願景   一個可以實現的夢想

【前言】


知道自己是一個很愛付出的人 知道自己很愛替身邊的人著想
看到身邊的人有了煩惱 不知不覺也就會成了我的煩惱
所以我很希望能幫助大家都能解決他們所遇到的任何問題
那麼要如何才能獲得這種超凡的能力 
是否有一個方式 能一圓我的夢
終於在【3014】
我看到了象徵希望的彩虹

從改變自己開始,我希望能成為一個源頭
讓身邊的人都能看到見證
如果平凡如我都能做到,就不要再繼續遲疑、猶豫
不斷的學習成長,才能創造奇蹟
從改變自己開始,我想要幫助更多人
而不是只顧好自己,不影響到身邊的人就好這種想法

在【3014】
有一群爲各自夢想爲理念打拼的夥伴們
讓我知道這條路走得不孤單
或許我們每個人的最終夢想都不一樣
但是【無私的出發點】是不變的

對很多人而言
也許桃花源只是個故事
也許香格里拉是個只存在於夢中的聖地
但是我相信我可以讓這個理念成真
我知道世界上有很多跟我有一樣想法的人
我們可以一起實現這個願望

我也相信人性本善
所以我希望來到我身邊的人
都有顆淳樸的心 都呈現出自己最純真的一面
從台灣開始 用這股真實的力量
成為影響世界的一股新脈動        

所以我希望能有越來越多志同道合的人來到我的身旁
就是透過現在我們正在做的無名部落格
在這裡我相信自己所在做的事情是可以實現的
所以在今年聖誕節 另一個海角七號奇蹟即將誕生


明年
春天融雪時我要踏上我從小立志要到的國家「日本」
而我最希望的非東北溫泉之旅莫屬了
我要做到讓家裡的人不再擔心我
並且我能讓她們過比現在更好的生活
我希望每一個支持我 祝福我的朋友
都能堅持自己的理想並且有個美好的結果


【不平凡中的平凡:這就是我

在家裡身為老么的我
,算是活在父母的"關心"裡長大的
每當有朋友得知我是老么常常會虧我 
你一定很得寵厚!我都 = =||  無話可說... 
家中除了我還有兩位姐姐
所以我是長子且也同時是家族中的長孫
小時後的我都不知道這樣的"身分"是如此不同凡響...
直到跑船的父親因癌症過世、高齡的爺爺因身體不好離開了
我才了解自己身上背負的是整個家族的"傳統"
雖然以前就看過那不知從哪個朝代就開始紀錄的族譜
但是當"族譜"真的交棒到我手上時
我一度懷疑我真的可以嗎?
在答案都還沒釐清前,我還是必須承擔起這個責任

不知道是否因為如此
我的價值觀道德觀,在朋友之間算是非常保守的
而且也因此急於想讓自己快點長大
在別人面前必須表現出成熟穩重的一面
不過這些都是我過去的樣子
((問我現在的樣子?客倌們繼續看下去就知道囉~))

在生活上
,我是兩位姐姐的"好幫手"
出門跑腿、全身按摩、洗頭小弟
通通都難不倒我
也因此訓練了我從小獨立行事十項全能
從小被她們"玩弄"到大
騙我說我不是這個家的小孩
到趁我睡覺時擦指甲油畫眼線
((我一直在懷疑她們有沒有逼我穿過裙子))
SO~我們之間很少有輩分的隔閡
而且因家裡從早到晚都沒大人
所以我算是名副其實的鑰匙兒童
"三餐常常在外 人們叫我老外~"
這時姐姐就身兼我生命中另一個母親的角色
從小到大遇到的課業、感情、工作問題
她們都扮演著份量十足的地位
給予我意見鼓勵及關懷
所以我們彼此間的感情非常融洽! 系金ㄟ~
在此謝謝我的家人們讓我在出社會前
平平安安健全的長大
因為有她們的愛我才能在這裡打這篇文章
Do Everything I Want
Thank You


