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您進入KOALA的故事,開始閱讀故事前,請先參閱以下連結
能讓您更快速了解我想與您分享的心情點滴

來到「3014」不得不看的第一篇短文  「3014」的緣起  關於【 30俱樂部 】 
  30俱樂部的創立及使命   「30俱樂部」公益系列課程推展模式介紹

              
          Working holiday
                             文/koala 3014

每一個人在每段時間點上都有他轉變的過程(轉捩點)
這些過程,有你的看見或聽見一件事所產生的想法,進而付出行動
在付出行動的過程中,遇到瓶頸、問題,產生了猶豫
又是什麼讓你繼續堅持、選擇放棄
這一切的決定,成就出現在的你
好好回想~那些都是你寶貴的經驗值喔!!

這是一篇關於我在【3014】轉變的心路歷程
快過來瞧一瞧
一個光電所畢業的科技新鮮人
為什麼我不去園區當工程師
中間在【30club】我看見什麼體驗的
為什麼我會想要參加【3014】

這算是巧合還是安排好的
就在我剛退伍沒多久,還在處於休息狀態,整天無所事事
沉溺於電動、電影、麻將、樂透之中
經過了幾天,對那些東西已經麻木了,覺得好無聊、好無趣
這時候我的好友(翔)知道我家有手相、面相這類的書
想說我應該對這類的比較有興趣吧!!
所以將PEARL對他皮指紋講座的邀約,轉踢到我這邊
真的是很巧
我以前對這種的東西跟消息只會感到好奇
但不會自己去主動的詢問或是主動的買書來看
那為什麼我會突然跑去舊書攤呢
為什麼我會特別注意算命的書呢
為什麼我就傻傻的把它買下來呢
為什麼好友(翔)竟會從我的書堆,特別注意到呢
這可能冥冥之中有他的安排

一場皮指紋講座讓我認識了【30 club】
當初想參加皮指紋的講座是想知道皮指紋是什麼東西?
為什麼藉由皮指紋可以了解一個人的個性
原來由指紋可以看出我們人的先天優勢
有的人天生個性開放主動容易接受很多事物
有的人比較偏向玩樂性質,如果不好玩就無法得到它的注意
有的人比較被動,雖然內心很想要,但還是需要很多次的鼓勵
因此藉由這課程了解怎麼跟不同性質的人溝通
在這裡真的很感謝美麗的PEARL邀請我參加這麼有趣的課程
在這課程中,除了瞭解什麼是皮指紋之外
在講座中看見了一個與我年紀相當的V講師
用了一口流利的台北話,劈哩啪啦的講了他專業的東西
哇!!當時的我覺得,為什麼我現在還是個聽眾
我的專業在哪裡?我的優勢在哪?頓時間覺得我好渺小
因此,課後對V做了進一步的了解,才知道他除了擁有皮紋的專業之外,還會利用空閒時間來這邊做自我進修,可以透過這邊的課程提升競爭力
當下很好奇課程的內容是什麼
原來是『如何持續月收入30萬』的概念課程
【【【什麼】】】《《《30萬》》》
心裡的OS「哇!!這個課程的標題也太誇張了吧!!
年收入百萬就很不錯了!!還月收入30萬哩!!
人生嘛!!就是要多體驗一點
如果覺得這裡怪怪的,下次不要來就好了,沒在怕的啦!!」
更何況反正我有時間
當時我剛退伍,想藉由剛退伍的理由,讓自己放鬆放鬆
預計先玩個兩個月,再來找工作
總不可能一直玩兩個月吧
於是我就來聽聽看這葫蘆裡到底是賣什麼藥

剛進入『30club』的感覺
首先我要感謝吳老師,他相當無私的免費的提供場地、茶水、冷氣
重點是吳老師將他30年的經驗濃縮整合在這十二堂課裡
讓其他人目前免費的聽這堂課程,真的是物超所值。
說真的來上第一次的時候,老師導讀了【失落的致富經典】裡面的章節,
我聽起來都沒有什麼FU,從頭到尾只覺得那邊的人很熱心,
就這樣結束了第一次的相遇。
之後PEARL要我講一下今天聽的感覺,
我想說”感覺”??????才上一堂課會有什麼感覺????
那時候才認真回想,老師講的是有那麼一點道理,不過我不是很懂
就很客套的回答他說:「還~OK啦」
在PEARL就很熱情的分享,訴說他自己在這邊的感覺
也鼓勵我把這邊當作工作前的充電站
由於我已經對生活到達無聊的階段
面對這麼正面的PEARL
我也不知道該有什麼拒絕的理由
於是當下就答應他下次會再去

