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14】最終日 願景篇【上】 文/Pearl
                                                                            
【嚇壞自己的一場怪病】                               文/3014-PEARL

97年3月的某個早晨,「每一次和你分開‥‥‥」手機鬧鈴大響,
今天可是我相當重要的一天:領隊人員執照的考試,
經過昨天考古題的一番練習,讓我有十足的信心,相信這一次一定會考上,
心情愉悅、元氣十足的我想要從床上起身,
咦‥不對勁,怎麼會天旋地轉,好暈哦!
是我太興奮了嗎???太著急的想要起床,一時頭昏吧!
再躺一下,過5分鐘試試看好了,等一下就好了。
就這樣5分鐘、10分鐘、半小時過去了
眼看著應考時間一分一秒的接近
我內心的著急一點一點的增加
阿‥不會吧!上天在開我的玩笑吧!

8:30,鈴鈴鈴‥‥‥「PEARL,你在那裡?」
「嗚~嗚~嗚~我還在床上,我我我不舒服,我爬不起來啦!」
此時的我,內心已由緊張著急慢慢地轉換成恐懼害怕,
考試在此時此刻一點都不重要了
我的身體到底是怎麼了?健康是出了什麼狀況?怎麼會這樣呢?
這一連串的問題,終於在我的好鄰居、好同學孟華的出面相救(感激不盡)
得到了一個不算清楚的答案
醫生說:「應該是熬夜引起的」,沒有特別的原因
只說別太晚睡,不能吃太鹹、太油膩
「什麼,就這樣,我錯失了可能考上領隊的機會
就只是因為熬夜而讓我無法起床,
這個結果讓我有點難以接受,不過至少身體沒大礙就好」

人阿,對於不好的記憶總是遺忘的特別快
安份沒幾天之後,就把醫生的話拋到九宵雲外去了
不忌口、仗勢著自己還年輕,一天比一天晚睡
於是,同樣的劇情,一個月大概要上演個一、兩次
後來,換到大型醫院,做了詳細檢查之後
終於發現我有輕微的「梅尼爾氏症」,俗稱「貴婦病」
只要太過操勞、熬夜睡眠不足、吃太鹹、太油
內耳裡某種酵素先天性的缺乏,無法快速地分泌
導致暈眩、無法站立,嚴重的話一點會昏倒

過了20幾年不健康的生活
拚命地破壞自己「青春的肉體」
天天熬夜、大吃大喝又不喜歡運動
飲料一天要喝上好幾杯
阿嬤常碎碎念說:「女孩子少喝冰的」,漠視家人的關心
健康的概念與知識完全沒有輸入我的資料庫裡
也常常聽同事婆婆媽媽之間
討論什麼蔬菜含有纖維、鐵質、維生素
什麼水果有豐富的維他命A、B、C、茄紅素‥‥等
功能是什麼呀!可以補充身體的那一部分的不足
聽的我頭昏腦脹$)(
#@*(*#%&*(&%)(,腦筋都打結了
依舊沒有為腦袋裡灌溉一點健康的養分

直到,某次體驗營中的【生命最後的30秒】有很深刻的感觸,
第一次課程上到半夜12點,或許是腦袋已經無法思考,潛意識被激發,
在老師的引導下,讓我們進入如果你身邊親近的人生命只剩30秒的情境中,
當時我的叔叔,剛剛經歷一場生命中無預警的意外—中風,
看著疼愛自己的叔叔,用著逞強的眼神躺在病床上看著你,
無力的罵了一句三字經,
而那句三字經的背後深藏地卻是
不想被你看見他的脆弱、他的恐懼,
不曉得這場意外會不會帶來什麼樣的後遺症,
也擔心這段不能工作,沒有收入的期間
嬸嬸跟堂弟的家計怎麼辦

難過的情緒跟不知所措的無力感
讓我在這個遊戲的過程裡崩潰大哭
害怕失去親人的那一份無助徹底被引動
遊戲裡每個熟悉的好友被帶來你的面前
他(她)的生命只剩最後的30秒(當事人不知道他的生命只剩30秒)
你會為他(她)做些什麼
有些人只是靜靜的看著對方離開
有些人握著對方的雙手希望能傳遞一點溫暖
有些人給對方緊緊深深的擁抱給對方滿滿愛的能量

那時的我,怎麼會吝惜沒給叔叔一個安心的擁抱呢?
因為懊悔,想多為叔叔做一些什麼
依我的能力,我能夠做些什麼呢?
當我還不曉得我能付出些什麼時
我很確定的是【健康的重要】
從自己及家人身上都讓我看見
這個部分我們相當的缺乏及迫切的需要
回想當初為什麼我們會去賣冷泡茶
我們的冷泡茶跟一般的茶為什麼有這麼大的不同
不就在於「水」嗎???
我怎麼沒想到原來我身邊早已安排好的機緣呢?


