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來觀賞我的文章,因為文章攏長,在往下閱讀之前,
為了更快進入狀況,請先閱讀下列幾篇文章,對我們【30俱樂部】作個初步的了解,
謝謝你的支持!感謝你!

-------------------------------------------------------------------------------------
關於【 30俱樂部 】
30俱樂部的創立及使命
什麼是『3014』文化?
來到「3014」不得不看的第一篇短文
-------------------------------------------------------------------------------------

這篇文章的內容,主要是在敘述我人生中幾個重要的轉變點,也就是我的心路歷程,藉由這篇文章,希望能讓大家了解,我的成長及改變,以及30俱樂部對我產生的影響,相信對你們也是有同樣的幫助。

 【探討自我的經過】 
我是個樂觀的人,我深信「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所以我心裡一直認為只要是我想作的事,一定能完成,但我心裡也知道,完成的時間我無法準確的抓出,只能盡自己的全力去作;當我訂下目標後,就會主動且積極的朝著目標前進,任何阻擋我的事物就會被排除,這些都是我對我自己的了解。  

每個人都有一套認識自己的方法,為了更了解自己,我選擇了這樣的方式,我喜歡挑戰事物,更喜歡達成目標的成就感,一件事可以輕鬆的完成,我喜歡用困難的方法去做,加深我對這件事的印象,要是很輕鬆就可以達成的事,我還比較不感興趣,「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辛苦抓下的果實是最甜美的,我一直秉持著這個信念。
 

就好像上癮似的,我特別喜歡挑戰身體及感官的極限,10年前高中畢業時,就跟幾個好朋友訂下一個目標,我們三個人預備要單車環島,在當時資訊不發達的年代,就我們知道能完成的人寥寥無幾,週遭的朋友都覺得是很困難的事,於是我們訂下詳細的計劃,確定要騎的路線距離及每天的住宿地,模擬中途會發生的狀況,也同樣的加強自己的體力,就在這樣周全的準備之下,我們花了7天完成了單車環島一圈的夢想,當時跟朋友們分享時,還有人不相信,可見這件事對某些人是相當困難的。
 

透過這樣的活動,我對自己的意志力、決心及耐力,有更深入的體會,原來一件看似困難的事,只要肯作,還是能完成,當時的舉動,對同年齡層的朋友們,是件不可思議的事,也因此建立我的自信,於是我陸續的參加一些活動,全程馬拉松、登高大賽等等,每當我參加這些活動後,我對自己的了解就更深入一層,知道自己的極限和能耐,再慢慢的加強自己,挑戰更難的目標。
 

就是因為這樣,我相信自己勝過於相信別人,別人的意見僅供參考,自我意識膨漲起來,我的心中認定這樣也沒什麼不好,當朋友們說出,「你怎麼這麼自我啊?」我反倒認為活出自我是件好事,比起「人云亦云」,我比較喜歡這樣,不過我也知道一點,若是我想了解或想做的事物,也就是我設定的目標,而別人比我懂得更多,我仍然會虛心求教,直到我真正了解為止。 
 

「自我」一直是我給予人的印象,看似有自信,其實這叫不懂得謙虛,當一個人聽不見別人的聲音時,那他就要注意了,而我就是這樣的人,還是個一直戴著耳塞的那位,很多事情我都自己決定,結果也是自己承擔,不管是好是壞,樂觀的我,對我決定的事不會感到後悔,也可以說是用錯誤來換取教訓,前人的經驗,聽聽就好,我要親身經歷過,我才會相信,這一直是我的心裡寫照。 
 

之後入伍到海陸服役,比起一般陸軍的單位較為刻苦,但也練就我對環境惡劣的適應,以及在有限資源下達成目標的能力,在軍隊中不容許自我的存在,每個人都要服從上司的命令,在這裡我也了解團隊的重要,紀律的必要,學會收斂自己,懂得跟同濟之間的相處,這是我在外界中無法學習到的事物,所以我認為當兵是男人成長的必經過程,儘管我一開始也不喜歡軍中生活,但等我離開後,我反而懷念起那樣的日子。
 

【澳洲打工渡假的際遇】  

在退伍後的一個月內,我做了人生中重大的決定,就是花了一年的時間到澳洲去打工渡假,這樣的決定改變了我的一生,不但在澳洲見識和學習到許多事物,也認識了不少影響我這輩子的人。而我會接觸30俱樂部,最主要還是因為在澳洲認識Amber
 