你一定覺得很好奇,明明不是『如何持續月收入30萬』的課程嗎
怎麼會在課程中導讀【失落的致富經典】這本書呢?
這本書又有什麼來頭?
之間到底有什麼關係呢?
這裡的課程確實是教導人如何持續月收入30萬
但不是叫你賣東西,也沒有教你銷售技巧
而是教你如何讓自己擁有有錢人的資格
怎樣運用分工合作及團結的集體意識來創造成功的團隊
如何運用科技的力量來到達時間壓縮的功能
藉由這些來使用在你的工作上,來到達持續月收入30萬的目標

【失落的致富經典】這本書是一本百年老書,雖然是百年的老書,他提出的哲學是鼓勵彼此合作、不斷的成長與時時感謝的成功致富哲學。順帶一提,全球暢銷書【秘密】的作者是看了【失落的致富經典】這本書而啟發的。

承諾背後的逃避與掙扎
那時只覺得【30】是一個打發時間與進修的地方
可以讓自己心安,免於自己心裡的譴責
就在這樣的承諾要來的情況下
每到課程的時間PEARL就會打電話問我說要不要來阿
天阿!!噩夢的7點
PEARL: 喂~~你今天有沒有要來上課阿
KOALA: ㄜ~~我今天有事要忙
PEARL: 你要忙什麼阿??
KOALA: ㄜ~~我想在家整理房間
PEARL: 是喔!!你前天不是才整理過嗎??
KOALA: ㄜ @.@||| 我還沒整理好阿!!
PEARL: 今天的課很精采喔
KOALA: 是喔~~下次去!下次去!(其實是要去打麻將)
每次為了很委婉的拒絕,必須想一些很正當的理由,才可以正當的拒絕PEARL的邀約,不然會覺得自己在別人面前很自甘墮落的樣子,也就是說我死要面子啦!!
不過說謊真的需要很強的記憶力,不然在閒聊的時候就穿幫了!!
那時候的我都先以玩樂為主
如果有人約打牌或是打電動,我就馬上答應
如果都沒有的話,才乖乖的去上課
這樣夠玩樂派吧!!
當時的我對於求上進還只是說說的心態,並沒有很確切的要改變
但我答應了要接受要來上課邀請的這個”因”
於是我藉由PEARL與30club結下了這個”果”

第一次體驗營的體驗
記得在7月初的時候,PEARL約我去參加體驗營
當初對於體驗營了解的並不多,想知道那到底是什麼樣的體驗營,要體驗什麼??
那時老師在上課前,已經提醒
我們應該在這課堂去發覺什麼?體驗什麼?看見什麼?
體驗營的用意:
『以一個遊戲的方式看出你對一件事如何去面對、如何去解決
進而瞭解自己到底是怎樣的一個人
因為遊戲可以激發一個人的潛能
在忘我的情況下,完整的表現你自己
進而看見你自己是怎樣的一個人』
但之後在開始遊戲的時候,我完全忘記老師之前講的話
一開始遊戲的時候,我的心中就浮現了「我就是要贏」
之後就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裡,該如何做、如何成功
我要成為第一個想出解決問題的人
我是碩士ㄋㄟˋ!!怎麼可以輸人家呢??
再次肯定,體驗營裡的活動真的可以激發真實的自己
在這裡我自己看見了兩2個大方向

一:我是不是面對事情時,常常都不管應該先注意些什麼事項,就直接先去試,試完又試,這樣會導致自己常常浪費時間。試問現在的人,是不是也跟我一樣?已經看見前人種下這個因,得到了那樣的果,還是有很多人不願意去追尋那成功的方式,反而用自以為是的角度評判那些人的因果。

