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進入V的故事!
開始閱讀前,請先參閱以下連結,讓您更快了解我的心情故事唷!

來到「3014」不得不看的第一篇短文  「3014」的緣起  關於【 30俱樂部 】 
  30俱樂部的創立及使命   「30俱樂部」公益系列課程推展模式介紹



【3014】Working Holiday【6~7集】 文/V

第八章【衝破高牆的潛力】

 

 

新加坡之行結束後,吳老師沒有立即回國,SarahJoannaPearl先行回國,為了準備隔天三天兩夜的課程-『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這是事前就敲定好的行程,現在吳老師卻意外的留在新加坡,要由大家獨立完成這次學習,實在是太神奇了,回想以往參加大大小小的訓練課程,從沒發生過老師沒來,由一群學生自己來主導,除了另類我想不出更好的形容詞了。

我在內心告訴自己:『許多事情的發生往往超乎自己原有的設想,為什麼會這樣安排,一定有他的道理。』我怎麼會有這種『這樣也很好』的想法呢?自己都覺得好笑。如果是三個月前的我,對於這件事情的發生,可能會很緊張,不知課程是否能順利進行,但現在的我反而一點也不擔心,就是一種『一定沒問題』的感覺。

接完機在回公司的路上, Pearl笑著說:『我怎麼會這麼忙呀,才回國明天又要殺去墾丁,行李根本不用整理吶!』我也笑著回答:『是呀,如果按照30系列課程的模式發展下去,大家以後一定都是空中飛人。』但我們心裡都知道,這樣工作結合娛樂的生活方式,一點都不累,而且正是我們所嚮往的。

這趟將課程與現實環境結合的有錢人之旅,除了運用『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這本書當教材之外,吳老師用心安排,讓我們住在獨棟Villa風的民宿,在這樣高級的環境下上課,享受有錢人度假的感覺,身心靈獲得放鬆之餘,愉悅的感覺讓思緒特別清楚,而此行所有的花費由吳老師個人贊助,大夥對於這樣無私的付出,都給予了最高的感謝,也相當珍惜這個機會。

每位學員必須負責一個章節,整理出重點上台分享,再由我做總結,所以大夥既是學員也是講師,參與感十足,這樣有趣的互動式教學,讓大家都有表現的空間,也能從不同特質的學員身上,學到更多元化的東西,覺察更多事情。

擔任代理講師的那週,我學會了承擔責任,一開始根本沒有把握可以上完一週的課,但如果我選擇逃避問題,而沒有拿出最大的精力去面對那一週的任務,就沒有辦法讓其他的學員獲得更多的學習,也因為被迫上陣的狀況下,反倒讓我更為專注於所要負責的部分,抱著對自己、對夥伴、對吳老師負責的心態,我不自覺的研發出一套難以模仿的舞台語言(夥伴們稱為V式風格),當然這沒辦法刻意設計,而是當我站在台上時,自動化產生的效果,從講課的那週開始,陸續獲得許多學員的肯定,對於大家的讚美,雖然表面上看起來是開心的回應,但實際上我覺得自己的責任更為重大了。

這陣子以來發生了多少重大事件,終於才願意去接受不完美的自己,也願意去愛這樣的自己。但上一個工作環境帶給我的挫折和打擊,已經讓我完全沒有了信心,就算身上閃著光,我還是不覺得那是我的。

課程非常順利的進行,效果也出奇的好,在上台總結的部分,我已將他視為重要的工作之一,所以使出渾身解數分享,期望正向的交流,和大家教學相長,而其餘的休息時間,我是沉默的,希望自己是隱形的,也許安靜能讓我專心聆聽自己的心。

Sarah一眼就看出我隱藏的憂鬱,不時的找機會就告訴我:『你看某某人因為你而辭去工作來到30了』,『從新學員人數的增加就可以證明你的影響力了』『對自己要有信心你已經很棒了』緊湊的課程中,穿插幾句簡短的話語,都適時的給了我鼓勵。

就在課程最後一天早上,sarah必須先去機場接老師到墾丁,將這三天做個強力的結束,而在他們尚未回來之前,我要負責課程繼續進行,一聽到我要接著講完剩餘課程時,沒信心的部分又跑出來了,『你要不要讓Joanna或是Pearl上去講呀,他們去新加坡受訓一週,功力提升不少,會表現比較好』,『還是讓Vicky上去講,畢竟他有講師的經驗值』,面對要主持大局第一個反應又是想讓給別人。

畫面回到吳老師第一次在解析我的紫微命盤時,當他說到領導者特質和口才之利時,主管帶點玩笑的口吻問說:『是不是搞錯盤了,確定是他的盤嗎?』,這段畫面實在太深刻了,導致現在的反應。