當你跟一個人認識的時候,有想過是什麼原因嗎?是緣份還是巧合?這麼剛好的就讓你們兩個人相遇,上輩子的孽緣延續到這輩子還要繼續?有時候冷靜的想一想,這世間的巧合是為了什麼呢?也許這個冥冥之後隱藏了一個重要的事,就等待你去發現。
 

當時我們有九個好朋友在澳洲相遇且共遊,回到台灣後仍然保持連絡,以前我只認為因為緣份讓我們成為好朋友,僅此而已。沒想到還有更深一層的含意,一直到回台灣後,我藉由Amber的關係進入30俱樂部,才發現「我們九個人的認識」這件事,一切都不是巧合,而是像「秘密」書中所講的,身邊周遭的人、事、物都是我們自己吸引過來的,這一切都是為了要幫助我們而來,只要你能體會並且發現,你的世界會變的不一樣。
 

為什麼要花一年的時間去澳洲流浪?為什麼不馬上進入職場工作?這些是我常面對且深思的問題,我熱愛冒險,對未知的生活充滿了期待,世界上沒有什麼事是不會變的,所以我對這樣的變化產生濃厚的興趣,我願意去了解更多未知的事物,去經歷平常人不容易接觸的事,有這樣的機會我都想去嘗試,結果是好是壞不要緊,因為是我自己的選擇,我決不後悔。
 

【回歸現實 開始工作】  

從澳洲回國後,就開始我的職場生活,很順利的進入了公司上班,也有一份穩定的收入,但對我來說,我並不滿足於現狀,我對任何能增加我收入的方法都有興趣,甚至開始構想擁有自己的事業,因此我藉由閱讀「創業」的相關書籍,由書中著手研究如何開創自己的未來,一步一步的按照我的計劃執行。 
 

當時透過Amber的關係,認識了她的朋友V,也知道30俱樂部的存在,在V的邀請之下,我和Amber參加一日的活動:體驗營,我第一次做了「人格分析量表」,報表出現了一些結果:我是內向性格?我容易滿足現況?就我個人及朋友們告訴我的事來判斷,我非常懷疑它的準確性,但是老師及在場的人都很肯定這份報表。我特別在意的是,我的安逸值竟然高達5,自從澳洲回國後,我自己也有感受到,因為在澳洲自由自在的過了一年,回來後對社會及環境的些微不適應,有時候想做一些事,但是卻沒有去執行,跟出國前積極的我有點不一樣,於是我開始對於自己的相信產生了懷疑,事後跟一些老朋友們討論,到底是我本身的問題,還是以往都沒發現一些事實,只認定自己的想法沒有錯。 
 

【從自以為是轉變成真正的了解】  

從澳洲打工渡假回國後,我常常在思考,如何從我已知或熟悉的事,切入並開始創業,經由一連串的構想,針對打工渡假方面,由於資訊獲得的不齊全及不方便,我打算自行連絡出版社,希望他們能採用我的建議,出版一本「打工渡假」的雜誌,當然這方面的可行性及一些出版社的考量,我都依照我的想法,寫成一篇企劃書,為的就是要毛遂自薦,完成我的計劃。
 

在老師給我一些量表方面的建議後,我也提出我的計劃,跟老師請教可行性及發展性,老師沒有直接回答,反而回問我一些問題,他跟我朋友們的想法果然不同,大多數的朋友不是認為不可行,不然就是無意見,也許是我們同輩的經驗不足,怎麼討論都是在一定的範圍內,我也試著在網路上跟一些網友們討論,但是幫助不大,經過跟老師討論後,我發現了一些未曾注意到的問題,也了解要從哪些角度切入事情的核心,因此在這之後,我持續將後續的進展跟老師討論,凡事都再作進一步的確認。
 

【時機成熟 正式前進】  

體驗營後,我常常在思考未來方向的事情,也決定在7月底結束之前的工作。想法還處於納悶階段的我,正好這時候,Amber跟我說,30俱樂部從8月開始,調整了課堂的內容,只要花一個月的時間,就可以學習到事業及業務相關的概念。在我決定南下之前,只有短短的一週能處理住宿的問題,也許冥冥之中的機緣是注定要來高雄上課,終於決定前往高雄,前進【30俱樂部】。
 