二:看出我是一個不服輸的人,面對事情想的都是方法,可是我的方法一定對嗎?如果不對我有檢討自己哪邊不對嗎?我有沒有把所經歷的過程當成是自己的經驗值?我有沒有試著找尋對的方法或請教對的人呢?
在對於第一次參加體驗營的我
回到家只是興奮的記載著,今天玩了什麼遊戲
這個遊戲的名稱,主要讓我們看見什麼東西
而記載的這些東西,都是老師課程上講的
完全不是我自己在這個體驗營裡所看見的所感覺到的
就這樣我結束了我的第一次體驗
但我那時是感覺滿足的,因為我在遊戲中快速的解答出來,得到殊榮感

體驗大突破-九宮格
就這樣的滿足感、優越感持續到七月底的另一堂體驗營
我想在這一次的體驗營,體驗到更多,最好是體驗到精髓
於是我特別提前問了老師,應該在體驗營裡要觀察或注意什麼嗎??
老師還是老話一句:從遊戲中去看到你自己是怎麼樣子的人
然而我那時候非常聽老師的話
我特別地專注在觀察自己遇見問題的反應
於是我觀察到
我在玩”九宮格”的時候(遊戲的意思是突破你的思想框架)
我看出我自己是一個相當固執的人
對於自己想出來的方法會很想去試試看、執行看看
在老師的第一個提示:將你使用同樣方式3遍之後,就不要在使用了
心裡想「這也算提示嗎??」,我那時候完全不理會這個提示
結果我發現我想的那些想法,從頭到尾都是同一個方法,
天哪!!我竟然都是在同一個地方打轉
並沒察覺我為什麼會失敗,更沒有將失敗加入我的經驗值
所以在解題的時候常常有了同樣的結果
那時候才恍然大悟,原來我一直在做重複性的事情,卻想著有不一樣的結果XP
之後老師出了第二個提示:
『將你的視野打開,擺脫你的框架,不要把自己侷限在九個點裡面』
那時候因為自己也想不到其他的方法
就乖乖的聽話照做,就這樣無意的將答案解出來了
而之後我深思這遊戲中的兩個提示
第一個提示,讓我自己問自己,我有沒有將每件事情的結果,不管成功或是失敗,都記起經驗與教訓
第二個提示,我們在尋找方法的時候,是遵循著自己舊有的觀念走,還是打開你的視野,以創造性的思考模式去找尋你要的方法呢

體驗大突破-金鋼合體
另外,玩”金鋼合體”遊戲的時候(遊戲的意思是藉由一個工程利用分工合作的方式,分配每個人最擅長的地方,發揮出時間壓縮及團隊合作的效果)
當時是表現一副打從心底覺得不可能達成的心態
怎麼可能可以利用報紙來蓋一棟房子
而且條件是要在十分鐘以內,還要有堅固的架構、門、窗跟牆壁
雖然我沒有這方面的經驗值,但我知道光是捆那些報紙所花的時間就很久
怎麼可能在十分鐘內可以完成
在這遊戲之中一開始就看見了我自己
對於一件事情不相信,會先以一個消極的方式來看待這件事情
看衰一切別人所提出的看法,靜靜的坐在旁邊
直到偶像BB的出現之後,一切都不一樣了

他就像一個建築業的設計師兼工頭
將我們要蓋的房子,雛形與架構一步一步的計畫出來
並分配每個人要負責什麼,如何做
我才慢慢的相信這件不可能的任務是有可能做的起來的
從中看到了每一個人對於目標的一致性(十分鐘內蓋好房子)
每個人將各自負責的項目以最快速度來完成
(有的捆報紙、有的負責供應膠帶、有的負責將捆好的報紙組裝)
分工合作,每個人都是缺一不可的
從中看見
雖然只有十分鐘的時間
但是只要安排好每個人負責該做的事情
在十人的團隊裡,就可以算是擁有一百分鐘的時間可以運用
當時讓我見證了運用成功團隊將時間壓縮的例子

