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給父親的七封信 】   
             
               文/Vicky~心路歷程【下】
  
  【第五封】

  親愛的爸比:我們現在要坐時光機囉…來到這個負面情緒的情節中…
  那一陣子的〞我〞就像是個低氣壓,籠罩在自己的世界中,看什麼人什麼事都覺得不對勁,讓我的人際關係冰凍到極點…這時,也考驗著我願不願意面對,這個我一直刻意隱藏的〞情緒 〞…
   
  「情緒」一直是我這一生最大的功課(不管是在星座、紫微斗數、皮指紋…等)全都指向它是我最大的致命傷;我曾因為情緒的潰堤,讓我對人生完全沒有希望可言;我的『憂鬱症』差點毀滅我…(非常感謝曾經在我最絕望的人生裡,一直陪伴我的king)再次感謝上天的厚愛,讓我來到了 3014,因為 3014,讓我學會怎麼去面對任何一個情緒的「困惑點」…
 
  我相信很多人都跟我一樣,有著很大的情緒問題…我們的內心也一直吶喊著:「我不要成為負面情緒的人」那種「情緒之星」發作起來,是真的讓人很難受,連帶的也會傷及到身旁的每一個人,(相信我們也是有著很多的無奈及無力感…)

  所以…這個惡性循環就產生了…因為怕傷害,所以自己拼命的往內心壓抑,結果壓抑到一個極限的時候,爆發出來的情緒,是足以毀滅一個人的…開始,生活沒有重心、對自己存在的價值起了最大的懷疑心、認為世界上沒有一個人懂我、全世界的人都拋棄了自己、因為你成為一個最大的負擔…等,所有負面的畫面像毒蛇猛獸般的將我們吞噬 ,一次又一次的重演著,永遠找不到情緒的出口…      
 
  
~ 學會與情緒和平共處 ~


  在這一連串情緒的考驗、粹煉之下,我學會與情緒「和平相處」的方式…原來:抗拒、逃避,只會讓自己的情緒更加低落,抱持著「凡事感謝」的感恩之心,來面對所有的愿對,將每個情緒問題,看成是一道道的考題,將自己當成是個「考生」,面對試題,就是功課,好好的完成課業,是考生的責任…

  並將每個人、事、物,看成是一份禮物,遇到包裝比較不精美的,就多點耐心、包容,去感恩這上天賜予的每份禮物…將「期待」放回自己的身上,因為將期待放在別人的身上,是「情緒」的來源,如果對方無法完成我們的想要時,情緒就會產生了,如果這個期待是在自己身上,就可以鞭策自己,有沒有努力的完成自己的期盼,善用這個方式,你會發現:抱怨變少了、心情不再患得患失了… 

  也許情緒著磨出我一些經驗及體悟,所以我擁有了「情緒管理大師」的美譽;在這裡我要特別感謝,在這段灰暗期一直陪伴著我的:Wisely、BB、Amber、Jamie、燒玲,因為有他們,讓我在每次〞想逃 〞的念頭裡,安定下來…謝謝你們

  一直擔憂我身體健康的爸比 ~ 您一定與我一同在歡慶「遠離憂鬱症侵蝕的苦痛」,我真的走出來了,不再活在害怕、悲傷的世界裡了,我的世界充滿了陽光、愛、喜悅,這個改變是不是讓您安心多了?我真的很開心喔…我會再加油的…
 
  ~ 解開宗教的迷失 ~
 

  爸比,我問您喔:您是不是覺得我對宗教太過度的著迷了,透過在這個情緒的另一個覺察下,推翻了我的宗教迷失,找到真正的自我:透過在30這個情緒的轉變,我第一次感受到什麼是『無形的智慧體』也才明瞭,宗教可以是這麼的聖潔這麼的自由,真的很難想像,那個曾經是宗教狂熱份子的我,為了求神拜佛可以如此的瘋狂…

  超會暈車的我,爬山涉水的開了十幾個小時的車,就只為了找到一座小小的廟宇,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這麼做?到底要求什麼?想要什麼?雖然我在宗教裡,打滾了近十年,但我相信,這是上天最好的安排,讓我體驗這一系列的宗教之旅,就是要幫助曾經因為宗教而無助、迷惘的人…這又是我的另一個「使命」喔…