30俱樂部學習的看見】  

課堂上用的教科書就是「失落的致富經典」這本書,這本百年老書詳細的教導如何讓人致富的科學法則,我自己看完一遍之後,對書的感想就是「沒有特別的感覺」,也許以往沒有接觸心靈類的書籍,心裡也不完全認同書中的看法,在課堂上老師有時會引用書中的話,說明並解釋這其中的道理,我才知道原來透過已了解的人來解說時,這個效果非常的驚人,不是我單純從書中獲得可以相提並論的。 
 

在我上課之前,以為會像外面的業務課程一樣,教些業務技巧或是市場動脈等等相關內容,真正上過課之後,發現老師教導的內容是讓我們的心靈更加提升,並且應用在生活及工作上,這跟我以往學習的課程相差天南地北,也是我從沒想過會接觸的課,我舊有的觀念,會認為人都有思考,有任何問題,靠腦袋解決就好,沒想到心靈才是影響一個人思考的關鍵;有問題就請教老師是我的習慣,配合持續的上課及後來上台分享自己的想法,讓我在短短一個月內有所轉變,藉由這一堂一堂的課,一次又一次的打破我原本的框架,將我以前所認定的事,重新下了定義,原來世界可以更美好,而我以前只想的這麼渺小。 
 

【逐漸吸收到開始轉變】  

30俱樂部裡,一開始我只是像在大學時期那樣,聽聽老師講的話,當作是上課而已,要說有什麼進步或改變,我絲毫沒有任何感覺,直到在某一次的課程中,我上台分享我的看見,很久以前,我就很喜歡站在台上跟大家分享,只要有機會我就會去爭取,但是很少有這樣的環境,像這樣在台上的時刻,次數用兩隻手都數的出來。 
 

我從第一次分享,短短的5分鐘,隔天再次上台,拉長了時間,10來分鐘有吧,到了下一次,我不知不覺的講個不停,事後大家跟我說那次足足有40分鐘之久,從此之後,每當我上台,大家就會開玩笑似地提醒我,不要講太久喔;說真的,我自己心裡很清楚,我這個沒什麼上台經驗的人,在大家面前說話既不緊張,也不怯場,反而還很Enjoy這樣的感覺,對一個新手來說,是蠻怪的一個現象,但是我越來越能理解這是為什麼了。 
 

原來我很喜歡跟人分享,平時會用電話跟朋友們聊天,有時一講就沒完沒了,常聽到朋友對我說:「很少遇到男生這麼長舌的」。只要跟朋友有一段時間沒見面,不論是當面談,還是講電話,我都會把我新學的事物,最近發生的經過,我的看見,跟朋友們分享,現在有這個機會,我可以好好的向夥伴們分享我的故事、我的想法,所以我當然會很享受這樣的過程囉。
 

【好友們對我改變的感覺】  

當我發現自己的錯誤時,我會立即改正,因此從我對這世界及事物有了新的看法後,說話及表現也漸漸地開始不同於以往,雖然我自知要將20多年的東西一下子轉變過來,需要點時間,加上我本身就是自我意識較強烈的人,我深知這是我不同於其他人的課題,因此在心中常常會提醒自己,你需要多認同別人,站在別人的角度去思考,觀察別人的行為及想法,這些都是我需要去作的改變。 
 

一個人若是開始改變,週遭最要好的朋友及家人應該會最先發現,在透過跟朋友們分享的過程中,Nicole最先發現我跟以往不同,她是觀察力敏銳的人,就連這點也是我學習後才發現的事,以往我的覺察力較差,並不是完全了解我的朋友們;她在跟我聊天時,當她聽到我提及我發現自己的問題後,她非常的吃驚,因為她早就知道並且跟我提過這些事,但以前我可能左耳進右耳出,對他人的建議僅供參考,之後她也就不再提起,現在她反而開始好奇是怎樣的環境讓我有如此的轉變。 
 

我在這裡吸收的觀念有不少都跟以往的想法衝突,我花了很多時間去轉換,比方說失落的致富經典提到:「財富是一個結果,首先你要先懂得付出」,我能為朋友付出,甚至不要求回報,所以我不認為付出要跟財富扯上關係,直到後來才懂得,當你為別人付出時,你會得到財富是一個必然的結果,或許你不是得到錢財,但是你一定是個富有的人,像是有些熱心公益的人們,他們不一定會很有錢,但是他們的心中一定是富有的,因此,當你想到得到這樣的結果,要先學會如何付出。
 