如果能夠從事一份產業對自己及家人、朋友
甚至能擴展到全世界的每一個人(這需要很多人的幫忙)
都能夠幫助他人擁有健康的身體
每個人常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
如果我有錢,我一定要讓我的家人過好的生活
住豪宅、開名車‥‥等
身體若是不健康,擁有再多的財富也無法消受
擁有了最基礎的身體健康,我們才能進一步的追求
心跟靈的成長,達到身、心、靈三者都富足
這個轉念,讓我對未來的事業有更明確的方向
希望能讓大家遠離病痛的艱熬
從最原始、最簡單的預防開始
渴望大家都能夠擁有健康享受富足人生


【30Club-人生的大轉彎】
 在我開始對未來的人生,有一點小小頭緒時,吳老師創辦了--【30 俱樂部養成班】
 宗旨為達成持續月收入30萬,以【失落的致富經典】這本百年老書為課程主軸,
 搭配吳老師多年來的經驗值與無盡的智慧,讓大家了解原來致富是一門科學,可以
 透過特定的方式行事而達成【致富】,課程剛創辦時為期三個月,早、晚各開一班
 後來濃縮成精華的12堂課,經由12堂的課程學習真正的富足的人生 包括
「致富、健康、成功」「幫助他人提升生命」「以創造性的思維行使創造性行動」
 
創造生命的奇蹟—Joanna由苦海女神龍蛻變為魅力女創業家
當時的我,深陷旅行社旺季的催殘,每天忙到昏天暗地,
加班從七、八點到負責關公司的門,
而我的兩位好友V及Joanna 每天都乖乖的到【30】報到,
過不了一個月的時間,我見證了發生在Joanna身上的奇蹟,
那個當初夜夜笙歌,不醉不歸、睡到自然醒的好同學,
居然天天準時九點出現在【30】,晚上還留下來再聽一次,
這到底是「花生什麼素?」老師到底對Joanna施了什麼魔法,
那時候,因為加班的疲憊跟享樂主義掛帥,
常常放V跟J的鴿子,她們每天都會不厭其煩地問我,
「今天會來上課嗎?」 「嗯 ,應該會啦!沒有加班就去」
「天知道不好意思拒絕的我,加班都快累掛了,  那來的力氣天天上課」,
 很感謝V每天都跟熱情地我分享課程內容
 還幫我多留一份講義給【30】幽靈學員—Pearl,
 
 當時不長進的我,終於在Joanna的課程上台分享中
 被潑了好大一盤熱水,融化我的冰山,滋~滋~滋~
 她的改變在我心中起了不平靜的漣漪
 我才短短幾個禮拜沒來上課,她平常到學校也會跟我分享呀!
 她站上台散發出的光芒,已經從那個「喝啦!乾一杯」
 蛻變成具有獨特魅力又不失風趣的「Joanna」
 不輸當時正爆紅【命中注定我愛你】女主角【陳欣怡】的氣質
 幾個禮拜前明明上台還含著魯蛋,憑著一股傻勁亂講一通,
 沒想到幾個禮拜後,講話有條有理,還能帶進自己的故事,
 卻又不失JO式風格的幽默
 讓我親眼見證了一場真人打造的奇蹟
 也讓我開始相信老師的課程不但有用
 而是能徹底讓一個人脫胎換骨
 猶如「大腦改造工程」,洗成一個正面又積極的腦
 受到刺激的我,遞了辭呈離開了我打死不走的【旅行業生活】
 而我的人生從此轉了個大彎
 

 內在世界創造外在世界
 進入【30】之後,課程內容跟我想像的完全不一樣,
 沒有教授任何銷售技巧,也沒有教如何成交話術之類的必殺技,
 反而是提倡身、心、靈的提升,提升生命的價值
 成為一個不斷成長的人,讓我們成為一個創造中心,
 透過你,能讓所有的人生命都更加完整。