日復一日的發現
記得在是在七月底的某一堂課是電影欣賞
片名叫今天暫時停止
在看完電影之後,聽見在那邊的人,一一的對那部電影講出所看見的感覺
別人的等級我不了解就算了,我朋友PEARL的等級我多少也會知道一點吧!!
那天就聽到PEARL與上課學員的分享,我感覺到我與他們的差別
為什麼我只能看見幾個點模糊的點,而他們可以嚷嚷上口講出電影裡的看見
回想我以前看電影時,是不是都只是讓電影裡的情結牽著走
精彩時我跟著興奮,搞笑時我跟著笑,緊張時我跟著擔心,悲傷時我跟著難過
卻很少會真正的探討背後的涵義
「為什麼會這樣,它告訴了我們什麼,在我們人生旅途上有什麼樣的例子」
雖然我沒有看出電影背後的涵義,但我在他們學員身上看見我的不足
對於一個碩士畢業的我來說,刺激相當大
反觀另外一點~這邊的人真的有在成長,在30】裡可以學到東西
那時也已經收到小道消息
老師在八月份要開一個全新的課程,為期一個月,十二堂課
心想,這個課程上完,也才9 月初
剛好跟我預計要休息兩個月的計畫沒有衝突
當時我就對自己說,我要來這裡學習,我要來這裡成長
我要在這裡得到改變
暗自地,自己給了自己一份承諾

兩個月的轉變
我接觸到這邊,每天與他們朝夕相處,
在別人的迅速的動作、堅定的眼神、堅持的態度,
我看到自己是一個行動遲緩的慢郎中,整天懶懶散散提不起勁,
自問WHY?為什麼他們這麼的有活力
在課堂中我終於慢慢的發現原因
老師的一席話「你的注意力/意志力放在哪邊,你在那邊就會有所成就」
重點是我的目標在哪裡
我想成長、我想學習、我想成為有錢人
可是這些都好模糊,沒有說我非要不可的感覺,好像有也可以沒有也罷
在聽課的同時,發覺我的注意力渙散了,又想往安逸的方向前進
我感覺像是又回到了以前一個不長進的傢伙
因此自己開始時時警惕自己要動作加快
專注力放在學習成長上,一步一步的改變
就在當下,我的看見產生了想法,想法產生了感覺,感覺產生了行動

戒掉線上遊戲(三國)
在第五堂課裡,所講到的觀念『是』→『做』→『有』與『想法』=『結果』
課堂上老師分了兩個例子
一個是物質層面的,另一個是精神層面的
在物質層面的
當你很想要那台摩托車的時候
『是』:當時你的心中已經有了那台摩托車了,你已經是擁有那台摩托車,因為你已經想像擁有那台摩托車並且騎著他到處遊玩的畫面了
『做』:在想像擁有的階段中,打工賺錢的時候,一點都不會感到辛苦,因為已經沉靜在幻想之中,甚至願意多兼一份差,就為了加速得到那台摩托車
『有』:經過了兩、三個月打工賺錢,你此時此刻真實的擁有那台摩托車

以這是一個平常的例子,印證了你的想法就會產生一個結果
只是在物質層面的想法/結果,這中間需要一段時間來產生那個結果
而精神層面的,老師舉出戒掉壞習慣的例子(例如:電動、喝酒、香煙)
如果你真的要戒,你可以當下就戒掉,不再打電動、不再抽菸、不再喝酒
就只一個想法一個念頭,只要你”真的”很想很想戒,你當下已經戒掉了
不用在跟朋友說我現在還在戒,因為你已不想再犯
於是我將這個觀念運用到我自己身上
就在課後我給了自己的一個決定,戒網路遊戲(三國)
直到現在我還是沒有破戒,甚至我跟自己說
我已經沒打電動,何來需要用『戒』這個字呢
這又是一個在 30club裡的一個轉變

講出自己的FU
在八月的每堂課,下課就詢問學員
老師剛剛上課講的那個是什麼意思,要傳達的是什麼,你聽到了什麼
我當下的用意是想知道,我跟他們聽到的東西是不是一樣的
在他們跟我多次的課後分享之後
從一直聽別人講的
慢慢的轉變到可以分享我的感覺
直到現在已經可以邊上課,邊連結生活週遭的事物
加緊跟上其他學員的腳步
我覺得這些改變,是慢慢受到這邊環境的影響
人家怎麼做,怎麼成長
看多了、聽久了,自然而然的也會講、也會表達
並且將他們傳達的東西轉變成為自己的
我還記得當初一開始上課的時候,跟V講
『這個講的沒什麼阿,可以講的更好一點,如果我來這邊學習上課的話,兩個禮拜就可以跟你一樣了吧』
現在想起來就好笑~我哪來這麼嗆狂的口氣阿!! 哈~~

