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朋友們,謝謝你們來觀賞我的文章,因為文章攏長,在往下閱讀之前,
為了更快進入狀況,請先閱讀下列幾篇文章,對我們【30俱樂部】作個初步的了解,
謝謝你的支持!感謝你!

------------------------------------------------------------------------------------------------------------------------
關於【 30俱樂部 】 
30俱樂部的創立及使命
什麼是『3014』文化?
------------------------------------------------------------------------------------------------------------------------

【前言】

    2008年6月,結束了一年流浪澳洲Working Holiday的我,帶著一點複雜以及近鄉情怯的心情,回到了久違的台灣。飛機落地的那一刻,我看到了熟悉的人事物再次出現在眼前。一切好像沒什麼不同,但是隱隱約約中又感到好像有股變動的氣息默默隱藏在其中。殊不知,原來再等著我的,是另一場人生版的Working Holiday….

 【一】夢想揮著翅膀的女孩 
    偶然在書局翻閱了年度暢銷書「最後的演講」,原本我以為是一本艱深的哲學書,沒想到我卻看到一個即將離世的父親留給他最愛的小孩們最好的禮物,蘭迪透過了他親身的經驗留給他的寶貝們最好的示範-全力追尋兒時的夢想。即使在人生的最後一刻,蘭迪教授談論的不是死亡,而是他如何透過樂觀、熱情的態度,排除萬難實現幼年的夢想,而正也是他認為自己最獨特的地方。

    原來,讓幼年的夢想實現,甚至是一個爸爸都還念念不忘的事…就好像從未忘記夢想的我一樣…

    如果不是出生在一個充滿愛的家庭,如果不是有對我呵護備至的父母,我想我不會擁有這麼樂觀開朗的個性,我想這是我比很多人都幸運的地方。



    翻開我的幼稚園畢業冊,裡面寫著很衝突的兩種夢想:我想要成為醫生,因為可以幫助很多人;同時我也希望能夠環遊世界看看各地的美景。在當年幼小的心靈中,好像已經有種嚮往能一邊工作又要一邊旅遊的生活。

    猶記得當年風行一時的知性旅遊節目”繞著地球跑”,只要一到開播時間我一定會盡可能乖乖坐在電視前面,看著主持人帶著我走過一個又一個的名勝美蹟。心中也不住讚嘆著:這個世界怎麼如此美麗壓!等到唸書時,我最愛的科目就是地理,每看一次世界地圖,就幻想著我要如何才能真正的環遊這個世界。

    爸媽對於小孩的教育態度就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爸媽不會強迫我去補習,不會強迫我去學才藝,而是多多親近大自然。因此只要是在閒暇週末就會開著車子帶著我們走遍台灣的好山好水,徹底實行寓教於樂的生活學習。到現在我都還記得阿里山上那耀眼的日出、壯觀的雲海,花東縱谷那一望無際的稻原、刺激的泛舟,澎湖那溫度高的嚇人的豔陽以及清澈見底的海洋有多美麗,小小年紀的我每次要出去玩都好期待。

    我真的夢想過,能夠有一雙翅膀帶我環遊這個世界,而我,也一直在找尋這雙翅膀。

【二】曾經以為的夢想天堂-旅行社 
    畢業後,為了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我決定要到旅行社工作。當時身邊的人一聽到的反應都會說:旅行社很辛苦唷,錢少事多也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好玩,你要想清楚內!但對於當時的我來說,旅行社是最接近夢想的那一步,所以我還是義無反顧的踏入了。 

    直到現在,我仍然覺得旅行社是我生命當中很值得的一站。 

    
    我很幸運的遇到了願意栽培我的主管以及願意教導我的前輩,讓我初期在旅行社的工作開端還蠻順利的,而且我也順利考到了領隊執照,讓我可以正式擁有出國工作的權利。但旅行社是業績掛帥的行業,因此同事間的競爭是時有所聞,公司的氣氛偶爾也有點衝突。在當時那樣的競爭環境下幸好我還擁有志同道合的幾位好同事可以彼此打氣加油,彼此提醒對方工作上該注意的事情。在旅行社的工作讓我學會很多溝通的技巧、如何去面對各式各樣的人事物以及抗壓性的成長,還讓我遇到了很好的同事可以一同構築我們的夢想。


       一般人以為夢幻的領隊工作,對於我來說只是可以出國工作,讓我有機會可以先到當地認識見識,因為我的重點是工作而不是出去旅遊,我必須肩負照顧十幾位團員的責任是很重大的,一個疏忽都有可能造成不可挽救的錯誤,所以出去的心情是無法放鬆的。但我仍是怡然自得這樣的工作,因為我還是可以到不同的國家走走,在我的世界地圖上因為工作我還在韓國、東南亞、中國等地插了不少釘子,證明我已經征服過了不少地方呢!