 「為自己出征」【30】讓我重新認識自己
  曾經我就像武士一樣,為自己穿上又重又厚的盔甲,
  不讓別人了解【PEARL】真實面貌
  那個沒自信又自卑的自己,不想讓別人看見脆弱的另一面
  永遠正面陽光、積極,每天看到【PEARL】總是笑臉迎人
  不斷地想證明自己是「心地好、善良、充滿愛心的人」
  把自己真正的情緒、心情通通隱藏起來
  不願表達內心的真實感受與想法
  漸漸地,盔甲愈穿愈厚,一直扮演著盔甲外的角色
  這件盔甲也讓我跟人際間的互動隔著一道無形的牆
  也把我最親最愛的人都擋在門外,
  明明很近卻覺得心的距離很遠
  這樣的關係,讓我開始緊張與困惑
  也開始害怕那層厚厚的盔甲脫不下來怎麼辦??
  武士找到了梅林大師解決他的問題,而我幸運地遇見【30】

  走進世外桃源【30club】—純粹、自然的國度
  打開【30】的大門,歡迎你的肯定是充滿活力與熱力十足的招呼聲
  一股濃濃的熱情與正面的能量迎面而來
  在這裡的每個夥伴用一顆真誠的心,來【30】學習、成長
  每個人帶著自己的故事與包袱來到這裡
  當然學習的進度會依個人的狀態而不同
  但我在這裡看見的是:沒有大聲的怒罵與責怪
  只有愛與包容
  老師一而再、再而三的用不同的方式提點大家
  不厭其煩的回答每個人的問題
  夥伴們的關懷與陪伴,當我們在遇過難題時,不孤單
  就像桃花源裡純真的環境,讓我願意開始卸下心防
  一件一件的脫掉我的盔甲,面對真正的自己
 
 
 【30】讓每個人透過課程的學習、上台及課後分享,
  看見自己的問題所在,有些人邏輯能力較弱,表達缺乏結構性
  有些人隱藏真正的感覺,總是用大腦思考、判斷
  透過老師一步一步的引導,真正的表達自己的感覺
  才能真正的去發掘、修正自己的問題
    而我也是透過這個方式去了解自己的問題
  為什麼我會在台上放空,講的內容跟剛剛心裡想的完全不一樣
  為什麼我會害怕上台,害怕講不出什麼大道理
  為什麼我總是埋藏自己的感覺,表現出歡樂、美好的部分
  因為要求完美,刻意的包裝、刻意的營造形象最好的一面
  期望從別人身上得到肯定
  害怕上台得不到掌聲、講不出個所以然
  害怕別人發現【PEARL】不開心
 【30】不是一直強調只要講出真實的感受就好了嗎?
  想起老師曾說,如果人人都這樣,那這個世界會變的怎樣?
  如果每個人都不願說真話,那是一件多可怕的事!
  我就是個「心地好、善良、又充滿愛的人」
  為什麼需要別人來證明呢?
  放過自己吧!沒有人是完美的
  接受自己不完美,在【30】享受做自己真實的快樂。
 
 
【策劃會報-目標設定與實現】
【30 Club】的宗旨是要達成持續月收入30萬
一般人聽到這個數字第一個正常的反應都是「怎麼可能」
透過策劃會報,讓每個人去思考未來想要的生活、工作模式,
編織夢想的藍圖,運用可行有效的工具,將所設定目標在計畫的時間內完成。

好命少奶奶--PEARL
還記得第一次做策劃會報的時候,傻傻不清楚的我
對於未來並沒有太多的想法,只是想著要讓自己、家人過富足的生活
也就胡里胡塗的跟大家設定五年內的目標,半年要達到持續月收入10萬元
出國豪華旅遊、買車子、買房子、蓋民宿,天花亂墜的寫了一堆
搞不清楚自己的想要到底是什麼,對於金錢概忘沒有很清楚的我
無厘頭告訴大家我堅持想當一個好命少奶奶,過著貴婦般的生活
這樣才有呼應我環遊世界的夢想呀!
也相當符合我少女環(欲知詳情,下回皮紋分曉)的作風
老師善解人意的告訴我說,這個願景很好呀!
(心裡不免OS.老師這樣也行呀!)
當然不可能只是當一個美麗的少奶奶
少奶奶雖然沒有具體的代表一個明確的金額
但也是另一種形式的富有,更何況要具備少奶奶的資格,不能只是空有其表而已