  爸比:迷失在宗教裡的女兒終於醒了,也知道自己才是真正的主人;而宗教只是一種精神上的寄託,我的人生並不能由宗教來主宰,我才是自己人生的掌舵手…您是不是和我一樣開心,我終於找回我自己了…

  【第六封】

  最愛的爸比:您一定知道我曾經因為太相信某些人,而傷的自己體無完膚,所以『相信』對我來說是一件很困難、很困難的事,在我不堪回首的記憶裡,相信的程度愈深,換來的傷痛愈大,所以我寧可封鎖,也不願讓自己再次受到傷害;直到我在 3014 看到真實的見証,感受到那份〞愛 〞的悸動時,我才願意再將這封閉的心靈,慢慢敞開…

  我永遠記得那個堅定的口吻,誠懇的眼神:『你就相信我這麼一次,不會騙你的,你就相信我吧!』這是吳老師對我說的一句話,因為這句話讓我感動的哭了,因為當時的我有著來自四面八方的壓力(家人、原來公司的夥伴、經濟)讓我有了〞卻步 〞的念頭,我很忐忑不安、很無助,不知道該向誰求救…這時這個大天使(吳老師)這麼一句話,真的讓我整個人安心了不少…(很感謝老師在當下,提供我幾個解決這些問題的方法)

  
~ 找錢的能力=投資自己=創造無限的價值~


  在經濟上~老師告訴我每個人都有「找錢」的能力,這時讓我想起一本有關《地產大亨唐諾.川普》的報導,川普本來身價數十億美元,後來一度失去一切,在這當中他運用了找錢的能力,將自己當成是個「商品」,找到投資者投資他,果然幾年後他就把失去的錢全部賺回來了,而且比先前更加富有…
  
  另外還有一個代表者:就是現在最火紅的「海角七號」導演《魏德聖》…他也是一面拍攝電影,一面籌措資金,才能完成這一部點燃台灣人希望的「海角七號」;如果在那個當下,他們都沒有運用找錢的能力,我想就沒有當今事業版圖如此龐大的地產大亨:川普,也不會有這部締造台灣奇蹟的~海角七號,更讓魏德聖導演從一個負債者,一夕之間成了億萬富翁…

  透過老師這樣的分析,我也運用了自己「找錢的能力」:告訴家人我在這裡學習的決心,請他們幫忙支援我的貸款部份,生活的開銷呢?就在公司的酷茶亭打工,體會一下什麼是快樂的打工族…(更感謝在這段期間,在我經濟上幫助我的朋友:king、大頭)就這樣經濟的部份算是解決了…

  ~ 遠方的天使~我最愛的好姐妹 ~

  再來就是讓我既內疚又為難的問題了…爸比:您還記得我之前的事業嗎?在原來的公司,我是一個「高階」,帶領的夥伴也不算少,當初來到 高雄 也只是抱著,學習、改變的心態來上課,所以呢!我請求她們給我二、三個月的時間,讓我好好的來學習這「經營之道」,回去可以運用在組織的教育課程上,怎麼會知道,上天的安排如此巧妙,在我一連串的改變、學習、覺察、見証之下,我愛上了3014,並決定投身在這個「健康的產業」…

  這下我為難了…也就在這個為難的當下,我收到一封讓我又難過又自責的簡訊:這個夥伴是我多年的「好友」,我們有著很深很深的「革命情感』,她是我最大的「驕傲」,在簡訊中她提到:我曾經對她許下種種的承諾,也信誓旦旦的說著:「要帶著她一起在原來的公司,成長致富,現在我卻讓她有種像個孤兒的感覺,讓她倍受冷落及無助」當下,我的心情真的是百感交集啊 !我到底該怎麼去面對她呢?面對這麼一個我無力承擔的承諾…

  老師給了我了個很好的建議:他要我「誠實」以待,並為當初無法做到的承諾,致上歉意,並請求她給我彌補的機會,聽了老師的建議之後呢!我決定回 台中 一趟:將我最大的歉意及誠意讓她知道,並請求她的諒解及給我彌補的機會;真的非常感謝她的寬恕,真的非常感謝她的諒解,謝謝妳 ~ 我最愛的夥伴:淑娟 ~ I  LOVE  YOU  ~在此,又再次見証到老師解決問題的能力了,也再次讓我見証到:一個人的一言一行有多重要,『誠實』是待人最根本之道…