    
    原本我也以為在這樣的工作結合夢想下,我一定可以對這份工作勝任愉快。但是真正讓我產生無力感的是,這種產業在長期的惡性循環下一直走削價的競爭,即使我的公司已經算是有一定品質了,但端出來的產品有時候會跟客人產生期待上的落差,即使這個客人出國之前讚美你服務態度很好,可是因為出國玩得不開心回來反而怪罪在你身上,那種態度的改變真的讓我很難過。在業績方面因為自己是屬於開創比較被動的個性,常常在業績不好的時候被公司“提醒”要出去開發,而且業務要面對各式各樣的客人,所以常常在工作上會遇到較不禮貌的客人,有時往往接完電話會被客人氣到半死,忍不住對著電話發脾氣,我都常常替我的電話覺得很痛,而情緒也都在這樣的一來一往中起起伏伏,我的抗壓性也在這樣的環境下慢慢磨練而來。

    
    能到處旅遊一直是我的夢想,但到後期我的工作只剩下重複報價估價給客人,對工作失去熱情也讓我的動力更低,感覺上班只是重複到一個地方報到而已。但我還是意識到了旅行社只能讓我出國“工作”而不是可以出國“旅遊”,跟我的夢想環遊世界還是有落差的,而這畢竟也不是我真正想要的,也不是我的夢想天堂。

    在事業上的失意,讓我轉了生命中最大的一個彎,我決定為我的夢想展開從未踏出的那一步,我要到一個新世界去體驗我的人生-我決定要到澳洲Working Holiday。

【三】流浪澳洲的Working Holiday-夢想的下一站
 
    

    初期一個人在異鄉的日子真的不好過,當有問題無法解決的時候,我必須使用陌生的語言盡快去找出方法;當我孤單寂寞的時候,我只能透過一張張過往的歡樂照片找尋希望;當我害怕想家的時候,我只能透過墨鏡後眼淚奔流的嘶吼宣洩;曾經那麼惶恐、曾經那麼害怕、曾經我只能無助的坐在街頭放聲大哭,但是因為這是我的夢想,我選擇了勇敢去面對承擔自己的選擇。

    揮揮衣袖擦乾眼淚,告訴自己明天一定會更好,帶著微笑跟自己說:真的沒有什麼好怕的,給自己一個大大的擁抱,堅定的邁開跨向明天的那一步。 


l  
 新鮮又克難的生活
        
    帶著這樣的信念開始的明天,果真不一樣。在一面之緣的朋友介紹下我找到了第一份工作,我也開始認識不同國籍的朋友,透過不同背包客認識新朋友,我開始接受這是在異國的生活,學習去重新適應一個新的世界,最後我順利的和一位韓國女生以及一位台灣女生成為室友,每晚喝著啤酒聽著韓國腔很重的英文說笑話,又或者嘻嘻唱唱不同國家的歌曲。三個人擠在兩張高低不同的單人床上只為了每個禮拜可以省下龐大的住宿費,但卻省著很愉快。



    不過真是為難我的兩位室友了,如果不是這樣的生活我還真的不知道我的睡相有這麼差,竟然會睡到兩位室友被我「攻擊」到手腳淤青。原來我睡覺會習慣抬一隻手一隻腳,但在空間不夠的情形下我的習慣就成了發動攻擊,偏偏我的骨頭又太尖,老是攻擊的他們青一塊紫一塊。常常一睡醒就遭到一串英文攻擊,每天的早晨就在兩位室友討論我的睡姿中開始。