【30】的12堂課不只是培養領導者、領袖
更是另類的被我詮譯成『少奶奶養成俱樂部』
印象深刻的是在上「是、做、有」的那一堂課裡
【PEARL】是少奶奶,就會呈現少奶奶的樣子
擁有少奶奶的氣質、涵養,四次元的貴婦不再是依附於有錢先生之下
做而是能擁有自己的一番事業,就像小S、孫芸芸般嫁入豪門
卻也在自己的領域裡擁有一片天,這才是我想要成為的貴婦少奶奶
就像我想在這個最能幫助別人的健康產業裡,代理獨一無二的高科技產品,
經由分子共振的技術將水的分子變小,讓活化細胞以預防疾病,
藉由這項技術讓地球人得以獲得健康,是一項健康的基礎工程,
幫助地球人的健康得以改善,進而擴展到身、心、靈的平衡。
在麵包與愛情都能兼顧的情況下,有成為真正一個成功、富足、健康的好命少奶奶。

策劃會報探路篇-見證【3014文化】認真工作、盡情玩樂
感謝老師給我機會當了一次策劃會報的主辦人,提早與老師跟夥伴們前往場勘,
因為勘景的工作順利提早結束,讓我們有時間在墾丁多留一會,品噹美食,享受
滿天星斗的夜空,體驗了一次先Working再Holiday的工作模式,
工作即是生活 生活即是工作,工作=玩樂 新工作型態,我相信一定有許多年輕人
跟我一樣嚮往,我在【3014】working holiday,那你呢??

創造性思維產生創造性行動
【3014】團隊打造最新穎的工作模式,花80%時間學習,20%運用四次元,科技智囊團工作如:MSN傳遞訊息、知名的網路平台,設立【3014】專屬網站,把課程及活動內容做分享,有別其他只分享成功的成果,【3014】公開透明的呈現努力過程,不同屬性的人都能在這個網站上,找尋你需要的答案,不需一個人單打獨鬥,透過團隊每個人擅長之處,發揮金剛合體的力量,一同達到大家的目標,落實在課程裡所學,「創造性思維」-我自己想要的東西也要讓別人也擁有,為何有錢人總是那麼有錢,因為他們深知唯有幫助別人有錢,他們才會富有。

【凡事感謝~給我生命中的每一位天使】
 我相信所有的事情的發生都不是巧合
 每一個安排都是為了成就另一件更重要的事
 上天在每個階段派了不同的天使前來
 有時候
 是在黑暗中指引你光明的好天使
 有時候
 是為了讓你體驗挫折、痛苦的壞天使
 不管好與壞
 天使的任務都是希望我們從中學習、從中成長、從中看見
 感謝你們~~

 【30】教我的事-凡事感謝
  老師所教的讓我最深刻的就是【凡事感謝】
 【凡事感謝】,就是這麼老生長談的一般道理
  看似簡單平凡的四個字,我們是不是常常只限於口頭上的感謝
  而不是抱著一顆時時感謝的心
  感謝我們的家人讓我們無憂無慮的出門工作學習
  感謝我們的朋友不厭其煩地聽我們分享
  感謝吳老師無私的付出,把我們當自己孩子般照顧
  感謝【30】夥伴們的一路扶持、互相關心、互相幫助
  感謝上天給我的美好一切,我可愛的家人、夥伴、朋友‥等
  有太多太多要感謝
 
 【一定要感謝我的阿嬤—生命中最重要、最大的天使】
  阿嬤,真的很感激您
  從我是小baby的時候就開始照顧我
  跟阿公辛苦的把我帶大
  我現在26歲了,還是讓您操心、讓您苦惱
  以前不懂事,總是聽不進去您碎碎念的每一句話
  也常常跟您大小聲,我知道那都讓您很傷心
  隨著時間的流逝,我慢慢的看見歲月在您們的身上留下痕跡
  您老了,常常會忘記我跟您說過的話
  可是您為的就是要關心我,想要知道我的事情
  您老了,您的腳常常痛的無力走路
  可是您為了我,辛苦的爬上四樓只為了拿我洗完忘記在樓下的衣服
  習慣了這些理所當然,不知感激
  而我從小到大卻不曾跟您說過一聲謝謝

  那天我把【3014】的網站打開,介紹給您看
  阿嬤雖然不懂網路,但是她看見她的孫女照片在上面
  我看見阿嬤開心的臉,我希望能夠一直能讓您這麼開心
 
  失落的致富經典裡有這麼一段
  「一個人的至高喜樂,來自於為其所愛的人帶來益處,
  付出就是「愛」最自然的呈現方式。」

 
  因為愛您們,我有了加緊完成夢想與願景的動力
  相信有千千萬萬跟我一樣的人,都希望能為了家人做點什麼
  確信這一份信念,能在【3014】裡實現
  用生命寫下屬於我們的海角七號 



延伸閱讀 - Pearl的其他個人文章:
【宇宙寶藏 - PURPLE PEARL】
【3014】策劃會報 前奏  文/Pear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lub301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