Sarah:『你要對自己有自信,要堅定,不要受到別人的影響,你是帶有很大使命的人,只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你就可以做到。』這句話貫穿了我的心,讓飄移不定的心,忽然之間穩定了下來,上台前短短的幾分鐘,沒有人看出我內心的轉折和百般掙扎的情緒,只有我能推自己一把,拿出勇氣,我跟自己說『V,你可以的!』,想法等於結果,這一刻我知道自己又突破了一個關卡。

第九章【不可思議的看見】
『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的課程結束,第二梯次的12堂開始了,此時也多了幾位新的學員加入,看著第二批的新學員,內心有個感覺:『素質還都真是不賴!』而學員裡還有幾位和我一樣來自外地的朋友,這也證實了一個大格局的事業體,是沒有地域性的限制的。

媽媽的手術讓我看見健康的重要性,好朋友的改變讓我見證30訓練系統的威力,吳老師的課程讓我換了一個有錢人的思考方式,我想建立一個『一勞永逸』的收入系統,因為這些看見讓我決定投身於『保健新貴』的行列,和吳老師一起發展事業。

下定決心要為自己的人生增加豐富的色彩後,我開始全心進入了個人的自我修練的階段,如果我像有錢人一樣,每一秒都很值錢,我會怎麼運用我當日的所有時間?如果我將帶領一群年輕人靠自己的力量完成夢想,我需要什麼樣的實力?

是不是一定要靠自己親身走過,才能將經驗轉移。

一天24小時,扣除睡覺時間,我做了很大的調整和自我戒律,比如捨棄我最愛的活動,暫時不做休閒娛樂,把時間拿來學習,不和朋友講聊天式的電話,下課空檔時間就拿書出來閱讀(在此之前,閱讀只是治療我失眠的工具,翻開書本不用兩頁,我便能睡著),一開始還會有點強迫自己的心情,但接著幾天下來,強迫的感覺已經變成自然而然,而且很用心的在體驗我的每一天,因為用心的體驗,讓我可以將老師上課所教的內容,拿來實際生活上連結,思考問題的角度也從『我自己想要成功,轉變成要如何幫助更多和我一樣想成功的人成功』。

某日下完課,大夥都圍繞在教室後頭,互相交流討論,我一個人靜靜的站在講台往後看,那一秒鐘時間是靜止的,我看著大家認真上進的臉,內心一陣激動,這些夥伴哪一個沒有經濟壓力?哪一個背後不是藏有許多賺人熱淚的故事,他們願意排除萬難為了一個還看不見的事業努力,這已經是打破多少人對7年級生草莓族的刻版印象了,我實在很佩服他們,也很想在這個雖然辛苦卻又是關鍵的時期上,為他們做點什麼事情,最少也要替他們打氣加油,讓他們知道自己不是孤單的。

一直到睡前,我都還在思索,如果有機會上台分享,可以透過什麼樣的方式表達,表示對大家的肯定,帶著問題進入了睡眠
…..

早晨的一通電話叫醒了我,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突然之間『生命樹』的圖案出現在腦子裡,我從床上跳起來,用最快的速度梳洗完畢,興奮的衝到公司,把這個靈感畫了下來,並在晚課上台分享時,提出了生命樹的概念,當我興奮的一筆一筆把生命樹畫出來,並且針對目前所有人努力的事業加以詮釋時,我看見大家反應熱烈的回應,還有人拿起相機把這顆趣味性十足的樹拍下來(邊拍邊開玩笑的說,這以後可是很值錢呢),吳老師上來結語,『妳準備一下,月底可以去新加坡了!』意外獲得老師的肯定,也不管是不是正在上課,我居然從座位上跳了起來,抱住吳老師,哪來的這麼大的膽子,我自己也嚇了一跳,對於之前長期接收否定訊息的我來說,這樣的肯定是一個很棒的禮物。

隔天,我將生命樹重新整理,做了完整版的解釋,很久沒來的學員聽到了,也表示:『
V,你真的很屌!』我想這是7年級之間的一種稱讚吧!

沒多久,第二個新名詞『生命之輪』誕生了,延續生命樹的概念,我用了『生命之輪』將理論複雜的紫微命理,用簡單的方式詮釋給熱戀中的青年男女們明白,

事情選擇的先後順序有多重要,愛情和麵包讓你選,選對了兩個都給你,選錯了兩個都消失。

接下來的一週裡,『生命纜車』、『巨人的肩膀』等例子,日常生活中大大小小的事件全都變成了我分享的話題,上台不用打草稿,因為我只要將一天的生活與大家分享,就能證實吳老師的東西有多好,還記得剛來上課的時候,常常有被雷打到的感覺,現在我終於明白,這樣的感覺原來就是『哇!通了通了!我又發現了一個啟示』和幾個月前被雷打到時『咦?什麼跟什麼阿?』的反應差好多。

漸漸的我上台的時間便多了,吳老師坐在台下笑的時間也變多了….