    那段日子既刻苦又新鮮,每天的生活就是上班、下班、煮飯、聊天、喝酒、看星星。為了省錢我們不能外食,因為一次外食就可以抵四次自己煮飯。在台灣也是一個淑女遠庖廚的我,還記得第一次在澳洲煮義大利麵的時候,還以為義大利麵跟快煮麵一樣只要煮個五分鐘就好,結果沒想到煮好的義大利麵就像橡皮擦一樣硬,但礙於是自己煮的只好硬著頭皮吃,那時才真的深深體會媽媽煮飯的辛苦。從一個在台灣完全沒有煮過“飯”的嬌嬌女,到最後練就一身可以用瓦斯爐煮出一鍋十人份的好“飯”,這一切也是慢慢從零開始練起的。背包客的廚房非常的國際化,隨時都有日式、韓式、西餐可以分享,在餐桌上就是一場國際文化的交流。


l   九人小組的相遇
    而在澳洲讓我懷念的一趟旅程,就是我與九人小組共度的那十四天。當初我們的組合完全就是一群陌生人,甚至到要出發之前我只跟其中的四個人有見過面。還記得我們第一趟旅程的前兩天,就經歷了荒野360度天旋地轉的車子爆胎,我們在攝氏將近四十度的沙漠日正當中默默的看著男生們努力揮著汗水試圖換胎,以及車子深陷沙地之中動彈不得,我們挖沙地挖了老半天,還好當時有一對善心的澳洲老夫婦經過,用他們的車把我們拖出沙地之外,當我們離開困境的那一刻,九個人都忍不住歡呼起來,頻頻的跟善良的老夫婦道謝。

   這只是旅程的前兩天而已,彷彿我們已經度過了一週一樣,發生了太多的事情。但我們最大的考驗竟然還在後頭等著,而這考驗也是將我們九個人更緊密結合在一起的原因。

l   災難的開始
     愛玩的我們玩過頭,爬到租車的車頂上嬉鬧,結果不小心把車頂壓出了個大凹洞。而回程時要加油的我們又疏忽了,把一台要加柴油的汽車加了無鉛汽油,想當然爾車子一定會當機壓。沒錯,我們的車子當時就是整個故障橫停在大馬路中間。即使我們知道澳洲的人工很貴,但當時無計可施的我們不得以還是只能請租車公司叫拖車來幫我們把車子移走。我到現在還不能忘記那個午後,無助的女生們只能蹲在街邊,看著兩個很可憐的亞洲男生站在大馬路中間,試圖想要化解因為我們而引起的交通堵塞,每個人臉上那無助但又想故作堅強的神情。

     租車公司的人員在評估完車況之後,用了一種鄙視且不可思議的的口氣責問我們:怎麼會加錯油?之後要求我用刷押金的信用卡先刷一筆澳幣一萬元的賠償押金,在我猶豫是否要簽名的當下,從他口中還迸出更多可怕的問題,他說這是我們的責任我一定得簽這筆金額,而且加錯油有可能整台車的引擎就報銷了,他們會先試著清洗引擎,但如果引擎報銷要賠償的金額就不只這個價格了!還有考量到加班的人力成本、隔天無法交車給下一個顧客的成本等等,他實在無法在我一個明確的數字,但我一定要先簽下這筆一萬元的簽單。


    在我猶豫的當下我還聽到另一位女生在我背後說:沒關係拉!一萬元澳幣太多了他應該刷不過的!這時已經手軟心抖到一個不行的我心中一涼,內心的OS是:唉唷威壓,可是….當初就是為了可以享有比較多的保險以及優惠,所以我帶了爸爸的白金卡附卡壓….那一張的額度有台幣50萬哩….一刷….一定過的壓!

    就是這一場一萬元澳幣的賠償改變了我們往後的整個旅途!

l   真正的轉變
    故事說到這,大家一定以為我們賠錢了事分道揚鑣了吧!錯,這一次的賠償緊緊的把我們九個人結合在一起。這對當時的我們來說這並不是一筆小數目,甚至攸關其中夥伴能否繼續旅行下去,但是我們九個人沒有抱怨、沒有責怪、沒有推託,事情既然發生了我們就勇於面對去處理自己的錯誤。不管結果是好是壞,對我們來說能繼續前進中澳才是最重要的,了不起錢賠光了再重頭賺起,至少發生這麼多災難我們還是平安的,如果今天爆胎時我們的車子翻覆了,荒郊野外面臨的可就是性命的問題壓!