而以前我對於付出的觀念,僅止於對朋友們及家人們的付出,簡單的說,我會認為為什麼我要對一群陌生人付出呢?大家各自顧好自己不就好了?因此設定目標時,就侷限於滿足自己,但在這邊上課後我了解到,唯有透過無私的為他人付出,提升他人的生命,才能造就更美好的未來,我開始願意發揮我所有的能力,將它展現的淋漓盡致,不再是某種程度就好,多出來的就為別人付出;而這件事讓我開始發現,我在世界上的使命,我能為人類作些什麼,我存在於世上的目的。 
 

不只在課程中學習,我逐漸地在生活中也有新的發現,通常下課後就是我跟AmberNicoleRyan的討論會,我們會針對一些課堂上的看見,對照到生活或是在澳洲發生的事,並分別向對方分享,以往我一直疑惑我對一些事物的感受沒有這麼強烈,但經過我們討論後,我有了新的看見,發現我心中真正的想法及認知,以及之前會有這樣感受的原因,這都是我一個人作不到的,我也因此體會到團隊對我的影響及重要性,像這樣大家一起學習、一起成長、一起成就事業的感覺,對以往的我來說,是我夢寐以求的,而如今我正一步步的實現它。 
 

【家庭的溝通】  

在去澳洲之前,曾經跟父母討論過為什麼要去澳洲,回國後的計劃,以及我對將來事業的想法,當時他們也是認同我,才讓我去澳洲一年,但沒想到回國後,他們卻認為這一年對我並沒有多大的幫助,看不出來我有什麼轉變,還覺得我像是出國玩了一年,這種不被認同且被誤會的感覺很不好受,我跟爸媽之間的溝通還是存在著一些問題,導致後來受到了一些阻礙。
 

頭一個月在30俱樂部裡面學習時,因為沒有先跟家裡告知,使得我想繼續留下時,受到家長的反對,當時我早有預感會這樣,畢竟隱瞞本來就是不對的事,以前我不懂得體會父母的用心,只覺得他們會為反對而反對,但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我以往不常跟家裡溝通,與其讓他們知道,不如選擇用隱瞞的方式去做,而且不會受到阻擾,這是我以前的作法,藉由Amber的引導,我了解到父母對我的關心及努力,進而產生感謝的心情,經過再次溝通後,情況較為順利,他們也答應讓我進一步學習,不過我了解,他們心底還是放不下心,我獨自一個人遠在南部,一直讓他們擱在心上。 
 

【重大事件帶來的衝擊】  

前陣子發生一場車禍後,由於住院的關係,家人就近照顧我,跟家人相處的時間增加不少,透過這件事之後,反而增進家人之間的感情,也漸漸改善溝通的問題,原來我以往自以為是的事,事實上都不是這樣,尤其對我父親看法完全改觀,他常選擇透過母親來知道我的狀況,我也同樣的經由姐妹來了解父母的近況,這段時間我試著跟他溝通,讓他了解很多事也可以直接對我說,讓他知道,作人子女的也是想要知道父母的事情,而不需要透過他人去知道,以前很少跟父親聊天的我,現在有機會都會互相討論,交換意見。 
 

我在休養期間,仍然持續的跟父母溝通,他們也很樂意的想了解我將要作的事,還特地跟我南下到高雄,為的就是親自跟老師溝通,我很清楚明白,一般人的家長不會作到這種程度,反對就是反對,反對不了頂多不管,但是他們是出自於關心我,才會這樣作,我也很感謝他們為了我作這麼多,最後結果也是同意讓我南下繼續學習及發展,將來我要把我的成就跟我的父母分享,讓他們明瞭當初作的決定是正確的。 

我現在仍然在學習用「創造性的思維」去跟爸媽溝通,簡單地說,就是「雙贏」,由於我跟爸媽的觀念還是會有衝突,我在溝通的過程中,就試著想些可以讓我們雙方都滿意的解決之道,以前我只會想著要怎麼說服我爸媽,而不會站在他們的立場去想,為什麼他們要這樣作,可見學習後對我帶來的影響有多大,要是以往的我,同樣的事還是會一直上演。

自從我在30俱樂部學習後,讓我深深的感覺到,我的人生已經開始進入下一個階段,所以我才會來到這個地方,為的就是讓我的生命提升到另一個層次,進而提升他人,造就未來,從現在開始,我要好好把握,不要讓這樣的機會從我手掌中流走。 

------------------------------------------------------------------------------------------------------------------------
延伸閱讀:
【Guyon 是也】 享受刺激 熱愛冒險 
【3014】最終日 願景篇 文/Guyon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