某日一個特別的早課,當我按慣例做完總結之後,吳老師在台上宣布了一件事情,『從現在開始,我要你們用講師的身分來看
V,從此刻開始,V升格為公司的正式講師』,驚訝、錯愕、感動、感謝交錯的感覺包圍我,我從歡聲雷動的掌聲回神,再度走上台對著大家表達感謝,並為此項任務宣告了定當全力以赴的心意,在那當下,我又有了更重要的使命,一定要協助底下所有的夥伴也和我一樣走到這一步,因為我內心明白,如果連我都可以,其他人一定也可以,我只是早一步走到這裡,而他們按照一樣的方式前進,遲早也會到達和我一樣的位置。
 

第十章【30傳奇的使命】

十月,我最喜歡的月份(生日的月),認識吳老師已經一年的時間了,回想最初因為工作相遇,一個機緣寫下後來我和『30』的故事,如果當初我去了大陸或者選擇了離開高雄,也就沒有現在的3014了,之前我所選擇的因,創造了現在的果,而且是快樂的果。

吳老師創新的的教學方式又多了一項,隨著海角七號電影的熱潮,我們辦了一場『海角七號之策畫會報』,地點再度拉到墾丁,這已經是今年第N次造訪墾丁了,

策劃會報主要是針對內部業務單位進行訓練,透過有計畫的執行方法,讓自己設定的目標,在一定的時間內達成。

『海角七號』這部電影拍出了小人物的心聲,在這個不景氣的時代,他們對於夢想的堅持和永不放棄的精神,感動了許多人的心,因為導演的一個信念,讓他從負債的日子,搖身一變成為了國片黑馬,這個過程像極了我們正在做的事情。

吳老師將這個主題融入了此次的策劃會報中,也讓所有的人拿出最熱烈的討論,透過大家對海角的喜愛,反而從中找到讓自己為了理想堅持下去的勇氣。

在這次的策劃會報中,我看見了『30』這群夥伴們,為了夢想奮鬥的勇氣,靈光一閃,『3014』的名字就在腦海出現了,30代表30俱樂部,14則是目前公司的門牌,也我們的發跡地點,在這個競爭性強的社會裡,我們或許不是最突出的,但卻是最勇敢的,我們的背景平凡,卻都有著不平凡的心,雖然很多人不明白,這會不會太冒險了?安穩的當個上班族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要將目標設定的持續性月收入30萬元呢?但如果可以按照自己最擅長的方式,再透過四次元的行銷模式達成這個目標,為什麼不要為自己和所愛的人努力一次?

30』的課程到底幫助了我什麼?除了教會我有錢人如何思考之外,我想最難的就是重新找回真實的自己,和擁有追尋夢想的勇氣,我想將這份感動傳達給更多朋友,如何可以將這麼好的資訊傳給更多認識及不認識的人呢?

我發起了創立網站的構想,將3014的理念放透過無名小站的平台,可以打破地域性的限制,讓更多人看見我們在做的事情,讓志同道合的朋友可以加入我們的行列,我的意見一提出,立即獲得夥伴的支持,從構思、企劃到動手撰寫,美工設計,成立文字小組和行銷小組,短短2週的時間,3014Logo誕生了,整體架構也呈現了,我再次見證到第二次的『金剛合體』,團隊的力量,而這一次的團隊合作背負更大的使命在其中,如果這股正面的文化潮流,可以引起更多人的迴響,讓想白手起家的年輕人,透過『30』的訓練系統來創業,這將會是一個面對社會大眾很好的示範。

故事寫到這裡,暫時告一個段落,未來還有更多我在『
30Working Holiday的精采故事要和大家分享,我們每個人都是閃亮的,抓住內心這道光,一起寫下屬於自己的海角傳奇。

感謝

    吳老師、SarahJoannaPearlAmberWiselyBB JamieRubyNicole
RyanVickyGuyon、珍珍、小玲、帝佑、京伶 。
 


謝謝你們一路的照顧和扶持,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們攜手闖關吧!




V的其他個人文章
【 V式炫風 】無樂不作 魅力領導 創造傳奇
【3014】Working Holiday【1~5 集】文/V
【3014】Working Holiday【6~7 集】文/V
【3014】Working Holiday【8~10 集】(完) 文/V
【3014】願景篇


皮紋系列文章 
【3014】皮紋情人系列之(1)
【3014】皮紋情人系列之(2)
【3014】皮紋情人系列之(3)

關於【 30俱樂部 】  
俱樂部的創立及使命 
什麼是『3014』文化? 
如何加入30俱樂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