【渴望的來源施比受更有福】

小時後,常常會跟媽媽說
別人都可以買新衣服別人零用錢都比我多
((怎麼很像小明的故事...))
這時我都會聽到這句話
不要跟別人比,跟你姐姐們比你已經很幸福了
可是我就是很不甘心阿!所以會繼續在心裡面跟同學作比較
時間拉越長越覺得不對勁,好像哪裡怪怪的
原來就是"比上不足比下真的有餘"這句話
真的還蠻多人生活比我還困苦
我卻看到他們很努力很開心的把每一天認真過完
(( 其實小朋友都很天真活潑吧 根本不會想那麼多 XD ))
覺得自己四肢健全好手好腳腦袋也不笨
(( 雖然前幾天做了一個網路測驗我是夥伴中最嚴重的中度腦殘...))
除了開心努力過日子應該能做些更有意義的事
加上那時很愛看"名人傳記"
每天必讀愛迪生居禮夫人南丁格爾的故事
我想這就是為何我這麼渴望助人吧!
想要在我的能力範圍內幫助身邊的人
以前的我也會感到無能為力
不過現在我知道了自己的才能別人!
長大後因為有幾次成功替朋友"諮商"感情疑難雜症的經驗
((話說我的皮紋報表裡有提到我很適合當諮商師呢~))
竟然有了愛情達人的封號
原來目前我能給的只有感情這方面的建議
所以現在除了感情連同事業、人際、家庭
我希望能成為一個手心向下的給予者
有我自己的故事能分享給大家
在此要藉由【30】團隊的力量
並且提升自我覺察力
讓我能在最短的時間裡獲取最多的經驗值


【迷失中的覺察】

這過程當中我面臨過生活所需的問題
同時也面臨過該不該繼續堅持下去
這一次投資自己的決定,是否只是一意孤行
回想大學時期每學期要花將近5萬元的學費
(( 還不包括生活費、租房子、原文書的費用 ))
畢業以後拿到一張學士文憑,看不到未來在哪裡
沒有考慮過繼續升學,於是就選擇先服兵役
退伍後面臨人生的重要抉擇
我開始思考自己真正想走的路是什麼
我想過要回去念研究所,因為那真的很”輕鬆”
只要顧好課業盡好學生本分就行了
也認真考慮過家人的建議,去考公職人員
要是真的被我矇到!就一勞永逸了~(爽)
但是這兩個選擇的先決條件 Money!!!!
以及我還是沒辦法真正的獨立
最後,我給自己的決定是先賺錢
不過也是要選有底薪的工作,因為這樣才有保障
賺到錢時再唸個假日班或夜間部
反正學費繳多一點,還是能拿到碩士文憑
打到這邊有一股感慨...原來現實會讓人失去自己
這個想法好不像我,繳多一點錢、碩士文憑
全都不是我真正想要的

【相信的力量相信自己也相信未來】


好玩的地方來了
為何我現在我卻在一個無底薪的事業體裡
為什麼我要選擇【30】

起初是因為一個打工賺取生活費的機會
讓我進入這個大家庭
現在會脫離打工階段投入全職領域
因為我看到一個可以永續經營的終生志業

我在選擇工作時,並不會排斥哪一種工作
唯一會要求的就是我的付出要等同於收入
因為我希望只要我夠努力,就能提早退休過愜意的生活
如果這份工作能兼具物超所值的意義更好!

在我上第一次策劃會報時,瞭解了公司最基本的『制度』
從中我看到了這符合了,我自己開出的第一項工作條件
也就是說,我只要聽話照做
(( 這邊要注意一下!不是聽老師的話照自己的意思做= =" ))
執行每一階段學習的進度
月收入30萬只是最後必然達成的結果~

做第一次策劃會報時
老師就是要我們設定自己階段的目標
除此之外,還要規劃"人生的夢想藍圖"
如果我想要如期
在30歲擁有一台BMW 7系列(暫定)
35歲買一棟別墅給自己的家人
40歲前環遊世界一圈
45歲時觀賞過各大世界體育賽事
50歲時達到財富自由 耶~
透過每一個步驟的設定,就很清楚明白
那我就該達成多少的月收入!
現在開始我要如何出發!