  ~ 鑽石=純真、珍貴 ~
  
  有一句話,是這麼解釋「鑽石」的:鑽石~是在高壓下鍛鍊而成的煤炭…

我想用「鑽石」來形容老師,是再恰當不過了,不僅是這麼的珍貴、純淨,更是可以讓人一再的試煉,也不會因為表裡不一而打回原形;真的是一個讓人值得尊敬的智者;感謝老師一一的解決了我這些問題,也讓我離去的念頭拋到腦後,這也是我願意「相信」老師的第一步

  更讓我動容的是,老師對我們這群年輕人的「教育方式」:他永遠以包容、不離不棄來等待我們的成長及改變…他永遠像個智者一樣,解答我們所有的難題,讓我們看似「天大地大」的問題,在他的解答下,馬上成了「芝麻小事」,讓我們這群不管是「家庭包袱」或是「歷史包袱」頗重的年輕小孩,在這個「心靈導師」的春風化雨下,開心喜悅的成長茁壯…

  這是我在心靈成長上的『相信』因為我是最佳的見証者~感謝上天的恩典,讓這個明師點亮了我的人生,也讓我感受到『相信一個人』是一件愉悅的事…

  ~ 開啟財富自由之key~策劃會報 ~

  最愛的爸比:開啟我對事業的『相信』之源是在〔策劃會報〕引動的 ~ 這是我們非常重要的課程之一:在策劃會報裡我看見一個,我從來都不曾思考及覺察到的事:原來完成事業的推手是:願景「 領袖 是願景的容物」…

  「企業家」因為有遠大的「夢想」→ 所以懷抱夢想 → 完成夢想 → 享受夢想;而勾繪夢想的第一部就是:製作我們願景藍圖的「夢想板」,第一次為了完成一個功課,跟我的麻吉Joanna、v、奮戰到凌晨五點多(從來都沒這麼認真過)…

  三個人開心的為了夢想板中的景物,熱烈的討論著:為了開什麼樣的車、買什麼樣的房子、什麼時候出國、什麼時候遊學、月收入、年收入多少…那種好似即將就擁有的感覺,真的很棒 ~ feel Good ~ 原來「財富自由」的人生,就是如此的愜意…

  在『失落的致富經典』裡,說到:「你追求財富的目的,應該是為了有得吃、有得喝,而且在該吃該喝的時候,能愉快地去吃吃喝喝;你追求財富的目的,應該是為了能讓自己周邊充滿美好的事物、能去遠方遊覽、能充實你的心靈、能發展你的才智;你追求財富的目的,應該是為了能去愛他人與做好事、能去扮演幫助這世界了解真理的角色」…

  這不就是我們 30 的工作模式嗎:「工作即是生活,生活即是娛樂」
爸比:這樣的工作模式真的很讚喔!而且很適合現代的年輕人喲…貼心的老師,也特別選在這個渡假勝地~「墾丁」~讓我們感受到「有錢人」的工作模式,讓我們『』有錢人的樣子,「做」有錢人的工作、然後成為一個『』錢人,課程的『是、做、有』都具備了…

  ~  知道郭台銘致富的小秘密  ~

  策劃會報~還有一個更令人興奮的事:不必等到有「30萬元」的工作能力時,再來投身這個事業,只要有「2萬元」的工作能力就可以了,透過特定的法則去思考、行動、學習、改變…等,就有機會進入有錢人的行列…

  讓我們見識到「倍增的魅力、組織的力量」是這麼的令人興奮,也在當下印証了「時間的壓縮」;更區隔了以往需要五年、十年以上才會成功的漫長時間,並以「勞力」換取金錢的工作方式,但是現在只需透過一個特定的形式、架構、完整的教育、系統、成功的團隊,在短短的時間:一年或是二年,透過「網路」的力量,將這個完整的模式傳播出去『無名網站club3014』,那麼就是啟動動能的瞬間了…

  而想要多少的月收入,就可以由自己來設定了,並由原本的「勞力」工作方式,由「知識」來取代,換取更多效率的時間;台灣首富《郭台銘》也是運用這個「人力、時間倍增的方式」,不僅讓自己致富,也讓別人致富…
  