經過看見並做調整轉變
哇!!覺得我蠻不可思議的,可以將這麼多的改變在短短的時間內
從看見自己的問題
接著跟自己的意志力拉扯
到最後的決心要轉變
這時間壓縮的成效自己感受很深。
分析了以前跟現在才知道
原來以前我靠的是自己單打獨鬥,自己找尋問題,自行解決問題
現在我們靠的是團隊,一個互相加油、互相砥礪的方式
在時間壓縮的部分,我們透過一個數字的計算
看到如何只花自己一年的時間可以抵一般人八十年的經歷
因此了解為什麼人家這麼成功
原來人家的成長可以在一年的時間抵過一般人八十年的時間
當我不知道這個方法的時候難怪沒辦法跟人家競爭
我來這裡學習就是想將這『持續月收入30萬』課程,了解透徹
並且運用在工程師的領域上大放光彩
一期十二堂課,細細回想、咀嚼,了解到上課的主軸
如何可以持續月收入30萬,就是成為領袖、領導者
在上課的階段
我一方面了解我自己,到底想要成為怎樣的一個人
一方面也看見自己的改變

最後的決定
就在這八月底課程都結束的同時
我也向這裡的學員宣告說我即將要進入職場
我要成為『工程師』,跟著其他的研究生一樣,進入園區工作磨練
並且我會將這裡所學的道理,淋漓盡致的發揮
成為傑出的工程師
當然在還沒正式去工作上班之前
如果有空閒時間,我還是會來這裡聽課的
畢竟我覺得這裡的課程真的很不錯
就在我這股超強的氣勢之下
不停在人力網站收尋工作職缺,丟履歷

第一小步的轉捩點
當時一邊等待公司面試通知的同時
我也一邊統整這一個月上課的筆記
就在整理的同時,發現有些問題在課堂上還沒思考完
自己也問了自己裡面的問題
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是真的想要當工程師嗎??
還是看別人這樣走,也跟著這樣走呢??
當時上課的時候, 只給自己初步的答案了
『傑出的工程師』
當時我不知道應該怎麼跟自己解釋
現在又出現另一個想要成為的人,我要成為有錢人
我開始在這兩個我想成為的人打轉
之後馬上跟自己說不要想這個問題了,先應徵上再說,先賺到錢再說
可是這個問題一直都還在我心裡打轉
心裡還是有這個疙瘩

之後連上MSN跟大學同學、研究所同學,和一些已經在工作的前輩,作一些市場調查
問問他們對於他們現在工作的內容、工作的心態、對工作的滿意度和目前工作的未來性,工作的薪資...等等
其實我比較在意錢的這一塊
現在薪水多少??五年、十年後薪水是多少??
如果經過努力之後我未來可以得到多少??
有回答給我答案的,那些都算不錯的收入
Ex:不到40歲年收入兩百萬的主管
這算是相當優渥的收入了!!
這時候我又聯想到上課所講到的
都一直學習如何當個領袖
只要具有一個領導者資格,錢才會變多
這個方向是符合的
那如果我做工程師的話何時才能退休呢??何時可以財富自由呢??
如何持續保持兩百萬的年收入
我將這個問題放在心底
由於我對工程師的未來這一塊,不是看的很清楚
所以我對於找工程師工作的這個動力漸漸消去

第二小步的抉擇
這時候距離我退伍已經超過兩個月了
家人已經覺得到奇怪了
我怎麼都退伍兩個月了還沒有找到工作
到底是什麼問題
家長也自己會猜想為什麼
看了新聞一天到晚報導經濟蕭條、失業率大增
所以找不到工作是正常的
可是我並沒有這麼想
我不會怪罪於經濟蕭條的問題
重點是我自己是不是有符合市場的要求
我相信有能力的人不怕找不到工作
可是我忘了問自己,我的能力夠嗎??
一個剛從學校畢業的研究生,完全沒有社會歷練
如何跟那些有經驗的前輩競爭呢??
可是我已無心想那些能力的問題
我想著我未來的路是不是就要這樣走下去
這讓我想到一句老話『男怕入錯行,女怕嫁錯郎』
雖然現實沒有強逼你一旦入了這行就不能換
但那時候你會有一些經濟壓力、家庭包袱讓你為了五斗米折腰
而屈就只好去找相同領域的方面在發展
我在這裡對於即將想要踏進去的工程師打了一個大大的問號?
那我如果不去做工程師我要去做什麼呢?