執行面的部分很重要,但是在實際行動之前
【30】的理念是教育先於銷售
因為人對了,才會什麼都對
這也是為什麼目標訂定出來後
我不會害怕沒有方法去實踐
在這邊的每一個學習,都是在幫自己進行重新打底
萬丈高樓平地起
光地基的工程就需要耗費完工一半的時間
沒進入社會打滾過的我
也會思考自己會不會"太嫩",經驗值不夠
(( 永遠記得,某一位公司大老闆第一次看到我就給我一句評語"你看起來好嫩" 囧rz ))
一開始就挑戰這麼高難度
會不會壯烈犧牲變成砲灰!
不過套句保險用語"白紙"
(( 初踏入保險領域沒有經驗的人 ))
有白紙的好處,因為我不會被過去的經驗所影響矇蔽
而且我們每個人現有的經驗值也都已經足夠!
白話一點的說法
如果我認為我擁有月收入2萬塊的能力
那就不用擔心太多做就對了~

就像前面提過的,這是一個永續經營的事業
看的不是眼前的利益而是放眼未來
許多偉人在成功之前也是有一段蟄伏期
那段過程也次艱辛刻苦的
期間就只能不斷的讓自己保持學習成長
增加自己的價值
才能造就後來的一鳴驚人
所以我願意承擔自己的選擇
就算現在要過的勤儉拮据一點、娛樂少一點
而且我發現在工作中也能找到樂趣
學習=工作=娛樂
((注意 反過來就不成立囉!))
成長的同時,我不斷的跟朋友分享自己的故事
反而很多失去聯繫的朋友都因此重新有了交集
既然是自己的事業,一天24小時都算是在上工理所當然吧!
(( 有當過兵的男性同胞應該心有戚戚焉唄!士官 1hr 16$))
而這邊夥伴們常常完成階段性目標,就會慶祝一番
三不五時的聚餐,加上慶祝不完的生日趴
一切都是開心愉快的,也印證了上面的等式~

因為看見了未來,所以知道努力不會白費
於是乎~
我開口跟家人商量希望她們能支持我的決定
而我需要她們幫忙的
是生活費的支助以及精神上的支持肯定
她們常常都說這條路不好走,要我想清楚一點
透過不間斷的溝通並且一點一滴的告訴她們
我在這邊學習的一切,讓她們看到我的決心跟堅持
重點是家人看到了我的改變
所以願意伸出援手
(( 讓我想起了小叮噹的謎語...))


【課題】

不知道是否天真過了頭
進入【30】後我從沒想過這些夢想不可能完成
 (( 除了自己愛想太多 自找麻煩 一口一|| ))
我想我一直很相信自己的抉擇吧
只要是決定好的,我就會打從心底認同
從以前我就相信自己總有一天可以成功
學習時,有一個論點更增加了我的信心
「成功的人先相信後看到;失敗的人看到了也不相信」
我會臉皮厚的把自己歸類為前者~
但是這必須還需要:「選對環境、跟對人、用對方法」

雖然我本來就不怕生
但是打從進入【30】以來遇到的夥伴
都讓我感到舒服彼此交心的朋友
來到這裡會很開心把內心的不愉悅都忘卻
因為這邊充滿笑聲、歡樂
一感覺到哪裡不對勁,大家也都會關心問候發生什麼事
給予我祝福以及關懷
而當我們真的遇到生活上感情上人際上之類問題時
老師都會不吝嗇的替我們解答
他從不替我們做任何決定,只會給予我們方向
在課堂上常聽到這句話
「你想怎樣就可以怎樣,就可以成為你想成為的那樣,
重點是你到底想怎樣。」
每個人心理都會有當下覺得最重要的事
所以老師接受我們任何一個人合理的理由
這很正常阿!這是老師最常說的一句話 XD
只要我們願意對我們的決定負責,承擔最後的結果