    當我們用樂觀的心情去面對問題時結果反而令人出乎意料的,最後我們只賠了五千元。 而這群人最可愛的是,我們覺得我們是“賺了五千元回來”而不是還要賠五千元。當下念頭的轉變整個世界都開闊了,開開心心的用著那“賺回來的五千元”大肆買酒買肉到海邊烤肉,為我們即將出發的下一趟旅程慶祝。

    經過了這三天的洗禮我們彼此成了彷彿是認識多年的好友一般打開心門,一瞬間從陌生人變成是密不可分的家人。開開心心的享受當下的每一個景點,認真的在我們的旅程中製造美好的回憶。我們一同遊歷了古老澳洲大陸的中心-艾爾斯岩,在這塊火紅的巨岩前見證我們成長的足跡。還有每個數不盡的景點:鬼斧神工的國王峽谷、宮崎駿夢想天堂的風之谷、大自然力量形成比人大的魔鬼岩等等….因為有了這群開心活寶,每個景點彷彿都充滿了生命力,至今每個景點就像是哈利波特中的活照片一般仍然不斷的在我腦海中播放。

    我們攜手克服了許多的困難,用愛和歡笑走過了最古老的澳洲,讓我們在這片古老的大地上惺惺相惜。即使分開了旅行,我們仍然保持著最好的默契,關心在遠處的每一個我們,在旅途中我們用真心去對待彼此,只要誰有困難大家一定都會伸出援手,我真的很珍惜那種真心疼惜大家的感覺。

l   明天會更好 
    回首過去澳洲的這一年,我也感觸良多。會踏出人生大轉彎的這一步,最初也只是有個想體驗在不同世界生活的想法。就在從韓國回台灣的路上,這個想法悄悄成形了,我決定給自己一個機會-我要到澳洲working holiday。 

    也因為我到了世界的另一頭,遇到了不同的人、事、物,我真的非常感謝在澳洲曾經幫助過我的每一個人,我深深感受到「出外靠朋友」的力量,我很高興我給了自己這樣的一個機會。也不自覺問了一下自己,這一年我得到了什麼?我會很驕傲的說:很多不可取代的美好回憶。初來乍到的徬徨及孤單,身邊沒有任何熟悉的事物、沒有相陪身邊的好朋友,有的只有陌生的語言、陌生的街道、甚至是陌生的房間,學會一個人從零開始,強迫自己認識新的朋友,努力聽懂陌生腔調的英文,一切好像那麼新鮮卻又那麼遙不可及。我真的好開心給了自己這個機會來到澳洲,我真的見識到了不同的世界,發現原來也可以用這樣的方式過活。我也激發的自己的潛能,知道原來換個語言自己也可以變成這樣堅強,我也在危機中發現,原來陌生人可以在一夕之間危機之後轉變成密不可分的好友。謝謝我認識的每一個人,也謝謝曾經給過我資訊的每個背包客,更感謝陪我度過孤獨寂寞的好姐妹室友以及一同流浪中澳的九人小組。 

    這一年我離開了台灣的朋友,可是在澳洲認識了更多的朋友;我離開了親愛的爸媽,可是多了很多照顧我的哥哥姐姐跟妹妹。我的生命因為有你們給的回憶更加的精采絢爛,我的生命也因為有澳洲的記憶更加的豐富完整。背包客的精神就是-懂得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刻,因為那都是美好不可取代的。

【四】好友都在這裡學習-【30Club】學習的可貴
    當我還遠在澳洲的時候,某次在跟台灣的好友V聊天的時候,她很興奮的跟我聊到,她遇到一位真正的紫微大師,因為他談論紫微的方式是非常科學化,他不會論斷說定所有的事情,甚至用「你不用相信我的話,但是你可以去印證我的話」來跟當事人對談。我的好友一直很開心的跟我分享:等你回來再介紹這個老師給你認識,而且這個老師非常親切有非常睿智,有很多的事情都可以跟老師聊聊。這是我跟這位紫微大師老師-吳老師接觸的開端,也為我往後的人生悄悄地埋下希望的種子。

    時光又匆匆的過了幾個月,當我再次跟好友們聯繫時,所有的情況竟然已經完全不同。V因為公司工作變動的緣故離職了,原本還在猶豫要不要回台北重新發展,就在這時候,吳老師也決定要成立一個心靈成長的課程,而V也決定要繼續留在高雄直到學習結束在作下一階段的決定。後來陸陸續續聽到,之前我們身邊的好朋友們都加入了這個課程。當時就讓我非常好奇,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課程可以讓每一個人都想進來學習,想必對他們一定是大有幫助吧!