其實在我心中已經有一個我很不想去面對的人選了
就是『業務』
因為我不是很喜歡面對人群
對於業務的刻版印象很差
覺得業務要放低姿態,對於別人無情的拒絕也要和顏悅色笑笑的接受
不斷的推銷推銷在推銷,也不管消費者到底有沒有這需要
每天跑來跑去的,只要客戶有需要不管烈日還是大雨隨call隨到
就是這種既忙碌又累人的工作
跟以前家人告訴我在辦公室裡吹著冷氣上班的感覺真的是天壤地別
可是有相當多的大老闆都是從業務出生的
他們從業務基層做起
學著如何與人應對進退
學著如何向客戶將你與產品一起行銷出去
學著怎麼帶人,教會他們跟你一樣
可以學到很多很多,相對的壓力隨之而來
一步步的成就他的事業
所以我對業務算是又愛又恨吧!!
愛他成功後的功成名就
恨他成功前的奔波勞碌、辛苦付出
想說我要選擇哪一個,繼續工程師還是走向業務
反正一切都是未知數
誰也不能把握選擇哪一條路比較好
而且不管選擇哪一個,如果不努力的話,一樣都沒結果
於是我想要玩大的
選擇以後有機會大紅大紫、飛黃騰達、功成名就的業務

第三小步的觀察
各個大大小小的行業都有業務這一塊單位
工程師業務、房地產業務、汽車業務、保險業務..等等
那我要選擇哪一種業務??
這就讓我想到我在『30club』,這邊也是一個業務體系
而且親身經歷之後感覺到這邊跟一般的業務體系很不一樣
外面的一直教你產品要怎麼銷售?怎麼賣?
教你如何運用手挽、運用話術
而【30club】從開始到現在一直著重於人的教育訓練
藉由一本百年的老書
教導你為何要致富?如何致富?拋開窮人的思考模式
教導你對任何事物的感謝,轉換面對一切事物的態度
教導你使用創造性的思考模式,端正我們舊有的競爭性思考模式
教導你如何使用你的意志力,並將它放在對的事物上
教導你成為不斷成長的人,也唯有不斷追求成長的人永遠不會缺乏機會
從人出發,從心出發

除了看見這點不一樣以外
也看見這商品的獨特性與需求性
未來將是健康保健的時代
趁著這波風潮,現在就開始培養自己的能力,進入市場的先驅
從現在開始養成有錢人的腦袋

而且我從一開始在這邊學習
看到了大家的改變,親眼做了見證
為了成為想要成為的人,各自都改變了自己舊有的想法及習慣
在每一個人都相當積極的情況下
看見自己,看見大家的變化
每個人追求成長追求致富的堅定信念
讓我更相信大家,肯定這邊

最終的定案
我相信凡事都沒有巧合
冥冥之中都是安排好的
退伍經過了一番漂流,我來到了這裡
認識了大家
為什麼我要留下來
因為我在這邊看到了見證
透過一個科學的方法
透過一個團隊的力量
透過一個可行的方法
為什麼我要走下去
因為我覺得讓大家都擁有健康致富快樂
我覺得這是一個很有意義的事情
所以我要走下去,將這個理念傳達給大家
我堅信這邊是可以完成我要成為的人


(完)

====================我是分隔線====================

koala's 延伸閱讀‧
請參閱
【我是 KOALA】慢活出頭天
【7日鑑賞篇】koala's  3014 Working Holiday
【7日鑑賞篇】koala's 願景篇
【3014】海角七號心得 - 感想篇
感謝歡迎大家蒞臨來批評指教,建議我你看見的感覺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