半年來,實際上我在『學』的部分是沒什麼大問題的
不過我一直有被老師夥伴提醒,注意力會分散!
這就是我一直以來潛藏的問題『愛情』、『人際』
我會為了情人赴湯蹈火在所不惜
我會因為朋友打亂我長久經營起來的人脈
就因為太在乎跟太執著
沒辦法輕易放下這些出現在我身邊的人
當我有所領悟,有時候都為時已晚
例如...我的學習成長速度就因此受到影響

【堅持&意志力】

於是在這過程當中,我就有想過要離開
當然我也有問過老師這問題,他這麼回答:
如果你知道,你現在是放棄好幾百萬收入的機會
去尋求人生中的一個句點,你覺得值得嗎?
也許我只是想離開一陣子,然後會自己回來
但是我知道那需要更大的拉力
我這個決定是否還是在原本的設定那條路上?
我好像忘了當初來到這裡的緣由

『我今天是要讓家人過著更好生活,是有更遠大的願景要實現』
將我的『動機』轉化為更大的『使命』

會遺忘的原因,跟情緒有很大的關係
我很沮喪、很難過、更感到孤單
因為自己會封閉住對外的一切連結
現在一種負面的思維當中無法自拔
夥伴裡有著「情緒管理大師:Vicky」這號人物
跟她聊完後,能量會得到一種釋放
因為情緒不能擺著,壓抑下去真的會出事阿!
她每每都會提醒我 

穩定的情緒才能有正確的思考行動
不然很多的事情意義,都是被當時的我自己賦予上去的!
那都不是真相,只是自尋煩惱的來源

今天既然有這個課題發生
就代表我必須「面對它」、「分析它」、「接受它」 
Vicky 以過來人的經驗跟我分享『愛』
『凡事要從愛自己先開始,如果你都不愛你自己了
要如何愛別人,要如何幫助別人』
這邊說的愛,是很大很無私的愛
包括了:家人、朋友、情人圍繞在我們身旁所有的人

也許就是從要先愛自己開始這一點,我決定做些改變
因為我知道自己沒辦法分身
沒辦法一直陪在每一為需要我幫忙的人身邊
也了解到,順序選對了麵包跟愛情都可以兼得
選錯了,通通都有可能落空

所以還是從我自己開始,我要做到的是心靈上的鼓舞
讓大家看到
我身上有著:「愛、喜悅、健康、財富」
讓需要的人,自動來到我的身旁,而不是我去到他們身邊
這個改變需要時間,我相信課程以及夥伴的力量
能讓我以更快速的時間通過這場考驗
我也相信【凡事感謝】的力量是一個最佳的催化劑
藉助這個方法,能幫助我用比之前更快的時間放下【執著】
相信這一切的安排是有原因的,抱著感謝的心態接受它
更能從每一件過程當中學取到經驗

還有另一點,是自己看見的
就是隨著時間增長,夥伴們也越來愈多
更多人的加入,讓我知道這條路是對的
每一個人的成長,都是一種見證以及對自己的鼓勵
我要堅持下去才能得到最後豐碩的果實


【成功的定義】


對於追求成功的我而言
『以身作則』就是一種『承擔』
是一定要具備的條件之一
就是我想跟隨的人,我想成為的人
是一位『以身作則的領袖』
也是大家眼中『生命中最大的貴人』
我替自己設定的成功定義:

我想成為一個榜樣
一個在家庭、人際、事業上,讓人景仰的目標
創造出我自己的價值;也為社會增加一個良好的典範
一位有勇氣、有智慧,值得大家跟隨的人
因為智慧是我最想要的;而勇氣是我最需要的



【成為對的人】


關於成為榜樣這一點
我卻不知如何才是大家眼中那個對的人
為什麼我們看到嚴長壽、郭台銘、比爾蓋茲
就覺得他們氣宇非凡
為什麼我覺得穿西裝打領帶很帥
但是最帥的還是穿polo衫或是衫搭配著休閒褲而一樣風采洋溢
既然都知道成功就要跟著成功的人學習
在我進入酷茶亭賣茶後
【30】剛好開始免費開班授課
老師要教導我們,他花30年學來的人生經驗
我怎麼能錯過這大好機會呢~