【五】透過生命地圖-做出正確的選擇 
    正因為我已經出國繞了一圈,瞭解了這世界的運作模式其實比我們想像中的寬廣很多。當我再次面臨的抉擇工作的問題時,我不禁想問自己,難道我還要重回之前那上班族的生活嗎?我努力試著在工作以及夢想中找到平衡點,我願意在辛勤工作一段時間之後,能有一段假期來趟旅遊可以充電好好犒賞自己一下,而不是生命中全然只有工作而已,又或者為了幾天的假期讓自己在公司形同罪人一般。

    面對家中爸媽期待著我有份穩定的工作,但我同時又期望在我的工作中融合我的興趣及夢想。就在這樣的徬徨心情下,天使悄悄傳來了福音-好友V為我開啟了生命中的另一扇門。一句「吳老師有開下半年的紫微流年,很重要耶!對你剛回來想要在事業方面的想法有幫助」我就決定,要跟老師好好詳細談一下屬於我自己的生命地圖-紫微。

    不談還好,一談之後才知道什麼叫做幻想在一瞬間破滅。原本帶著雀躍心情的我,期待的是從老師的口中說出一些對於未來家庭的組合以及工作方面的想法。當時的我對於業務工作,已經有點感到厭倦及失望,總覺得要夾在客人與公司之中,兩邊為難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性質感到害怕了。在心中總是對曾經最有希望的業務工作感到抗拒。 

    吳老師不愧是V提到的紫微大師,從我的生命地圖中一眼就看到我的問題。我在工作十字路口的徘徊原來是因為我的流年走到了空宮,所以我對所有事物都多了點不確定的看法,要克服最好的方式就是把自己丟到對的環境中,並從中學習讓自己成為正確的人。在這十年中我的事業及人際運勢不錯,但前提是─因為先天事業偏安逸再加上流年走到空宮所以我一定要克服雙倍的安逸,而且工作的性質還必須是跟人有關系,我才能有所為,否則這個運勢就算再好對我來說也是空談。

   而女生最重視的感情問題,老師也點到如果感情跟事業的先後順序我搞錯了,那麼我會兩者都失去,但如果我懂得先將重心擺在事業然後再放到感情,那麼兩者將可以兼顧的很好。而且我必須跟另一半一起成長提升生命,那樣感情才會穩固。 

    這一番話聽下來,對當時的我來說簡直是拿一大盆冰水澆在我頭上,「ㄘㄨㄚˋ」整個澆熄我的幻想。曾經,一顆茫然的心曾幻想著走入禮堂的到來,期待著別人給的保障,但,今天的一席話讓我不得不認清事實,我不敢去想像順序選錯的後果,只感謝老天爺讓我還有選擇的權利。我也不得不回頭正視自己,我該為我往後的人生做出真正對的抉擇。

【六】擋不住的【30Club】-秘密的啟發 
    既然該放在對的環境中,因此V很誠懇的邀請我到【30Club】跟大家一同學習。在【30Club】不但可以學習到心靈成長部份,對於我未來目標設定的明確性也有很大的幫助,我想想的確學習對自己的成長也是蠻有幫助的。

    但是礙於當時有些私人人際關係因素的關係,我真的很不想再次面對之前不想面對的人,所以對於課程還是非常猶豫不決,當時的V也是費盡了心思在陪伴我。直到欣賞了「秘密」這部電影,給了我非常大的震撼。

     人際關係處理的想法也在”秘密”中找到了轉念的答案 ,原本放不開的情緒因素,突然間灰飛煙滅。想學習的渴望強過於種種的藉口,不再猶豫不再徬徨,我要為自己跨出這一步。

    回想我在澳洲的日子,不早就在運用秘密在我的生活中了嗎?而且我也得到很好的結果,那麼我還有什麼樣的藉口拒絕這麼好的學習機會?此刻的我也決定克服心理障礙,進到30俱樂部跟老師一起學習