  爸比:我真的要非常感謝老師,規劃這個「策劃會報」~因為「它」讓我看到了未來的希望~讓自己、家人、朋友們過更好的生活,更能完成我的心願:建立育幼院、成立兒童基金會…

  這些我夢想中的願景,在這個課程中,我找到了開啟的「金鑰匙」…當然更要感謝爸比您囉:很感謝您的教導,讓我從小就有這個想幫助別人的念頭(古代的俠女)…此刻,讓我知道透過 3014 讓我完成夢想的日子近在咫尺…

  【第七封】

  爸比:您一定希望我能用『簡述之』來描述這七封信,但是這一幕幕刻骨銘心的心歷路程,怎麼可以用『簡述之~簡單敘述之』來掩飾我內心的狂熱呢…

  您知道嗎?30這個大寶藏讓我得到了「一」:知識上的灌溉 ~ 除了吳老師一系列的教育課程,還有另一個對我心靈上啟蒙老師:Sarah…她介紹幾本相當具有啟發性的書本,讓我閱讀;著實對我有了很大的改變…

  ~書中自有黃金屋~

  這本我鐘愛的:【預見未知的自己】這是一本讓我感動到,不顧形象就在SOGO的華大騎樓下,猛然落淚的一本書,因為當時的我正陷入低潮中…這本書讓我學會,如何去接受一個,怎麼樣都不可能改變的『事實』並『臣服』它,把每個人事物都看成一份『禮物』去期待它,如果遇到包裝不是那麼美麗的禮物,就多點耐心及包容心,想像每天都可以收到不同的禮物,不由得就開心了起來… 就這樣我的心情放晴了…

  爸比:您一定要幫我看看,這本讓我學會放下及寬恕的書【喜悅之道】在書本裡的某一段話讓我有了決定性的轉變:「你願意讓自己一直活在怨恨的過去當中嗎?你要一輩子都讓怨恨羈絆住,一輩子都無法自由嗎」?

  當下,一幕幕的往事,像是毒蛇猛獸般的吞噬著我,我很不想面對,因為那種感覺非常的痛,我跟自己掙扎了好一會,終於…我刻意讓所有的眼淚,去洗滌掉這所有不堪的記憶,我真的願意放下過去年幼的傷痛,及對這些人最深的怨恨…

  我以為我一輩子,都不會釋放這個陰影及原諒這些人,但是透過這本書,我決定不讓自己活在憎恨的過去中,我選擇了「釋懷、原諒」…因釋懷了過去,也等於釋懷了我自己;原諒了那些人,也等於原諒了我自己,雖然那個過程很痛,但是如果「痛」可以換來一輩子的「自由」,那麼 ~ 我自由了 ~ 您是不是也為著我的自由而開心呢?我知道一定是您給了我某種力量,讓我可以這麼的勇敢,謝謝您爸比…

  還有這本讓您的寶貝女兒,有了正確的金錢觀念之書【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這是改變我人生的金錢藍圖,也是讓我對金錢有了另一個不同的看見及意義〔致富,才會讓人生更加豐富及完整〕知道金錢不僅可以幫助自己,也可以幫助所有的人;讓這個完全沒有金錢概念、不會理財的我,對金錢狂熱了起來,我現在正朝著成為『企業家』的目標邁進當中…