上了為期一個月的課(當時是一到五,天天早晚都有課)
我才知道,原來我喜歡的那種感覺,是跟氣質、格局有關
而這又回歸到了每個人身心靈層次的不同
這一些在課程裡通通都有傳授給我們
一點一滴的淺移默化我舊有的行為模式
(( 境教果真是最偉大的學習方式啊~ ))

像我剛剛提到過的
我替自己設定的成功定義以及我想要成為怎樣的人
那也是我們的功課之一
我本以為人應該都很想能夠幫助其他人
替社會做些有意義的事
但是經過打電話問過一些人的『成功的定義』之後才發現
大多數人都只想過著安穩的生活,只要有穩定的收入就夠了
這跟我原本的想法落差蠻大的
反而覺得自己怎麼會有這麼大的理想抱負阿
透過上課教材失落的致富經典
(( 秘密的前身 也是這邊的學員人手必備的書籍之一! ))
此時把我小時候想助人的理念兜在一起,原來書裡有說!
『每個人都會追求生命的完整
而這也要看我這一生的渴望是什麼』
於是我就發現了,原來我的渴望這麼大阿!
渴望就是一種力量,會激發我動力去實踐夢想
而要完成我的夢想,致富也是必要的
我認為錢不是萬能,相對的沒錢萬萬不能!
因為我自己要先有的東西才能夠給別人
這也就是『創造性思維』
EX:桃花源的基礎就必須要有一塊地甚至是一座島
以及我打算在上面收容流浪動物這都需要成本的
(( 總不會要我去發現新大陸上面又剛好有寶藏吧 一一a ))

回到成功的定義
所以我需要智慧,先讓自己能通過重重的考驗
才能把這些經驗直分享給大家
所以我需要勇氣,因為勇氣能幫助我面對害怕跟恐懼
才能穩扎穩打的踏出每一步,做個身先士卒的領導者

這邊會出現一個問題
當我覺得一項東西不錯,會很自然的推薦給身邊的人
但是只要一牽扯到利益,我就先擔心對方會認為
我就是要賺他的錢就是為了自己業績
還沒行動前,我常會自動設定對方一定不需要或是沒錢等等
或是今天是因為我做了業務,才會跟親朋好友有所聯繫
有了以上想法就會讓我裹足不前
這完全都是自己玘人憂天

你說這樣的人要如何做業務這一行啊!!
或是說這樣的人就做不好業務嗎??

在創造性思維的情況下
我認知了自己的出發點是友善的
今天我只是作為一個傳達訊息的角色
這是一個好的東西,大家都會用到的東西
需不需要完全是看對方而定
因為無所求,所以不會有所期待,也不會失望或害怕被拒絕
這樣的想法確實對我的幫助非常大!
行銷是賣對方想買的東西
不過我的努力方向是不銷而銷
而【30】最大的不同
我傳達的對象們,不是向外面公司稱做的『準客戶名單』
而是『生命貴人名單』
換個心態想法出發,世界都變的不一樣呢!!


我先前提到先幫對方設定沒錢這個想法
事實上老師有跟我分享過
不要忽視每一個人找錢的能力!
當時我只覺得很有道理,但是還是一知半解
不過後來我自己身上就發生了兩個例子
讓我知道有時候真的是想太多((大哥(老師)說的是對的!))
一個就是剛剛提過的生活費來源
另一個故事
當我真心想投入這份事業時
除了讓自己準備好這一點,還必須要有一台生財器具
當時我身上沒有資金,必須尋求幫助
這時又回去尋求最照顧自己的,家人們的協助
這一次的溝通,花了一段時間
最後在母親先決定幫我的那一刻,姐姐們也決定贊成
讓我順利取得了資格
在此再次感謝一路支持我的家人
謝謝妳們的陪伴與鼓勵~
做了這麼多努力!
你問我會不會『害怕』自己沒辦法達成目標?
比起害怕,我更不喜歡『後悔』的感覺