    除此之外,還有一個很大的因素是因為我看到過去的好友譯震的改變。在我出國之前我的這位好友,在出席每次公開場合的時候,因為無法掌握溝通的技巧,因此在人群中都是屬於害怕害羞型的,往往我們的聚會他在後方默默的 “龜縮”(這是他本人對自己的形容詞)徹底扮演「宅男」的角色。但是當我第一次還到【30Club】的時候,譯震不但大方自然的跟我打招呼還親切的招待我,甚至在後來我帶朋友來到【30Club】的時候,譯震也是主動親切的招呼我朋友。這種種的一切對當時的我只能說是-嘆為觀止到想倒退三步!這是我以前認識的譯震嗎?是那個用“龜縮”來形容自己的宅男嗎?是那個被動到有點自閉的譯震嗎?【30Club】是做了什麼事情可以讓我這位好友改變如此之大呀?!只能說是:Oh~My God!真是太不可思議了!

    我還記得我跟譯震開玩笑說:我出國之前他的樓層是在地下三樓,但就在我出國的短短一年之間,他迅速的坐電梯坐到了地上十樓,這成長幅度之大我真的也替譯震感到很開心,而且除了譯震之外的幾位老朋友的改變,我也都感受到了。每個人對人際互動的成熟態度,也都激勵了我加深要來到【30Club】學習的原因。

【七】完全不同的看見-【30Club】真正的學習
   【30Club】創始宗旨是持續月收入達到30萬元,經由「失落的致富經典」這本教科書上學習到如何月收入30完萬元的法則,並透過十二堂課、體驗營、策劃會報等完整的呈現出來。 

    剛開始學習的時候我並沒有真的想要有月收入30萬元的想法,只是單純的想要透過學習找到自己的目標以及更好的業務行銷技巧。

    既然決定要好好學習,就應該要拿出堅持到底的精神認真上課。但偏偏事與願違,最初剛開始上課的時候都覺得老師的話非常的有道理,但是一下課後瞬間忘記老師上課闡述的道理。就好像我的腦袋裝不進老師的話語。彷彿我腦容量的記憶體已經被灌到最高點,知識只能進來又出去無法再停留了。

    就這樣帶著”空空”的腦袋度過了一個禮拜後,我才找到放空的原因。因為老師ㄧ直強調”要將課堂上所學的與朋友分享”,當我們在課堂上聽到很棒的概念時,如果沒有做到透過「分享」將這概念內化成自己的感覺,那麼永遠無法將這概念運用在親身經驗上,幫助跟自己一樣的人。我就是少了這個重要的步驟,無怪乎我永遠只能覺得概念很好卻無法實際運用上。既然找到癥結點,就要真的實際透過分享來內化了。

l   心靈的力量-【30Club】
    與澳洲的連結,最初剛回國時,不論是親戚或者是朋友都會詢問一句”你去澳洲一年得到了什麼壓?好像沒有什麼改變哩!”我的回答一律都是:我得到了心靈方面的成長。在異地的每個選擇、遇到的每個問題只能靠自己去解決,而抉擇之後的好壞也都要由自己承擔。在這樣的情形下,自然而然訓練了我們面對問題的抗壓性及解決問題的勇氣。這些種種都是無法直接經由外在發現的,但是一旦和我們相處後就會發現,原來心靈成長的力量是這麼大。

    而我們在【30Club】的學習也是透過學習心靈的成長進而讓你對自己的想法有覺察甚至是改變。還記得剛開始上課時,我感受到身邊的夥伴都一直在成長,可是自己卻始終無法進入狀況,對自己很失望的我終於忍不住崩潰大哭,我真的很害怕我做不到,從澳洲回來的時候對自己那種自信滿滿認為自己一定可以達成夢想,到回國後的茫然不知所措,我也無法接受這樣的自己所以我才想要改變,在澳洲的我,真的真的達成了我設定的目標壓!為什麼現在的我卻做不到呢?!