  另外在30這個大寶藏,讓我得到了「二」 遇到了生命中最美的一群天使
  (除了我最愛的家人夥伴Joanna之外),還有一群我最愛的家人夥伴們

〔V 講師 ~ 解開我身世之謎,期待我成為炫炫鷹榜樣的皮紋大師〕
〔宇宙的紫珍珠Pearl ~ 成為貴婦少奶奶(孫芸芸)的最佳接班人〕
〔無敵金剛女Jamie ~ 看似理性卻感性到一個不行的酷酷女孩〕
〔宅宅出頭天BB ~ 是個害羞、愛分享的新好男人〕
〔郝人卡Wisely ~ 為愛走天涯的痴情男子〕
〔紅寶石Ruby ~ 致力成為自我風格的新時代女強人〕
〔慢活出頭天Koala ~ 高學歷、穩穩速度的陽光男孩〕
〔安式琥珀Amber ~ 活力四射,炫炫值中的Queen〕
〔熱愛冒險Guyon ~ 致力創刊旅遊雜誌的未來總裁〕
〔瘋癲燒玲、欣玲 ~ 擁有世上最甜美的笑容的開朗女孩〕
〔性感女戰神、珍珍 ~ 能看見顏色能量的特殊女孩〕
〔希臘勝利者Nicole ~ 一個跟我心靈、想法非常契合的知性女孩〕
〔夢想精靈Ging ~ 靈性甚高的大眼女孩〕
〔做真實的自己Ryan ~ 最倍感親切的知音同鄉人,也是發明〞簡述之〞之人〕
〔這樣的自己Show ~ 一個勇敢做自己的真實大男孩〕

  感謝你們的一句話、感謝你們的陪伴、感謝你們最大的「包容」,感謝你們最溫馨的「愛」,讓我在追求健康、成功、致富的道路上,一點都不孤單、不害怕,因為有你們讓我在未來的日子裡,更有勇氣跟力量堅持下去,直到完成我們所有的夢想為止… 
  
  乘坐屬於我們的「3014號飛機」、「3014號的遊艇」、讓我們「3014的學院」遍及台灣、中國大陸、所有華人的地方…教導更多的學員,將這個造福人類的企業體加以發揚光大,實現30club的宗旨~讓每個人都能持續月收入30萬元…

  爸比:這是七封由感謝、感動、感恩的心情寫出來的信,相信你也跟我一樣喜悅、也可以感受到此刻的我有多麼幸福、多麼幸運…請這個最佳的『見証者』接受這份遲來的榮耀…

  也許這七封信會像「海角七號」一樣更改了原來的地址,遲了些才到友子的手裡,但是您放心,我們一定也會像友子一樣幸運,這七封信一定會到您手裡的,我們倆個呢?就給這七封信多一些等待…也許到達的速度會慢了一點、時間會久了一點,但是它一定會到達的,就讓我們父女倆有了這個共同的期待…

  【後續】

  能夠完成【給父親的七封信】,除了感謝老師及這群家人夥伴之外,最要感謝的,也是我人生中最最最重要的家人、也是給我所有的力量,及支撐我不卻步的精神支柱:我在南投最支持我、最愛我、最擔心我的家人〔媽咪、Baby、弟弟〕…

  感謝你們給我最全然的支持,不僅在經濟上幫助我,更為了讓我完成我所有的夢想,在精神上給予我最大的力量,相信我做的這一切,都是為了給你們過更好的生活…

  尤其是我的媽咪,透過了30的改變,我跟媽媽之間的溝通方式變好了,不再有不耐煩的語氣,有的是更多的感謝及愛~

  我最愛的Baby感謝你們給了我,這麼大的空間及包容,原諒我還學不會當個好媽媽時,就讓你們來到這個世界上,感謝30 的教育下,讓我有機會學會怎麼好好跟你們溝通及相處,你們是我最棒的老師~我最最最最最愛你們了…

  還有一直很擔心我、很關心我的弟弟,我知道你們怕我一個人在 高雄,不知道過的好不好而擔憂了起來,別擔心,我非常的好,請你們再多給我一些時間,我會做到對你們的所有承諾,感謝你們,我永遠愛你們 ~  I  LOVE  YOU   ~ 

  再次感謝所有參與我人生的每一個人(貴人),真的因為有你們,我才能提早完成我的心願,也才能藉由這【七封信】,讓我遠在天國的爸比,能夠分享這份我們彼此都等待己久的榮耀,再次感謝你們…
  
  更要感謝上天賜予給我所有美好的一切,謝謝您~也願將這份感動、祝福傳送給這個世界上的每個人,祝福大家都擁有世界上最美好的一切~

----------------- me---------  分  隔  線  寶  寶  ----------------------------------

延伸閱讀

【天使之鷹】95加到跳起來 
【3014】 Working Holiday【上】 文/Vicky
【3014】 Working Holiday【下】 文/Vicky 
【3014】海角七號的續集 - 海角14號 文/Vicky
【3014】 願景篇【上】 文/Vicky
【3014】 願景篇【下】 文/Vick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