從小到大因為錯過許多機會,也後悔過無數次
當下都會讓我心裡的那股感受無法平息
例如
有一種坦然面對的心態,就是這都是安排好的事,強求不來
可這次狀況完全不能畫上等號
我知道現在專心投入的這件事情成功了
就可以幫助我完成人生一半以上的夢想
所以我只想好好把握機會,珍惜這個『安排』
害怕那麼多,想那麼多的感覺我知道 
那就是除了身體上,精神上也是煎熬

想跟不想都是想
做跟不做都是做


記住「當你有了強烈的渴望,萬事萬物都會來幫助你」

我告訴自己放寬心去做,還是老話一句
因為我有好的導師,團結的夥伴,以及
無形智慧體這個最棒的事業合夥人


【打開財富的窗戶:不斷的成長】

學習過一個月以後會繼續在上課,因為我知道了
一個不斷成長的人才有辦法取得『有錢人的證照』
之前的我也覺得’證照’很重要,曾經買書準備
「理財規劃人員」以及「投資型產品」等一堆商用證照
現在想想,那不就跟我拿到畢業證書的文憑一樣
花了時間跟金錢卻不一定能讓我賺到”MONEY”
而且每一科,有時候準備方向是完全不相同的
在【30】這裡
花一樣的力氣,能學到的是真正受用的經驗
可以應用到各行各業的技能,這才是最實際的
12堂課裡的每一個主題,通通是可以串聯在一起的
觀念是一模一樣,老師就是要用不同的方式
讓我們去思考,原來這些觀念經過融會貫通
都能令每個人,在原本的生活上產生大不同的蛻變
在這裡的夥伴,都可以用自己的方式成為一個講師
每個來上課的人,回到工作崗位都可以運用自如在這裡的學習
在自己專注的事業上獲得成功


所以下定決心留在【30】的我
學習上以成為一位講師為目標
工作上用最快的速度達到財富自由
每天我都不斷提醒自己已經是個領袖
每天在我的生活裡,都讓我已經『是』成功的人
接著我就能思考,成功的人,遇到眼前的問題會怎麼『做』
才會得到最後預期的結果
上台分享時就能自然呈現講師應有的風範
就如同證嚴法師說的:『假久也會成真』
短時間內沒辦法馬上看到成果
不過我會盡量做到完美
而下一次又比這一次更完美
現在我都是用這個方法勉勵自己,哈哈
成功的人之所以會成功,是因為每一個新抉擇
都跟原本的設定目標相關,沒有偏離成功的道路


【瞭解自己的重要性】

來到這邊學習後,我發現我跳過了一個重點
就是我應該要先瞭解自己
如果連自己都不瞭解了,要怎麼跟別人相處
從另一個觀點去想
如果說我今天一直追求一個目標,等我成功了
才發現那不是我所想要的,而時間已經飛逝
不再有機會重來了怎麼辦?
所以說

算命不如知命 知命不如瞭解自己 
瞭解自己才能知命而認命  認命再來算命


這句話是【30】裡的經典名言


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
劇中男主角一直想要成為奧運國家代表隊並取得金牌
從小到大付出的一切努力就是要完成這個志願
在他遇到老人也就是【蘇格拉底】後,才開始思考人生的意義
獲得金牌後他就會快樂嗎?那是他真正的快樂嗎?
是否只是完成別人的期待?接下來的人生要往哪裡走?
從一開始就往一個錯誤的方向前進而渾然不知
最終的結果是否能接受它?
在運用瞭解自己的工具有:
紫微斗數、醫用性遺傳皮紋學、人格能量分析量表


紫微斗數

我覺得這是一門老祖先的智慧結晶
聽過老師的紫微
讓我知道很多自己人生上的課題要面對
基本上這都是在邊做邊印證的階段
就像老師說的:我們可以不要相信他說的,但是要去印證

例如:我的人際關係是一輩子的課題
而我確實也會因此,讓自己生活得不開心不快樂
所以要懂得保護自己以及要慎選朋友
感情宮跟子女宮在這幾年特別旺
一不小心可能就步入禮堂了!
但是感情的對宮就是事業宮
用的方法對了,事實上是能在工作上得到幫助的
子女宮旺也可以代表我能帶領很多人跟我一起衝刺事業
能事先知道這些事情可能發生,我就能更加注意
也就是趨吉避凶的道理