    還記得那一次很多夥伴都圍在我身邊聽我訴苦,一邊也跟我分享他們的經驗,大家也是這樣走過來的,叫我不要急,未來課堂上一定會解決我的問題的!在那之前原本我覺得我與在【30Club】的夥伴因為學習的時間有先後順序而有隔閡,但在他們的溫暖懷抱下,我也真實感受到他們想傳達給我的力量,到現在我還深深的感謝他們的懷抱以及分享。

l   爸媽!我愛你們-愛與感謝的故事 
    猶記得,在我近乎完成澳洲的旅遊要回台灣之前,我寄了一張明信片給我爸媽。在這張明信片中,我感謝了爸媽對我的支持讓我可以一圓出國的夢想,也訴說了我對他們的思念以及即將返家的心情,文章的最後還不忘向我的爸媽宣告:雖然我知道以後我還是有可能會讓他們生氣,但我還是真的很愛他們的。我還記得在寫這張明信片的時刻是午夜時分,我所有的室友都已經就寢了,我一個人默默的坐在餐廳想要跟爸媽分享我在澳洲的心得,我很感謝在他們的教育之下讓我有了開朗樂觀的個性,在他們的包容之下讓我默默的發展自己想走的路;在他們的疼愛之下讓我一圓勇闖天涯的夢想…寫著寫著想起遠在另一個半球的他們我忍不住淚流滿面,才發現原來一個人在異鄉,離開了爸媽的保護之後才能真實呈現對家人的愛以及思念,那時便體會到了父母的偉大。

    而最幸運的是我的爸媽用了滿滿的愛來包容這個對他們而言“太過特別”的女兒,我的愛玩以及愛冒險的性格,讓我也曾經跟一般青少年一樣度過所謂的叛逆期。因為我極度渴望自由的飛翔以及誤以為自己已經無所不知無所不曉的驕傲,讓我完全不願意聽從爸媽的教導,也曾經闖下大大小小的爛攤子給他們收拾。從小一直擁有的疼愛被我視如鄙棄,只覺得那是阻礙我的工具,不惜說謊、爭吵、大哭、大鬧,但爸媽對我的愛讓他們始終不願意放棄自己的女兒,用盡了所有的方法就是為了讓我維持在正軌之上。而正處於青春愛玩時期的我哪裡聽的進去父母的任何一句話!當時甚至還痛恨為什麼我生在這個家庭?為什麼我爸媽這麼保守古板都不願意給我一點自由?曾經我的任性造成家庭的紛爭不斷以及爸媽跟我之間的心結,但後來都在他們的體諒之下一切風平浪靜。直到我在【30Club】學習到了「由恐懼走向愛」及「凡事感謝」的那一課,我才覺察到,一直以來我太把父母對我的付出視為理所當然。只要他們一不順我的意,我就用冷戰來傷害他們,完完全全就是個不懂事的小孩。現在回頭看才發現,在這方面我真的很自私,甚至於吝嗇對他們付出我的愛。

   曾經他們已經付出太多太久了,現在他們這個還在學習,但已經比較懂得感謝的女兒,想要跟最愛的爸媽說:謝謝你們給我的愛與包容,我愛你們!我一定會繼續努力,讓你們可以盡快享受我對你們的照顧。謝謝你們一直沒有放棄我,我會學習當個更懂事的女兒,讓你們可以不用再擔心我!我會加油的!

l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你是有錢人嗎?
  「失落的致富經典」是一本百年老書,也是我們的教科書。但同時它是非常有“內涵”的書,讓一向喜歡看推理小說的我看的很辛苦,常常看沒兩三章就想睡覺。經過老師上課的導讀以及經驗分享後,才印證到原來成功是有一定的法則的,而不是像我之前以為的那樣,覺得成功是需要有一定的家世背景。

    我想也許是出國一年後,讓我變的更謙虛但想法卻更廣闊,相信其實這個世界是有無限可能的。如果是以前的我聽到V跟分享課程,也許會自大驕傲的以為怎麼可能只靠這些就能成功?!成功是需要機會的,哪是這麼簡簡單單的呢?!你們一定是詐騙集團吧!又或者是什麼老鼠會想要透過課程找會員等等…會有諸多懷疑。當我眼界變開闊體會到任何事情都有可能時,才更覺得人應該要謙虛的去學習。

   「失落的致富經典」中說明了,想要成功就必須成為有成功想法的人,所以只要你回頭檢視自己的想法,對照現實的情形,就會發現你的想法造就了你想要的結果,而這也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作者不斷告訴大家的,你必須回頭檢視自己的想法,是什麼環節出了差錯,為什麼結果並不是你想要的?很多上班族常常抱怨工作壓力大、薪水又少,但是,往往卻無法邁開“改變”的那一步,而原因只是因為“害怕改變”,但如果不改變,怎麼可能會有不同的結果呢?那你只能待在相同的崗位上做著同樣的事,抱怨著同樣的問題。

   我認知到了這個道理,也早就知道上班族的生活不是我想要的模式,我相信我的人生是由自己創造而來,而如何創造則要看我是否有一顆有錢人的腦袋,我看完「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一書之後超級訝異,有錢人和窮人的想法竟是這麼的截然不同。我也看到了某些死守在「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工作上的人是多可悲,如果他們知道只要透過想法的改變,知道每一個人可以做的事竟是這樣的大,會不會覺得每過一天都是在浪費一天的生命呢?!

