做給這麼多人的,不可能品質、效率樣樣面面俱到,衛生健康方面沒有保障,但因為方便,對很多雙薪家庭以及上班族來說是不可或缺的「生活必需品」,所以很多人對上班族的印象也是「不太健康」。
正所為「餐餐都是在外,人人叫我老外」,我,將要打破世人對「便當」的固定印象,創新「健康美食新主張」…
為何用「創新」二字?許多餐飲業者都喜歡打著這樣子的標語「健康美食新主張」,但多數消費者認為 健康=貴,事實上,有很多確實如此,
一個55~60塊的平價便當若加上「健康」,那它的成本架構一定不少
到底要怎麼做呢?

真正擴大且知道如何執行我的理念的是在來到30之後。

願景的實踐…
『30』,一個用詞句無法完整道出的地方,第一次來到這裡就已感受到一股正面的氣息,從12堂課,體驗營,策劃會報,紫微斗數,人格量表,皮紋分析以及不一樣的水 — MRET。
就來談談幾個對我影響最大的項目吧!

12堂課
在這12堂課裡,我學到了如何有效率的轉化「負面情緒」,負面情緒只會消弱我們的能量,對我們沒有任何的幫助,不論是身、心、靈…;瞭解到所有「不好」的事都是自己吸引過來的,這是一種吸引力法則,學到何謂「領袖的條件」:以身作則,說你做的,做你說的,凡事感謝。
明白「團隊」的重要性,更加能體會到「真實」與「感謝」的真正涵義
12堂課,每堂都會讓你有所覺察,讓你從過去的經驗值裡找到答案。

體驗營
1~3天的壓縮課程,蘊含了所有課程的精華,以另一種方式來讓我們有所成長,從遊戲中讓我們發現自己的個人特質,優勢可以再加強,劣勢可以轉化,從電影欣賞連結到我們的生活環境,從別人的故事看見自己,反觀自己,明白什麼叫時間的壓縮,釋放出潛意識裡最真誠的感受,絕對會讓你體會到生命的震撼。

紫微斗數
一張你生命中的地圖,不是算命,而是一種科學,可以不要相信,但一定要去印證。在我的生命地圖裡,大致上來說是一個被埋在「墳墓」裡的武將,是需要被挖掘、開發的,縱使有無限的潛能,但總是會被外在環境影響而失去了專注力…,生命地圖顯示了你人生裡所有的「路障」,也會告訴你如何走才能走向康莊大道,在「30」的吳老師解說分析下,我對我人生的方向越來越清楚明朗化。


MRET
每人身體裡有70%都是水,人人都會喝水,但到底要如何我們喝的水有沒有被我們人體真正吸收呢?一滴血的檢驗就知道差異性,拿一般平常在喝的水與我們的MRET水,各滴一滴血下去,檢視看看一般平常在喝的水與共振過的MRET水的血液變化,只能直呼:太不可思議了!〈若想完整知道我與MRET水接觸的故事,可請看我的「一個真的故事~珍的心路歷程」。〉

以上的所有學習都是為了幫助我們瞭解、搞定、接受
瞭解自己、搞定自己、接受自己,這是實現夢想的必要條件!

若只有一個人或許會覺得很辛苦,但若有十幾個人跟你做同樣一件事呢?

「3014」,由18個擁有夢想的七年級生所組成,不是個只有〝夢〞的「空想家」,而是偉大的「夢想實踐者」,我們的終極使命是幫助他人提升生命,擁有財富自由及快樂,達成 成功 健康 致富 的人生。

我們正一步一腳印的去實現,打好基本的「以身作則」,從實現自身的夢想做連結,這並非剛興起的新新宗教,只是由一群平凡的年輕人組成的團隊,共通點是 相信 夢想 會實現。

我相信萬事萬物的形成都是為了幫助所有人…,你身處的環境,你呼吸的每一口空氣,你吃的每一道食物,你所接觸的人、事、物…,試問,若沒有了這些,我們在哪裡?我們應該回饋、互相,「30」激發了我那壓抑許久的熱忱,即使平凡,也能造就出不平凡的成績,我的餐飲王國,一個即將出現的奇蹟。

「吃」的文化博大精深,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飲食文化,台灣當然也有,而且應該更多,只是部分不知道該如何突顯…;蚵仔煎、棺材板、擔仔麵…等眾多台灣小吃,這麼有「台灣味」的傳統飲食文化,應該讓更多人知道它們的美味,搭配創新的行銷手法,讓它們也能走向世界,例如辦個「台灣飲食博覽會」,結合觀光業與飯店業者一起做推廣的動作,向外來旅客主動介紹每一道簡單平價的小吃,背後所蘊藏的故事。而台灣餐飲業著們則負責提供各式各樣的台灣美食讓來參觀的旅客們享用,這樣的博覽會一方面可以享受不同種類的美食,一方面又可以更加的了解台灣文化,藉由「食」來發現不一樣的台灣,也可以讓我們國人知道即使是「平民小吃」也能創造台灣新風貌,它們都在我們身處的生活四周,平凡卻重要。

「飯包」,也就是俗稱的「便當」,很多人都不知道「飯包」才是我們台灣的便當原來的名字,便當一詞是從日本傳過來的,這背後就有極為濃郁的歷史故事在裡面,我到目前為止還沒探討完整的故事由來,但我對台灣的「便當文化」卻極為興趣,而且認為「便當」在未來的發展趨勢會臨駕日本,「台灣便當」的菜色裡幾乎都是「家常菜」,麻婆豆腐,竹筍炒肉絲,炒高麗…等,我雖然不是專業的廚師,或許有些做法會不太了解,但我對於開創「便當」的市場有非常充分的自信與熱忱,就與「台灣小吃」一樣,兩者可以互相連結,與航空業或飯店業者合作,可以做成「精緻餐盒」或「紀念性餐盒」,搭配「台灣小吃」的菜色,將「便當」也加入「台灣飲食博覽會」裡,設置一個專區,邀請日本、台灣甚至各國各式各樣的便當業者,提供他們的便當,讓台灣便當界也邁向多元化,國際化,也可讓來參觀的各界人士自己動手做便當,體會「做」與「吃」的不同,加入自己的故事,創作屬於自己的『專屬便當』…

「健康美食新主張」,從現在開始,我會用我一生來完成這樣的理念,
「養生」在往後的世代裡會成為一種主流,而「美味」會真正與它同在,
相信,這樣的事業會壯大,能提供更多的工作環境,健康、成功、致富
的人生指日可待。

我們都有「夢」,也曾經相信「美夢成真」,是什麼原因使你不再有「夢」?「美夢成真」成了天真的代名詞?可曾想過,我們為了我們的夢做過多少的努力,付出多少的心血?從誕生到這個世界上來,你是否認認真真的為自己做過一件事?我,24歲,到現在才真正要為自己做「事」,一件幫助自己與他人的「事」,因為什麼?一份熱忱,一股相信,眾多的團結之力與堅持的信念,以及一絲一毫的感謝…

『30』就像是一把鑰匙,會開啟一個名為「希望」的盒子,讓我們更加明白人因夢想而偉大的真正涵義,請切記,時代會持續的進步,「環境」會不斷的成長,要怎樣才能在這樣的趨勢裡不被淘汰?活的心安理得且自在?

我知道,『30』會幫助我,而且達成使命…,何不給自己一次機會?投資自己,再相信自己一次,每個人都有實現夢想的能力,只要你「相信」,那『30』會助你一臂之力,我們會與之並肩,一步一腳印的完成,這是我們的信念,我的 『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