且相對的我也知道明年是我解決人際關係問題最好的一年
那麼我必須更加把握這個時機
專心在事業上,那這個問題也能隨之解決
要避凶趨吉,重點就是注意力的問題
我現在要做的就是控制自己的思想
讓自己只想著如何完成眼前所指派的工作及任務
一有何迷惘就打開【失落的致富經典】
複習當中的致富理論讓自己別胡思亂想
因為【致富】是一本百年經典暢銷書
書中最主要是教導我們成功、致富、健康的科學法則
裡頭有很多章節來加深說明這些法則
其中更蘊含了幫助我們
解決生活上親情、友情、愛情任一種問題的方法
所以真的是一本非常實用的工具書
沒有在唬大家,我敢發誓!


醫用性遺傳皮紋學

是一門讓我們了解自己天賦的科學
重點就是要讓我們找到自己的優勢為何,減少浪費時間在補拙上
從皮紋裡我知道了自己的自省管理能力很強
所以當一件事情狀況不如預期
我常常會先思考自己
哪個步驟做錯了、過程中哪裡出了問題哪裡可以調整改進、哪裡可以調整改進
讓下次可以呈現更好的結果

整體評估下,在教導別人時
我能用最正確且有邏輯的方式去執行,做到系統化
從報表中我發現我比較容易嚴肅,事實上這在工作上是有加分的
這也代表我對很多事情是以比較認真的態度去看待
而外人常常以為我個很理性的人
也只是因為我比較不容易在他們面前流露情感
這些報表上竟然都有寫!
之前我只是知道自己是這樣的人
當看過報表後更肯定,也覺得超神奇
原來這是從出生就有的特質
總而言之,我個人覺得皮紋是最直接看的到實質效益的工具
一生只要做一次,忘了還可以拿報表出來自己複習
重點是除了我,每個夥伴也都覺得剖析的太準了,物超所值!


人格能量分析量表

每一個參加體驗營的人都會先做一份人格量表
透過量表,能看見自己面對人、事、物時
會用什麼樣的態度去面對
但是也能從當中看出所謂的成功特質
像從量表中我就得知自己有過於『安逸』的情況
這會導致我沒有動力,失去執行力
但是透過每一次體驗營、策劃會報或是12堂課的作業
都是用好玩有趣的方式去進行
可能是上網找我未來要住的房子、開的跑車
哪間飯店景色優美環境最適合辦活動上課
不然就是打電話問朋友一些問題
除了聯繫彼此的感情之外,也常常會發生意想不到的有趣事情
所以到最後就變成老師交代什麼,做就對了
一定有他背後的道理在,重點是又好玩!
無形中改善了我執行力不足這一點
讓我能發揮我的行動力,去執行每一個任務
從行動中看見自己的潛能,累積成一種習慣
再應用回生活中,跟著團隊的運作
找到自己的角色定位,專注於我的優勢上


『安逸』這個問題可能絕大多數的人都會有,而我克服的方式
首先就是讓自己跳脫「舒服區」
不能一直待在一個舒適的環境
應該把自己擺在一個對的環境裡
靠著身邊的這些力量,去逐漸加強自己的動力
每一個人的成長改變,都讓我相信我們可以完成更大的使命
所以更不能侷限住自己的想法跟能力
當我覺得自己很難克服安逸這個問題時
我就會相信團隊的力量~


經過以上親身的說明也間接印證了
【30】一直強調的,瞭解自己有多重要
了解自己以後才能用有效率的方法,去做每一件事
這些事,是真的能讓自己發自內心的快樂!
也因為如此,我相信自己留在這裡的這個決定
因為這是我在瞭解自己後所做的”新決定”




個人延伸閱讀:

【郝人卡】不論走到世上哪個角落都能無往不利 感動人心

【3014】Working Holiday 文/Wisely

【3014】願景篇 文/Wisely

【3014】【電影分享】海角七號心得 - 相信篇

捧由們  看完要記得要留下您寶貴的感想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