    我謙虛的檢視我的想法,把不屬於有錢人的想法一一挑出來,例如:錢不用太多夠用就好、拼命抱怨卻不願意改變、只想要公司提供給我保障卻不願意多付出一點、我一個月只能賺兩萬元就好、驕傲的以為自己什麼都懂,再去對照「失落的致富經典」「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成功人士該有的想法去做更正,但也勇敢的相信自己可以做到的事更多、可以要的東西更大,能為這個社會付出的更多,正如同房地產大亨川普所言「大膽想、出狠招」。

   【30Club】學習,讓我更確定-我要為自己換一顆有錢人的腦袋,我要創造我的「大膽想、勇敢做」
 
l   聽話照做,為自己出征
    如果一個人用了30年的時間花了一億元才得到的成功經驗值,你只要聽話照做就可以省下這樣的時間以及這樣的花費並得到成功的經驗值,請問你是否想要聽話照做?我願意。 

    月收入30萬元對很多人來說都覺得是不可能的數目,原本的我已經具備有月入三萬元的能力,即使我花一年的時間投資在學習成為有錢人的腦袋上,無法賺到這36萬元,而我具備這樣的概念後,我得到的卻超過36萬元。在我評估後認為這個風險是我可以承擔的,就當成是另一次的人生的Working Holiday再去冒險一次,有何不可呢?

    我這個人沒有什麼別的,就是骨子裡那愛冒險的性格,再加上這裡有各式各樣的人物可以陪我度過這場刺激的探險,我期待這場真正的人生Working Holiday已經很久了,澳洲的那一年,就是告訴我,只要你想你一定可以達成,還有什麼好猶豫的嗎?
l   找到目標,勇往直前
      唯有已經清楚瞭解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找到可行的方法,才會全力以赴。要克服安逸很簡單,就是經由學習找到自己的渴望,確認方法是可行的,那麼,你就會選擇為自己奮力一搏。

    如同感情與事業的問題一樣,安逸與財富是可以兼得的,問題在於你的先後順序選擇是否正確。如果你選對,財富以及安逸都可以擁有;但如果你的選擇錯誤了,那麼你既得不到財富也無法安逸。

    在我欣賞過“秘密”的影片後,回想過去經歷過的種種經驗,真的,很多事情都是自己吸引而來的。曾經在考大學之前有一次偶然中欣賞到東海大學校園的美景,從那時候開始我就設定東海是我的第一志願,原本以我高中的成績要考上東海是有點困難的,但我當時讀書累的時候,就把當初看到的美景拿出來回想,感覺自己已經是東海的學生了。結果大考結束後,我竟然成了一匹黑馬,如願考上夢想中的大學。

    環遊世界一直都是我所追尋的夢想,我也一直在尋找有一雙翅膀讓我實現。小時候以為也許是天使的翅膀,長大之後才發現,這雙翅膀必須從財富自由以及財務自由而來。我從未放棄過實現夢想,現在我找到了實現的方法,我願意不顧一切努力去達成,即使辛苦但我樂在其中,因為我確信這是我要的,即使勞累我依舊樂此不疲,因為我有奮鬥的目標。我看到了在這辛苦的背後我可以得到的翅膀,在我努力耕耘之後收穫的果實才是甜美動人的。

l   下定決心 追尋夢想的翅膀 
    第一次的working holiday         我真正體會到什麼叫做人因夢想而偉大
    第一次的working holiday         發現原來從陌生到惺惺相惜真的很簡單
    第一次的working holiday         懂得不求回報的為別人付出真的很快樂
    第一次的working holiday         瞭解人生可以是另一場working holiday 
    第一次的workin g holiday        明白原來要勇敢為自己出征去找尋夢想的翅膀 

                                    出征吧!夢想揮著翅膀的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